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已經過完的 50 歲生日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 Danielson 正式邁入人生 50 的這個數字,因為 50 歲的生日,讓 Danielson 收到許多人的祝福和生日禮物,也因為 50 歲生日而讓我幾乎一整個四月份都不斷有人為我慶生。
在上一篇分享了我的 50 生日禮物大集合後,以為人生 "半百" 的這個生日也該過完了,沒想到一位剛搬來哥本哈根約半年的朋友突然約 Danielson 見面,她說她上次看到 Danielson 倫敦的朋友特別抗了一包台東池上米來給 Danielson 過生日,那她也乾脆準備一包米來祝壽,就這樣我們約了在週五下班後見面,她好把遲了很久的生日米交給 Danielson 這位壽星。
因為我們兩個工作的地方離的很近,於是下班後約在 Danielson 公司旁,在夏日很受歡迎的綜合餐廳/酒吧見面喝一杯,會說綜合餐廳是因為裡面有許多不同餐廳共同營業,位於哥本哈根長隄公園旁,在夏日時節可說是經常高朋滿座,外面的位置一位難求。
雖然丹麥已經不再有任何疫情規定,但因為人真的很多,我們兩個還是決定坐在室內裡,不要跟人擠人,雖然現在大部份的人都已經得過 COVID 了,但生病總是不舒服,特別 Danielson 目前還在受流感之苦,所以真的能防就防,而且坐在室內的兩人高腳椅位置,周圍沒有什麼其他客人,聊天起來也比較輕鬆舒服。
這位以前不認識的朋友,經過之前初次見面聊天後才知道她也是桃園人,更巧的是她竟然是 Danielson 台灣同所高中的小我兩屆的學妹,也因此感覺更親切了。
一坐下,她就先給了 Danielson 生日禮物,還真的是一包祝壽米,而且也是台灣來的米,這是她當初搬家時從台灣帶過來的,看到了嗎? 它可是競賽米呢,這肯定好吃,來到丹麥後,一直吃的都是泰國香米,真的好久沒有吃到台灣米了,特別是這場疫情讓 Danielson已經快兩年半沒回台灣了,果然又是一個另人感動的生日大禮。
除了那包壽米外,還有也是讓海外遊子看了會哭的滷肉飯快速調理包,雖然 Danielson 偶爾也會自己動手做,但這種不用花時間又專業的當然是更好,這兩包要好好珍惜,真的到了很想念很想念的時候才可以拿出來解饞。
除了大米和滷肉包外,還有一些好可愛的口罩,雖然丹麥早已解封,而且現在 COVID 在丹麥也已經被視為一般流感了,出門已經沒有人在戴口罩,但麥先生和 Danielson 現在出門搭大眾交通工具,或是進超市,商店等一些室內商家還是會戴口罩,雖然很怪,但經過疫情的洗禮 ,大家也不像以前疫情剛開始時,看到我們戴口罩會有種奇怪的眼光。
大家在上面的照片中有看到亮點嗎? 沒有的話請仔細看上面這張照片,找到亮點了嗎? 就是那個 I Love TW (我愛台灣),還有小小台灣地瓜圖樣在上面的口罩,又是讓人感動的一個生日禮物,麥先生看到時也是超開心,臉上馬上露出笑容,還說下次出門就要戴這個。
真的很感謝這位高中學妹給的特別禮物,我沒有預想到我的 50 歲生日意外讓我連續過了一整個月的生日,真的很感恩每位家人和朋友的愛!
不過是不是以後有人過生日都來送米好了,但是在哥本哈根應該是找不到台灣米可買。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