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契約4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清晨的風微涼,吹進了瑪麗娜的房間,瑪麗娜惺忪的張開眼睛,床邊已經有兩位僕人候著,一見瑪麗娜醒來,立刻端起面盆與毛巾,遞到瑪麗娜面前「小姐請用。」
「早安~」瑪麗娜露出慵懶的微笑「請問,我的爸爸呢?」
兩僕人對看一眼後,告訴瑪麗娜「安德魯爵士在餐廳等著小姐前往用餐。」
「好~謝謝妳。」瑪麗娜說完,接過毛巾擦起臉,一旁的兩位女僕低下不能再低的頭回應「不敢。」
瑪麗娜看著她們戰戰兢兢的樣子,納悶的問「妳們怎麼了?」
「謝謝小姐的關心,我們是下人,請不用對我們客氣,有事情請您儘管吩咐。」
瑪麗娜看著伺候過頭的僕人,自己卻不好意思了起來「嗯……好,辛苦你們了。」
梳洗完之後,瑪麗娜由僕人帶著前往餐廳,一路上總有個影子跟著,瑪麗娜左瞧右望,才看清楚那影子的主人,就是昨日與她一起玩樂的小艾拉。
「妳好。」瑪麗娜傾著身子,客氣的問候了躲在柱子旁的小艾拉,小艾拉立刻探出頭來看著瑪麗娜「小姐早安。」
「……小艾拉!」一旁的女僕緊張的小聲叫喚著她。
「沒關係的。」瑪麗娜轉頭看著小艾拉「我們待會一起玩吧!」
小艾拉開心的點點頭,便轉頭離開長廊「我會在花園小天使雕像那兒。」
瑪麗娜在這個總是壓抑不自在的古堡裡,找到唯一有趣的玩伴,開心的咯咯笑著「好!」
來到餐廳,阿斯莫德看見瑪麗娜,立刻站起身迎接,瑪麗娜也開心的快跑著跳進阿斯莫德懷抱「爸爸今天打扮的好帥氣呀!」
「真的嗎?」阿斯莫德笑著捏捏瑪麗娜鼻子「妳也會哄爸爸開心?」
「咳…瑪麗娜,睡得好嗎?」瑪門覺得自己被忽略了,立刻找個話題想引起瑪麗娜注意。
「瑪門叔叔早安。」瑪麗娜一時忘記,立刻改口「亞瑟叔叔……」
「快來吃早餐吧!」瑪門笑著幫瑪麗娜拉開椅子,瑪麗娜上前坐下之後,瑪門在她耳邊小聲的問「我比較帥還是爸爸比較帥?」
瑪麗娜轉頭看著瑪門,笑嘻嘻的說「都帥,我都好喜歡。」
阿斯莫德和瑪門,看著這個嘴甜如蜜的小丫頭,兩人看著都暖笑了起來,瑪門轉頭看著阿斯莫德瞧瑪麗娜的溫柔眼神,心想“難怪惹得我們這個地獄之王這麼疼愛……”
用完餐,瑪麗娜依約來到花園,繞過枯萎的薔薇花叢,一旁矗立著結著紅色果實的橄欖樹,而地上也落了一地的落果,撲鼻而來的橄欖氣味有些醉人,她左顧右盼尋找著小天使雕像,而不遠處傳來呼喊「我在這裡~」瑪麗娜開心的跑上前去「小艾拉,久等了,我剛剛和爸爸吃早餐,帶了兩塊司康當點心,也給妳一個。」
「哇!可以嗎?小姐,謝謝妳!」
「妳快吃吧!」瑪麗娜看著小艾拉吃的津津有味,開心的也把另外一塊也給了她「真的都可以給我嗎?」
「當然可以。」
瑪麗娜看了看小艾拉快吃完了,望向花園的遠處有一棟高聳的建築,便好奇的問小艾拉「那間是什麼啊?」小艾拉轉頭看了看「哦!是圖書館。」小艾拉站起身來繼續說「小姐一定還沒參觀完古堡的所有地方,我帶小姐過去看看怎麼樣?」瑪麗娜也站起身來拍拍灰塵「嗯!我想去。」說完,兩人便開心的跑向圖書館去了,一打開門,裡頭陳列了三四層樓高的書架,幾個僕人正在為滿山滿谷的書做清潔「唉呀!小姐大駕光臨圖書館,但我們在為書本做保養,避免書本擺著久了就壞了,希望不會打擾小姐看書的興致。」
「不會,我就看看而已,謝謝你們。」說完,瑪麗娜繼續往裡頭走,小艾拉緊跟在後,圖書館內也陳列了不少的畫作,瑪麗娜卻被其中一幅畫吸引了目光,盯著畫作失了神。
「小姐……」小艾拉看了看瑪麗娜,又輕輕的喚了聲「小姐,妳怎麼了?」
瑪麗娜一回神,拉著小艾拉指著畫中的人問「他是誰?」
「這幅畫作,我記得好像叫……叫……」
「這幅畫是聖米迦勒。」沒等小艾拉想起,一旁圖書館的管理員便直接回應了瑪麗娜。
瑪麗娜回頭看著畫,小聲的說「我好像看過他。」小艾拉聽聞,便問「真的嗎?他是天使長呢!我連小天使都沒看過了。」
瑪麗娜認真的告訴小艾拉「真的!一頭銀白色像瀑布一樣的頭髮,金黃色的眼珠,看起來有點憂鬱,翅膀打開,像這個圖書館一樣那麼大,跟這個畫像有點不大一樣,但很像。」
一旁圖書館的管理員笑了笑,當作是小孩子的童言童語,便走開了。
小艾拉看著瑪麗娜堅定的眼神,偷偷的取下那幅畫,拉著瑪麗娜到一旁的畫作室「小姐,我相信妳,不如妳把他畫下來吧!」
瑪麗娜看著一桌子的顏料,便玩心大作,咯咯的笑著點點頭,拿起畫筆改起了畫作。
瑪麗娜圖圖改改,開心的把顏料隨興揮灑,灑了全身髒兮兮,這時,阿斯莫德從身後走來「瑪麗娜,妳在做什麼啊?」
「爸爸!」瑪麗娜開心的摟著阿斯莫德「我在畫畫。」
「哇!我們瑪麗娜這麼厲害,讓我看看妳畫了什麼?」阿斯莫德瞧了瞧瑪麗娜改過的米迦勒畫像,瞬間瞪大眼睛,收起了笑容,露出了驚訝又嚴肅的表情,小艾拉看著突然一陣驚慌,眼神一會兒在阿斯莫德、一會兒在瑪麗娜,自己則小心翼翼的氣都不敢呼,默默退到後頭。
「爸…爸爸,你怎麼了呀?」看見阿斯莫德的嚴肅的面容,瑪麗娜像做錯事的孩子,嚇得一動不動,聽見瑪麗娜的呼喚,阿斯莫德才回過神「不,沒怎麼……瑪麗娜怎麼會畫這個人,妳見過他嗎?」
瑪麗娜彆扭的抓著畫筆,不知如何是好的低著頭輕輕的「嗯。」了一聲,看著瑪麗娜無辜的神情,阿斯莫德心疼的摟進懷抱「對不起,爸爸太嚴肅了,嚇著妳了。」
「一定是我做壞了畫作。」瑪麗娜淚眼汪汪,激動的抓著阿斯莫德「爸爸不要生氣,爸爸對不起……嗚……」
「沒事沒事,爸爸不生氣,爸爸不會對瑪麗娜生氣的,好嗎?不哭了。」阿斯莫德擦了擦瑪麗娜的眼淚「妳叫小艾拉吧?快帶小姐回房間去洗個澡,換件衣服。」
小艾拉先是一陣驚嚇,才趕緊回答「是!」荒荒張張的帶著瑪麗娜離開畫室,看著瑪麗娜的背影走出圖書館大門,阿斯莫德才開口吩咐一旁的僕人「把這幅畫收起來,別再拿出來了。」
「是!」聽到阿斯莫德的命令,一旁的僕人趕緊上前取走畫作,就這樣,這幅畫就塵封在圖書館內的最深處。
山神的花仙子
山神的花仙子
看完少年pi,發現自己與主角有一樣的傻心思,我嘗試過各種宗教信仰,從小在道教環境長大,但也受洗過、皈依過,我想把我接觸過的信仰夢境故事寫下來,找到有共鳴的朋友,有些真的是我很真實的夢境,有些也許是我自己的想像,但我想在這裡寫下我存在過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