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交換W3

2022/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亮平真的是佛祖

星期一

  這週一設計課。
  在淡江設計課是下午上課,所以早上還可以繼續做設計跟金門就有點不同,兩者的差別我都覺得還可以適應,因為上課時數都差不多,而我們指導老師是個會幫學生給意見提出一些解決方法,最後時還會問你要挑哪一種?還會問真的是這個嗎?你確定嗎!當確定時他就會在他的紙上寫上你的方向。
  
  我也上了他三次的設計課,每次他都會讓我大開眼界,除了他有滿滿的案例來跟你講設計之外,他還會把我的設計過程中無頭無尾只有中間的部分告訴我,頭是怎麼出來的,我的尾會有幾種方向。我自己在概念時可能已經想到很多想法,但這些想法已經從最簡單的單元改變了很多次而變成了新的樣貌,但他會將這些過程告訴我怎麼樣做會更有邏輯,而不會暗箱(也就是自嗨)。
  但今天我們這組有人快踩到他的底線了,我就簡稱C同學,雖然C再做設計也是前一天晚上真的晚上開始做,但我非常敬佩他某個特點,今天因為中午他有比籃球比賽所以設計基本上沒有做很多,所以下午回來開始做模畫圖,也是最後一個跟老師討論設計,老師在跟他設計的過程中討論了很多方向與概念想法,可惜他可能這幾天沒有過多的思考,所以答不太出來老師的問題,因此老師很語重心長地跟他說要多花時間在設計上……,當他下課後還是繼續跟老師小聊幾句設計的問題,等吃飯時他自己說剛剛上課差點要掉眼淚,因為有點對不起老師,第一次我發現有人上設計課完會認真反省自己,我自己在金門比較沒看過這樣的事情。而這位C同學以我自己的感覺他的設計也非常厲害,因為聽說他上學期不會建模型,全靠AI拉出等角透視圖等。

台灣建築史

  除了他的設計課之外我還上過他的台灣建築史,他的上課方式會也都是用案例來說明,最近的課是教台灣史前的建築發展脈絡與原住民部落的傳統建築分析,他將每一個原住民部落的建築分析非常細,印象深刻的是排灣組就分成三種類型每個類型的建築也不太一樣,某些部分會跟之前在金大上的世界建築史很像。

星期四

圖文不符〈這是對湯設計頭痛的亮平〉
C同學經過禮拜一的洗禮後禮拜四他所交出來的東西變得超多,且跟老師討論他這週設計上遇到了什麼問題。
現在的我對他超級敬佩的。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