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Oʻahu / 二 學校報到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傳式遊記小說
自己拍攝
隔天一早,搭乘著步調極為悠哉的市區公車到學校。Global Village夏威夷校區在一棟摩登大廈的高樓層,採光極佳,窗戶望出去是美麗的現代化建築和沙灘遠景。「同學,歡迎到Global Village!!先做分級測驗後,老師會一一介紹環境!」
櫃台的老師說明完流程後,就開始做口試和筆試的測驗。
做完測驗後,接著老師們引領我們到一間大型會議室,熱情迎接第一天報到的新生~~
「Aloha!!歡迎各位到夏威夷Global Village!!」
「夏威夷是個多元民族的海洋群島,也是隸屬美國其中一州的自由民主的土地!!」
「夏威夷是很多很小的島嶼組成,都是沙灘包圍的迷你小島!!氣候宜人,溫暖!所以在沙灘上休憩,玩耍是夏威夷很盛行的活動!!」
「在這裡,你們可以時常說Aloha~代表著你好,友善的打招呼方式!!你們也會看到許多的原住民朋友,喜歡乘著小型機車,吹著海風。在這裡,騎士不戴安全帽是合法的,或許你們也可以試試看喔……」
老師滔滔不絕,劈哩啪啦的介紹起夏威夷的風土民情,地理環境和當地規範~~
看著會議室,好多的東方臉孔,幾乎是日本同學,參雜著些許體型,髮色多變的歐美同學~
我想,日本人真的很愛夏威夷吧!!就像動漫裡也常看到角色們互相訴說夢想中的夏威夷風貌~~
「不是第一次到夏威夷的同學請舉手~」
講解到途中,老師好奇的問起同學們是否來訪過夏威夷~
「歐~這位甜心,你是打哪來??來夏威夷幾次了??」
「我是日本人,這次是我第七次來訪夏威夷!!」
老師問起坐在前排一位舉著手的日本女孩,聽到她的回覆,又更加好奇地繼續問~~
「歐!!真的來訪好多次~~妳有去走訪其他的島嶼嗎??像是茂宜島,可愛島之類的??」
「沒有耶~~我都玩歐胡島,但每次都覺得玩不完的感覺~~雖然很小,但這個島對我來說非常豐富有趣!!」
「聽起來妳對歐胡島已經非常的熟悉了……」
老師笑咪咪地回覆日本同學,接著帶領大家環顧校內設備~~
半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下課後,我到鄰近的Walmart添購民生用品,在這間大型的美國知名連鎖賣場,加入了許多夏威夷民族風元素的商品~~我猜,這應該是所有Walmart中最具異國風情的一間吧??
採買完後,再度搭乘極度悠哉,速度緩慢的公車返回家。
乘著悠哉的公車,確實路上看到些許島上原住民朋友,光著頭沒戴安全帽的騎小型機車,吹著和煦的海風,看起來正是一大享受啊~~
到站下車後~「阿~~巷子長得好像耶!!慘了,忘記哪一條左轉,我家在哪阿??」
很不妙的,下站牌後,忘記返回的路,打開手機,哈哈!!我還沒買網路卡阿,怎麼查地圖~~看著筆記本上的寄宿家庭地址,硬著頭皮一條街一條街的比對~~
找了一會兒,幸好,看到一位原住民小弟揹著書包路過,趕緊攔截他,指著簿子上的地址問~
「喔~在附近而已,我帶妳回去吧!!」小弟以親和力的響亮聲音回答,笑容映在古銅色飽滿的雙頰~
「不用了,你跟我說怎麼走就好了!謝謝!」
「沒關係,跟著我走吧~~」
既然小弟不給我拒絕的機會,只好跟著他走了~~
這時,我完全感受到這裡友善的人們,並且包容著不同種族和文化,以及安全的居住環境~
夏威夷,被海包圍的景,溫暖的人和氣候~確實跟美麗的福爾摩沙-台灣,我的故鄉,像極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