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獨角獸塔羅牌》自創指示牌~卡巴拉生命樹的十輝耀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指示牌終於給它⋯畫完了!!!
我用卡巴拉的十輝耀做參考資料,湊出十張卡!
1王冠KETHER,由天使Metatron 梅塔特隆守護。
2智慧CHOKMAH,由天使Raziel拉結爾守護。
3理解BINAH,由天使Zaphkiel 沙法爾(扎弗基爾)守護。
4仁愛CHESED,由天使Zadkiel 薩基爾(薩多基爾、然德基爾)守護。
5嚴厲GEBURAH,由天使Camael (卡麥爾)守護
6美麗TIPHARETH,由天使Michael (米迦勒)守護。米迦勒的中文譯名後來演變為「麥可」或「麥克」天使。
7勝利NETZACH,由天使Haniel (漢尼爾)守護。
8榮耀HOD,由天使Raphael (拉斐爾)守護。
9基礎YESOD,由天使Gabriel (加百列)守護。
10王國MALKUTH,由天使Sandalphon (聖德芬、尚達奉)守護。
以上的牌卡背景除了第十張「王國」有意義(黃紅藍綠四個顏色象徵四元素的結合),其他都是亂畫的。😅

補充說明:
卡巴拉是一種西方神秘學符號,描述上帝創造世界的方式。
非常抽象的生命樹
十輝耀(上圖中的十個圓)代表神的十個面向,每個輝耀由一個天使守護。
  • 5/15補充:後來發現守護天使有不同版本,在《秘法卡巴拉》一書中,米迦勒和拉斐爾的位置是對調的,另外卡巴拉的四元素顏色為檸檬黃、橄欖綠、猩紅色、黑色,不過我已經畫下去了不想改(=_=)

畫完了十個天使,突然有個靈感,想要畫一個基路伯在伊甸園的生命樹樹下,手裡拿著劍的樣子。印象中有隻基路伯手裡會拿著發出旋轉火焰的劍,上網爬了下文:
上帝把亞當夏娃趕出伊甸園後,派了基路伯看守伊甸園(基路伯是天使早期的形象):
(創世紀3:24)
新標點和合本
於是把他趕出去了;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要把守生命樹的道路。
和合本2010(神版)
耶和華神把那人趕出去,就在伊甸園東邊安設基路伯和發出火焰轉動的劍,把守生命樹的道路。

此處聖經沒有說明看守伊甸園的基路伯叫什麼,我也看不懂什麼叫做「四面轉動發火的劍」,我以為是基路伯手裡拿著發火焰的劍,但有的版本是寫上帝在伊甸園東邊放置發出火焰轉動的劍⋯這樣看來比較像是某種自然現象,⋯倒是在網上找到一種名為「火焰龍捲風」的自然災害⋯這個有像⋯
圖片來源:百科知識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還找到拿著烈焰聖劍的天使約斐爾(Jophiel)。
約斐爾是卡巴拉的天使長
圖片來源危維基百科: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7%B4%84%E6%96%90%E7%88%BE
約斐爾是卡巴拉的天使長,但牠是哪個輝耀的看守者,說法卻有點亂。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根據不可靠的八卦消息,把亞當和夏娃趕出伊甸園的天使可能是卡麥爾(Camael)或是約斐爾(Jophiel)

除了約斐爾(喬菲爾),還有烏列爾也拿火焰劍,但烏列爾不是屬於看守輝耀的天使,還是約斐爾比較符合我的構想。
我已經把第二輝耀的守護天使定為拉結爾了,所以決定把約斐爾當作是隱藏人物。
在伊甸園中,手拿會發火的劍的約斐爾(草圖)
我想把這張圖拿來當作《卡通獨角獸塔羅牌》塔羅牌盒子的背面圖,替換原先三對翅膀的基路伯。
下次來寫那些我畫了之後不採用的牌卡的事。

關於這套《卡通獨角獸塔羅牌》更多的介紹請見我的
我的FB粉專:
彩虹被窩
我YouTube 頻道網址
卡通獨角獸塔羅牌播放列表
在這裡可以看到牌卡的縮時影片:
彩虹被窩的 IG
彩虹被窩的Pinterest 圖版
彩虹被窩的推特
彩虹被窩
彩虹被窩
《卡通獨角獸塔羅牌》已經在嘖嘖上開始募資 歡迎將此訊息轉發給對牌卡占卜與收藏有興趣的朋友! 嘖嘖募資網址: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cartoon_unicorn_tarot?r=d11954200378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