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Oʻahu / 七 沙灘野餐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己拍攝
自傳式遊記小說
到這裡上課的時光總是特別快,尤其是會話課,Ted喜歡帶我們玩遊戲,總是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下課後~我趕緊到課外活動櫃台,加碼報名浮淺看海豚的行程,剛好是在我快要回去台灣之前的日期,毫不猶豫的繳了報名費,卡一個位置。
報名完之後,我就拎著便當,跟法國同學Claire相約去沙灘吃午餐,名副其實的"野餐"。
沿途至公車站牌時,經過一間超級市場~
「Claire~我想進去買個飲料,妳要一起去看看嗎??」
「好啊~」
進去逛到冰飲區,看到眼花撩亂,五顏六色的鋁罐熱帶水果汁,我又面臨到選擇障礙了~~
忽然眼睛一亮,發現了紅心芭樂汁,真的很有親切感,順手拿了一瓶。
Claire選擇了一瓶寶特瓶的柳橙汁後,我們緩緩地朝著收銀檯結帳~~
經過熟食區時,看到除了西式的烤雞、沙拉~~還有好多熟悉的日式餐盒~鰻魚飯、天婦羅飯、綜合花壽司、生魚片壽司……這裡的飲食確實選擇多樣,從美食王國來的台灣人也不怕沒好料吃!!
到了離歐胡島市區中心不會很遠的Kokololio海灘公園後,發現完全純淨隱密的環境與熱鬧的威基基沙灘完全不同~~
「哇~~好原始,好安靜的海灘!!」
「是阿~~~非常棒吧!!乾淨又無污染,我們可以吃完午餐後,腳去泡泡海水~~」
Claire打開她的餐盒,裡頭是三明治~
我吃起我的正統"便當",三種配菜加白飯~~
「妳自己做的三明治嗎???」
「對呀~我的寄宿家庭是美國爸爸和原住民媽媽~~不像妳是待在日本家庭,很注重午餐~~他們飲食習慣比較隨性,也比較西化,我都早上自己做好三明治帶來當午餐。」
「這裡好適合野餐喔~~時常看到人們坐在沙灘上吃東西,好隨意,哈哈!!」
「對阿~~~」
「Claire,妳的家鄉離巴黎很遠嗎??」
「對阿,我的家鄉算是法國很偏鄉的小村莊。」
「那裡的人會種族歧視嗎??例如說不喜歡亞洲人。」
「哈哈!!不會阿~妳看我會歧視妳嗎?我們家鄉的人非常友善,不過講到歧視,巴黎人確實會有點喔~不,應該說非常~」
Claire繼續不避諱地述說她所見識到的正宗"巴黎人"。
「剛好我的室友當中,有一位來自法國巴黎的女孩,她有著超級優越感,她認為全世界巴黎最棒,法國人最美,尤其是巴黎人~~時常聽到她來這裡抱怨東,抱怨西的,好像都沒有包容心去看跟自己不相同的人、事、物。我真的不懂,那她為何要來?」
「喔~~那妳不太喜歡巴黎人嗎?妳心目中的夏威夷跟法國比起來呢?哈哈~~」
「坦白說,我不太喜歡。他們普遍擁有過頭的優越感了~~~我覺得這裡很棒啊!!跟法國是完全不一樣的美,而且氣候溫暖宜人。」
聽到Claire的心聲,我想,應該說是全球普遍的現象吧!!大都會區的人們總是比較高傲一些,可能是在都會區生活可以接觸較廣闊的資訊和資源,所以會自認為懂的東西很多。但也不全然是如此,剛好Claire的室友是很典型的大都會人吧!!來自鄉間,眼前的Claire對我來說,除了要與她用英語溝通外,其他方面還真的沒什麼隔閡呢!!!她確實很樸實,而且健談、開朗、隨和~~我想來到這裡,只要敞開心胸結交異國朋友,都會有不錯的收穫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