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崩盤我也經歷過,你現在的疑問我回答你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9大盤整體融資率146.6,今日5/10盤前不知道是否崩盤
荷包損失慘重,諸位心情一定不好,我也損失過我當然也懂,腦袋麻木、心裡呢喃不止,後悔之外看到荷包裡少的錢又是後悔。我其實很少看心靈雞湯也常刻意不看,因為性格關係總覺得看了一樣事實不變,就算心裡再痛苦不如實際尋找辦法。
2020年從現在往回看是絕佳機會吧,當時本金只剩40%~事實上我做的研究可多了,但股市有一些【眉角】我一定不知道,我挑的股票除了特定ETF外,全數超越我的買進價格,但我一毛都沒賺到,2020年系統性崩盤後股票都有上漲的優勢存在,雖然不見得我挑的股票都一定有上漲的理由,但其中的確有飆股,再說一次,我一毛都沒賺到。
2019年底到2020年中吧,大家口罩股賺得滿天飛,我沒有多少的本金,已經難以再進入股市,但最後2022年初報酬率達到原來本金的200%,即便心情不好我也在學習,我知道這次新冠肺炎一定是股票歷史中最輝煌的一頁,千載難逢的學習機會,我一定趁現在打開眼界。
是阿~我進來股市是要來學主動投資的,只要能從損失中學到一點真正的知識,可以化做股市的武器,我現在還沒破產,我就有資格積極學習。

知識是偷了不會犯罪,還會獲得獎賞的禮物,只是存在你的腦海裡,你愛怎麼用就怎麼用
進來點開文章順便解解疑惑~來看你是不是有以下問題想問!
★聯準會升息這麼久、會議也開完了,是在跌個屁?
●美股先跌很久了,台股之前都那麼抗跌,現在才跟跌是怎樣?
▲升息金融股也跌股市是不是沒東西買了?
這些問題新聞怎麼解答?~美債殖利率飆升、通貨膨脹前景悲觀、投資人對未來升息機率轉趨謹慎,這些回答每隔一段時間,會在股市往下波動時,再次出現,這時你已經把他忘了,因位在貞的系統性風險來前,股市就像海浪一樣上上下下,媒體說的理由其實也沒有錯~但不是真正直接的理由你就看不清狀況。
我的正解是〔美元指數匯率〕,〔匯率〕直接把熱錢匯出去,股市最需要的就是熱錢,是股市上漲的原動力,〔美元指數〕則是引導〔匯率〕的風向球,不斷上升的〔美元指數〕壓低〔台灣匯率〕導致熱錢流出,就是股市真相。
金融股近期因為俄烏危機、海外投資、防疫保單、金管會要求檢示資本適足率,加上國際熱錢退潮,使得趨勢上的金融股受創,支撐大盤的其中一支腳被折斷,加速了系統性風險的到來,金融股的趨勢並未不存在,最終,趨勢也會輾壓所有力量,其實金融補買點這2天有出現。
至於美國為何破底再破底,也是因為熱錢被回收進銀行及中央銀行,升息碼數會不斷提高,每個月也會開始縮表,熱錢被迫撤出股市,時間點與亞洲各國不同,是因為市場角度不同,亞洲這裡是新興市場、美國是已開發市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9會員
104內容數
尤加利樹有毒,股市也有毒,是誰中了毒?。股市樹,股票葉。「吃整天、睡整天」「吃飽睡,睡飽吃」,何嘗不是財富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