預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些年對於死亡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以前會覺得要活得健康到很多歲;可是那不是我能完全掌握的!
後來覺得長命真是夜長夢多,增加變數;
不如就在健康且自己能掌握的每一刻完成想做的事,那甚麼時候被結束生命就不強求了!
於是,我常會問如果這是最後一天我有什麼未完的心願!
現在的答案都是:死而無憾!
能做該做想做的都在當下完成了,還有眷戀都是貪心!
這樣的思維讓我不會等;等下個月,等明年!而是,現在!
但求壽終正寢;是很大的福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沉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臣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下一站前預備-《雨下便車》 要離開東部了,在細小的雨滴下有點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到晚上也沒有便車,而就在擔憂雨會不會越下越大時,來了一部逼近的車子,這次搭到的是傳統喜宴的主持人,一打開後座放行攘,就看見五顏六色的裙裝吊掛在車上,我坐在副駕駛座,和她聊天,她說如果被別人載走她會不放心,所以就停下來載我。
    avatar
    沈子彤
    2024-06-14
    緊急預備金真的要存這麼多嗎?許多人在投資時常陷入賭徒心理,一旦開始賠錢就想要勉強追平,一旦開始賺錢又貪心想賺更多,最終可能會不理智地將所有積蓄都投入投資。如果不小心出現投資失利的情況,那就有可能血本無歸,一無所有。因此,擁有一筆緊急備用金至關重要,萬一投資失利,至少還有這筆錢可以應付基本生活開支,避免陷入絕境。
    Thumbnail
    avatar
    寶吉拉
    2024-05-20
    金融素養預備起! 適合國高中生的金融理財入門書《學校沒教,但一定要懂的金錢觀》日本首席投資長的《學校沒教,但一定又有懂的金錢觀》以國高中生為目標族群,撰寫相當好懂的金融素養書。 想變有錢就不要對父母的話言聽計從。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若是家裡不是特別有錢,那就不能太聽爸媽的話,複製一模一樣的思維和行為,這就是階級複製的源頭。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4-05-11
    我有個預備十年的人生計劃:一段與主耶穌走過的成長路去年年底,我受到邀請在教會聖誕主日分享生命見證。 有人事後問我:「妳怎麼都沒看稿?」、「只準備一個禮拜講這樣很厲害耶!」 其實聽到當下有說不出的複雜感,一時很難做回應。 因為他們並不知情,看起來是五分鐘的內容,實際上我準備了十年……,特別去年一整年,主耶穌不斷在環境裡持續預備我
    Thumbnail
    avatar
    Wanling Peng
    2024-05-01
    預備生活實驗 七○七        剛拿到時大的不可思議XXL的褲子, 27週的現在卻剛剛好的舒適, 肚子開始大的快了, 感覺好像離你愈來愈近, 也離自己愈來愈近, 而我將再也找不到空白自己的理由。
    avatar
    YJW
    2024-03-12
    連假預備備早春踏青穿搭,話題品牌一次畫給你~春暖花開的連續假期又來了~雖然目前還無法出國,但台灣郊外走走是沒有問題!!這次《Yans色彩學》將幾款適合春季出遊旅拍的單品做主題穿搭,尋找穿衣靈感的女孩們趕緊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Yans色彩學
    2022-03-31
    預備篇可曾想過從香港搭乘火車往歐洲? 在沒有互聯網的年代,一個人,走訪十多個國家,數十個城市。 歷時三個多月的行程,遇上很多人,很多事。 讓我們一起出發,看看世界的另一端。
    Thumbnail
    avatar
    小蘇
    2021-12-26
    【預備心理師日記】_聊聊碩班9-12月國北護生諮所的日子,微微紀錄九月~十二月。
    Thumbnail
    avatar
    Hsuan
    2021-12-22
    【預備心理師日記】_生諮碩班開學前夕想來寫寫,自己對於研究論文的方向: 1.身心靈課程與超個人心理學_榮格理論 2.集體潛意識綑綁個人 vs.個體緊抓集體潛意識包袱 3.榮格陰陽能量平衡與性傾向
    Thumbnail
    avatar
    Hsuan
    2021-09-01
    祂的預備,永遠比我想得更好我居家辦公的好幫手 2017年年初,我用工作存下來的錢,為自己買了一台macbook。 2018年底,由於蝶式鍵盤卡塵,導致鍵盤按壓不全、輸入出問題,蘋果全面召回免費維修,我的電腦正好符合資格,於是也拿回去維修。卻沒想到是悲劇的開頭⋯⋯
    Thumbnail
    avatar
    文字布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