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Oʻahu / 八 綺麗多變的風情萬種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己拍攝
自傳式遊記小說
這一天放學後,是個涼爽的陰天,我跟室友Linda和她的瑞士同學Jacqueline相約走訪寺廟谷紀念公園(Valley of the Temples Memorial Park)。在面積極小的歐胡島上,乘坐公車去到各個景點都不會太遠。紀念公園在柯歐勞山腳下,靠近Kaneohe鎮。在這裡,除了民族多元化,對宗教的包容也是多元。這座紀念公園葬著數名夏威夷的佛教、神道教、和天主教徒。
「哇~這裡很莊重!有威嚴的金色佛像和廟宇~妳們國家有拜拜的習俗嗎??」
「沒有耶~~對我們來說很新鮮。妳看好多的西方人在廟裡面拜拜,待會我們也會過去,做個許願。」
Linda跟Jacqueline說完便朝著廟宇裡面過去。
廟宇的搭建的美輪美奐,小橋流水的池塘裡飼養好多七彩肥美的碩大鯉魚,遊客們相繼在寺廟外圍抽籤,拍照~
在這裡,東方的寺廟文化展現淋漓盡致,寧靜又莊嚴。這也讓我看到夏威夷確實是結合四面八方和當地原有的多元文化,呈現出"風情萬種"的迷人風采。
「這裡確實很值得一來呢,很舒服的地方。內心變的很平靜!」Linda心滿意足的說著~
「天色不早了,我們回家吧!! 」
「對阿,這裡好遼闊,走著走著,覺得好餓喔!!趕快回家吃晚餐。」
傍晚時分,到了檀香山市區和Jacqueline道別後,我跟Linda轉乘往回家的公車。
一到家,就聞到一股香濃的起司味,「今天我煮了歐美很流行的家常料理,千層麵給你們嚐嚐~」Betty自信滿滿的招呼剛到家的我們,我看到吧檯的座椅除了熟識的面孔Yumi,Jason,今天似乎多了一位新同學~一位東方臉孔的男孩。
「今天多了新同學喔!!日本的Kenji,Jason你在這邊待最久了,看要不要吃完晚餐帶大家去檀香山市區逛逛,威基基沙灘的夜色也蠻有不同味道的~~」Betty對著大家邊介紹新同學,邊對Jason提議。
「好啊!沒問題,看待會誰吃飽就跟著我一起去走走吧! 」Jason操著流利的英語,看著大家,爽快答應!
吃完飯後,我、Yumi、Kenji和嚮導Jason四個人動身出門去搭公車。
在下公車後不久~
「好奇特~~街燈竟是一把一把的火把組成~ 」Kenji看到夜晚沿著威基基沙灘的夜燈,是一把一把熱情的火把,不禁讚嘆起來~
「對阿,真的很奇幻吧! 」
「每次看到都覺得好像有小精靈快跑出來了~~」
大家你一語,我一語的讚許這裡獨特綺麗的夢幻夜景!
走著逛著,不久看到一座白色氣派的度假飯店~
「大家應該口渴了~~我們何不進去喝杯飲料呢?這裡飲料還不算太貴,可以選擇在沙灘旁的位置,喝完了看誰想去踩沙灘也行,很棒喔!!」
Jason停下腳步,帶領著大家進入威斯汀納衝浪者酒店(Moana Surfrider, A Westin Resort & Spa)。
裡面的裝潢和家具是白色和淺暖色調的歐洲風格,但不是我以往看到的那種富麗堂皇,繁複又金光閃閃的。來這裡看到的建築,大多是以度假風,較簡單的款式和大地色系為主的設計!
穿過中庭來到沙灘的戶外餐飲區後~
「喔~~這些座位很棒!!可以直接在海灘旁~ 」Yumi興奮的找了個位子坐下~
大夥兒點了水果冰沙後,邊啜飲著沁涼的飲料,邊吹著清新帶點海味的暖風,邊欣賞這千變萬化的歐胡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