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閱讀筆記:驀然回首(漫畫)

2022/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大綱:

主角藤野從小就覺得自己有畫漫畫的天份,直到看到同班同學京本的作品,才察覺到自己的不足,開始努力想要精進自己的實力。然而,就當自己決定放棄的當下,她因為送畢業證書給繭居在家的京本,開始有了進一步的接觸與了解,二人走上共同創作之路。但多年之後,京本發生事故,獨留藤野一人。回首往事,藤野感到一片茫然。
藤野第一次意識到自己才能不足之處

~整體觀感~

這是一部非常細膩的作品。
描寫著二個女孩的羈絆,相知相惜,一起共同成長的故事。
主角藤野雖然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展現出畫漫畫的才能,但是這樣的才能卻不足以讓她走向職業之路,而她其實也沒有想清楚自己是否要往這方向前進。只是覺得有能力跟班上同學分享,大家也覺得她畫得不錯,心裡有些驕傲。直到老師希望她可以也把京本同學的作品也一起刊登發表以後。她看到對方的作品,發現到自己的缺失後,才開始努力精進。而這段過程中,她從未見過京本,只有見到她的作品。
藤野經過努力後,發現自己不管怎麼努力都達不到京本的程度,放棄了一段時間。直到送畢業證書到京本家,被京本追出來問說『為什麼不畫了?一直以來她都是藤野老師的粉絲…』時,藤野一時答不上話,隨口說出自己要投稿漫畫比賽。所有的契機都從這裡啟動了。
我不清楚大家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
但我覺得創作是一條孤獨之路。
這不是才能的問題,而是心理素質的問題。
在她們覺得孤獨的時候,遇上了彼此,成就了彼此。
漸漸地成長,讓彼此越來越堅強。
我無法說出「我不能沒有你」,但如果沒有你,我絕對走不到這裡。
藤野和京本一起走過一段歲月,直到京本說要去讀美術大學後才分離,可這分離原來應該是短暫的,等京本畢業以後,她們又可以像從前一樣。但京本卻發生了事故,再也回不來了。藤野回想著過往的一切,如果真的在人生某個接點,做了其他的選擇,是不是今天京本可以過著不一樣的人生。
人生真的可以重來?
只要重來就可以彌補缺失?
我知道不能,藤野也知道不能。
所以,她才會產生那一點點幻想,希望或許…..
你的生命有沒有這麼一個時刻「失去了才驚覺…」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希望你不要對過往的人生只有懊悔。
故事是要人活著,才能繼續傳承下去。
……………………………………………………………………………….
我是顏絮,一個喜歡三不五時逛圖書館的普通人。
有時間的話,會陸續分享不一樣的作品,給大家認識一下。
期待你和我有不一樣視野,讓所有故事都可以被看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1內容數
生之有涯,思之無涯。 所謂無涯,始於無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