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交換W6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要我建議我會建議......

  我一定會建議設計課改在下午1點上,因為那真的是建築系剛醒來認真上課的時段,昨天熬夜到4、5點還可以回家睡個7-8小時睡飽再去跟老師討論,如果想找一點睡(2、3點)早一點起來(8、9點)做的也可以,在淡江這兩類的人都有,在這學期已經過了1個月多了我只熬過2(3)次夜做設計,有一次的熬夜去姚人洗的事務所做模型做到看日出不算的話,只有交流評那次花6小時把草模生出來跟這週為了畫出我心中很棒的平面圖這次,就兩次,基本上都可以睡得飽飽的去上課,雖然我覺得在金門應該可以實行的機率不高吧,雖然這樣我們應該很開心!(黃老闆要試看看嗎XD
  再來我認真覺得就是草評的時間再提早三週或是兩週,因為這樣我會真的改進,這次的交流評就被兩個老師的認真糾正把我鬆散的設計壓一壓、挑一挑,讓我更知道我的概念是否有錯誤,或是設計操作上需要那些改進或給一些想法,我就可以拿來參考微調我的概念,在淡江的交流評的進度是介在概念發想完成到剛畫第一套平面圖與剖面圖的時候評,這個時間點剛把想法定案,第一套平面有了想法,又可以得到三個老師意見蠻不錯的,重點是進度不會脫隊。喔喔對了,他們交流評不用出圖(很省錢)用PPT來跟老師講概念與Program,平面圖印出來貼出在平圖版,這樣之後對評圖時版面可以直接拿PPT的部分圖用,我覺得這樣之後畫大圖也不會太趕品質不會太差。
  我自己也在金門上過兩年半的設計課,除了大一草評後還有一週的修正週可以微調之外,基本上每次設計課草評完就是正評,我基本上只會小小改窗的立面或是家具微調,因為基本上也沒時間大改,這樣自己會爆炸,圖面會趕不完,模型不會好看。而且早幾週草評進度慢的應該可以跑起來,不會在正評才開始畫圖吧哈哈哈哈我好像又偷嘴。
還有2-3張畫得太爛我就刪掉沒留  
  最後是絕對不可能的,在發想概念得時候一週上兩次課,這是我在淡江覺得是個很重要的階段,因為發想隨便切一切畫一畫就都跑出來,不像平面圖或立面塗要畫超久,我這禮拜用兩天生了2套18張平面圖,禮拜一上完課禮拜二畫完第一套,禮拜三先給老師看一下,立馬又直接從晚上六點畫到早上四點才睡中間只休息不到1個小時,那天應該是我讀建築系以來最認真摸索平面圖的時刻,隔天老師給的評價還不錯讓我又在微調一些地方。
    139會員
    678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