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在讀的書:母親是面鏡子,照見真實的自己...大山真弘著
療癒密碼     亞歷山大.洛伊德及般.強生合著
佛學裡有一句話:一切如母有情!初學習時很難懂如何將一切有情視為母親?!
在"母親是一面鏡子"書裡,看到很多見證的案例,從三個問題去自我察覺;1.母親為我做了什麼?2.我為母親做了什麼?3.我曾帶給母親什麼困擾?   若碰到生活困境時,可以將對境的那一個人換置母親的問題,自我覺察,如此可以發現真的我們能好好生存下來,是很多人的成全!也會看到現況雖是逆境,但背後其實有著祝福!
佛學裡又有一段叫:觀功念恩!
這樣的一本書跟療癒密碼又有什麼關係?!
關注心理療癒的書籍有一段時間了,希望找到清理心理情緒的方法,事實上心的塵埃有變少的跡象,但自我不願面對的那個部分,一直被我刻意繞路,直到這兩本書同時出現在我的手上,終於,我用別人的故事走進自己的過去,潛意識記得任何發生過的事,不論我如何刻意忘記或藏起來,那些影像一直都在,除非我對它做清理!
對,一本是讓我鼓起勇氣去看過去並承認它的存在;另一本是教會我方法去清理那個曾經存在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沉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相同毛線、不同針法,產生性質完全不同的布料打毛線(knitting)是一種很有趣的活動。套用梁實秋說的話,「兩根蔑棍,一上一下,織出多少物事」,真的是「令人拍案叫絕」。不同織法的排列組合,會產生截然不同的織片,而這些織片的物理性質也不相同喔!
    Thumbnail
    avatar
    葉綠舒
    2024-06-07
    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29 # 在悲喜不相通的人世間,學會且行且珍惜這是從 Sarria ~ Portomarin朝聖之路的朝聖日記,800 公里徒步的第 29 天。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5-19
    一言。拳琴相通都是用彈的一言。拳琴相通都是用彈的。 當下琴是用彈的。 吉他和古琴用彈的。拳亦是用彈的。 彈抖力天水鶴拳特徵。無搧無彈不成鶴。 都是用彈的。震動彈抖。
    Thumbnail
    avatar
    武道。北九紫辰
    2023-12-20
    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我只覺得他們吵鬧。 —魯迅《而已集-小雜感》 【寂寞,有時候】 『孤獨是一種心態 而獨立則是狀態     獨立的贈品是自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3-11-29
    放棄日記D43 》際遇總是相通的歡迎光臨「遊睦市中心」。我們是一個努力了三年卻還沒有任何有影響力行動的社會議題關注團隊。因為現實的無奈,讓創辦人決定放棄堅持這麼久的事情。並且想在最後,記錄下從決定放棄,到放棄後,生活及工作上的轉變。歡迎點進來,聽聽我的「放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遊睦市中心
    2023-07-13
    《衣袖紅鑲邊》:共讀《詩經》,再與心意相通的人攜手同行吧!《衣袖紅鑲邊》是以朝鮮正祖李祘與宮女德任的愛情故事為主軸,一齣以史實為基礎進行擴編詮釋的古裝韓劇。其中,時任東宮的李祘被英祖禁足時,夜裡與德任隔著紙門讀《詩經》的情節,引發觀眾對詩句的好奇與討論。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2-02-23
    美國伴讀生活---愛的線索 美國伴讀的日子又告一段落, 今日是我又該返回台灣的日子, 一早開車送女兒去上學, 她下車時遞給我一張「愛心紙」, 我們依依不捨互道再見, 因為她下課後回家, 我已經在飛機上了。 我看了紙張上有編號, 再打開看看紙張上的內容, 原來是一張「尋寶」線索, 一直以來都是我藏寶給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1-10-13
    街頭相對論》「學以致用到底重不重要?」——王志元(詩人)VS. 白毛(有機小農)「學以致用很重要嗎?要把興趣當工作,還是把兩者分開比較好?」這個問題困擾著千千萬萬個畢業生。 逗點編輯部繼續邀請《惡意的郵差》作者王志元與「白毛的綠手指」有機農業粉專負責人白毛兩位五專時期的老同學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9-28
    街頭相對論》「剛畢業時,你找到哪種工作?」——王志元(詩人)VS. 白毛(有機小農)回想剛畢業要找工作時,王志元說:「終於學到想學的東西,但畢業出來還是不知道要幹嘛。」他的老同學白毛回應:「你都知道你在幹嘛,我是渾渾噩噩。」 六月畢業季,逗點編輯部特別邀請《惡意的郵差》作者王志元與「白毛的綠手指」有機農業粉專負責人白毛,這兩位五專時期的老同學對談。兩人在白毛的農場內散步,一邊挑菜蟲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9-28
    等通道轉角擠型技術-號稱0.001MM超細晶粒的變態製程等通道轉角擠型(Equal channel angular extrusion-ECAE)是來自嚴重塑性變形(Severe Plastic Deformation-SPD)的一種技術,用於生產超細晶粒(Ultra Fine Grained-UFG)材料。 傳統加工方法需要有較大的外力、材料橫截面會縮
    Thumbnail
    avatar
    HIKO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