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東農莊生活隨筆(15):在東海岸生活的福利──隨時可得的大自然環境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生容易暈車的體質,讓我從小到大都不愛旅遊,畢竟搭乘交通工具對我來說,實在不好玩。但上帝真是疼惜我,帶領我們一家移居東海岸,過著隨時可以看山看海的日子。平常待在農莊裡,舉目就能看山看海;開車出去,放眼望去也是太平洋的美麗海景和海岸山脈的翠綠山景。
現階段為了生計,我們每天都忙得團團轉,沒什麼休息的時候,更別說偶爾出去走走。但孩子很懂得創造生活的樂趣,每天中午吃過飯後,若有半小時的空檔,他們會自己騎腳踏車去海灘玩耍。
除了海灘,我們農莊附近還有好幾座林子,孩子也喜歡進林子去探索。緊鄰我們的一塊農地上,就有一座非常高大的林子,種滿尤加利樹。住在西部的地主,本想移居台東,後來因故無法實現夢想,幾年前請人種了幾株芭蕉,後來一直荒廢沒有整理。
兩年前,徵得地主的同意,她歡迎我們自己去她的農地上採芭蕉來吃。但因為雜草叢生比人高,而且地勢不好走,我們一直沒有進那林子。
這兩天家裡採收了一些芭蕉,因為天熱很快變熟,來不及吃完,有很多就打成泥,冷凍起來。有部分的芭蕉泥,我們加燕麥粉和雞蛋攪拌均勻,烤一烤做成燕麥糕。吃不完的燕麥糕,切片冷凍保存,退冰後,兩片中間夾cream cheese薄片吃,美味極了!
有部分的芭蕉,則和洛神蜜餞汁打成泥,冷凍起來。加了洛神汁的芭蕉泥,冷凍後不會變得很硬,當成冰淇淋吃實在太妙了。因為市售冰淇淋不健康,我們幾乎不吃外面的冰品,而這洛神芭蕉泥,正滿足了酷熱夏天想吃點冰品的渴望。
這兩天因為吃了芭蕉冰淇淋,就想到鄰地那些無人照顧的芭蕉,不吃實在可惜,還是想辦法殺出一條路進去吧。
昨天先生花了一點時間,進林子砍出一條小徑,可以通到芭蕉園。今早我請孩子帶我去看看,連砍完草都沒那麼好走,難怪孩子之前一直沒有進去的意願。
看完後,走回家的路上,陽光透過樹梢灑在地面上,十分美麗。我不禁深深感受到,能住在這樣一個原始大自然的環境中,何等有福氣。 雖然這種日子有非常辛苦的一面,但人生不就是充滿各樣的捨與得嗎?捨去不必要的,得到真正想要的,我想,人生也就無憾了。
穿越林中小徑,走回農舍…
962會員
261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