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東海岸之美 (7): 再見了,東海岸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除了記錄 Danielson 的美國留學夢,以及自己的跨國彩虹戀情故事分享外,我還從沒有寫過這麼多趴的遊記,特別只是短短三天兩夜的一個輕旅行行程,竟然也讓我分享到了第八篇,感覺就像微電影或短篇小說一樣,可見花東的美是真的有魅力的,而這股魅力相信也是台灣所付予它的生命.。
離開了有很多故事又讓人流連忘返的三仙台後,天氣又開始轉陰涼了,還好我們是自駕遊,雖然沒有美麗的藍天陪伴,但還是可以沿途開車欣賞美麗的東海岸,隨開隨停就是在東海岸自駕遊的一個最大的優點,看到哪裡美麗就停車,就像照片裡的這處礫石海灘,你問我它是哪裡?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想在那停下來,看看大海,吹吹海風,與旅伴坐著安靜的享受這寧靜遠離城囂的片刻,即使兩人都不發一語,但有時心靈的沈澱不就是人生中需要的嗎?
在海邊 "仙海風" 後,繼續開著開著,旅伴說她想要到鹿野高台去看看,我不知道鹿野高台的確切地理位置,但有旅伴幫忙做導航,加上隨性旅行不就是這樣嗎? 沒有確定行程,隨遇而安,突然靈感來了,想去哪兒就去哪兒,只是天氣不好,去鹿野高台好像不合邏輯,But who cares,我們就是要去啊!
對於鹿野高台,我真的不知道那裡有什麼,但印象中好像聽過那裡是熱氣球區,去不了土耳其體驗熱氣球,那就到台東的鹿野高台看看吧! 只是這樣的天氣,我想也無法看見熱氣球的,但既然叫做高台,那總是可以登高望遠看風景吧,管它藍天在不在,人的心態會勝過天氣的主宰 (只能這樣安慰自己,畢竟我們控制不了老天爺啊呀),不過大家都要藍天,但有時陰天或雨天也是有它們的另一種美麗面貌不是嗎?
真的是吧,從高處望像大海,不管什麼天氣,海就是帶給人一種無限寬廣的心胸,即使就站在那裡聽風吹的聲音,看著海浪拍打著岩岸,腦中想起阿妹的聽海,灰色的天空是不是要告訴藍色的大海什麼事情呢?
就在高台上站了一會兒,雨開始越下越大,我們只好趕緊上車,繼續開著車往前時,發現附近一家複合式商店,為什麼說它是複合式商店呢,因為它是個茶莊,也是個有熱食的地方,也像以前小時候的 "甘仔店" 一樣 ,什麼零食都有,還有賣紀念品和伴手禮。
店裡的店員很客氣,看到我們進來,熱情的招呼我們,還請我們坐下,就這樣坐在自然木製的泡茶桌前,老闆泡著茶請我們喝,還跟我們分享茶的故事,不久有一個西方洋人家庭進來,父母帶著兩位小孩,老闆一樣熱情的請他們坐下,老闆怕他們聽不懂,請 Danielson 翻譯,結果他們的一位女兒竟然會講中文,原來她已經在台灣的小學教英文一陣子了,所以多少學了一點中文,就這樣,我們一夥人聊得挺開心,老闆邊介紹台灣的茶道和不同茶種,Danielson 偶爾就在旁翻譯,最後那個家庭買了一些茶葉回家,而我呢? 我也是買了兩盒帶著走,因為那茶真的是香淳甘甜。
我們當然不是喝完茶就走人,順道也稍微逛了一下店裡的商品,其實逛逛這樣的店是件很快樂的事情,特別是在旅行的時候。
記得之前在伯朗大道上有看到池上米故鄉的米之乖乖嗎? 在這裡我們也看到了米之乖乖洛神花口味,除了這裡以外,洛神花口味的乖乖應該在其他任何地方都買不到吧?! Danielson 本身就是一個很很愛洛神花的人,看到這個當然是無法控制啊,只好又帶了一包滿足地離開。
離開陰雨的鹿野高台,回到了台東市的我們,肚子又餓了,民生問題還是得解決,其實真的不需要什麼山珍海味或五星級餐廳,回到台灣最想念的還是那些平民美食小吃,要吃高級料理,國外到處都有,但要吃到我們從小長大生活裡的那些台灣小吃可是大部份國家都很難尋找到的,開著我們租來得小轎車,突然看到筒仔米糕,這個怎麼能不停下跟它相遇呢? 看看那油亮的米糕,上面有我很愛的香菜,外加半顆滷蛋,其實還切了一份滷豆干和海帶,這就是異鄉遊子最想念的滋味啊,真的是好滿足哦!
旅程再美好,它總是有結束的時刻,正所謂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一路回到了花蓮市,將車交還給租車公司後,與旅伴帶著有點疲累的身軀往花蓮火車站前進,再次看到美麗的花蓮新站,三天前來的時候,只為了開始美麗的花東之旅,沒有時間拍照,現在要離開了,一定要把這有設計感的車站拍下來,因為下次再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那趟花東之旅很開心,看到了這台灣東海岸的原始自然之美,品嚐了東部的美食小吃,再次見到了台灣人的熱情,台灣它真的是個美麗的寶島,絕對不輸國外的美景,只不過我們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所以很容易忘記它有多麼的美,也很容易忘記我們要感謝這片美好的土地。趁著疫情其間,有機會就在台灣到處走走,看看台灣的美,用心體會這塊養育我們的海島,你真的會更深的體會到,身為台灣人是一種幸福!
再見了,美麗的東海岸,希望有機會再次與您想見。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0530醉裡挑燈看劍,夢迴吹角連營~台灣總統直接權責是兩岸及外交,觀光是兩岸溫度計~學投資要有基礎的政治觀察能力總統的專屬職權在於國防、外交、兩岸,詳見於中央政府組織 如果兩岸觀光已經屬於政治溫度計,那麼毫無爭議是總統說了算,真的留一半、賭一半吧 ■要在投資專欄中談政治,首先是與投資主題相關,其次要有基本的政治觀察能力,不然貽笑大方 □訊息太多無助於解釋問題,各方不過想表達立場及爭取話語權,卻常被當成結論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29
延延聊電影|《小鬼當街》|看見改變與不會變的意志:《小鬼當街》無需後悔的少年成長紀錄|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關乎「命運和意志」的選擇題,在電影開頭導演大衛溜著滑板採訪街友時,他得到的答案是「命運」。《小鬼當街》被攝者小男主角山依就是其中一個例子,他的經歷受到「命運」左右,男孩母親說過他們一家人也出自匈牙利街頭,如今比較幸運地生活在擁擠狹小的老舊公寓,「我和我生活的人並不髒。」如同他們能自在與老鼠共處。那麼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5-27
看見台灣11/23/2013 很好玩的,帶著睿宇去看這部電影的原因竟然是 睿宇的地理老師說,裏面有考試的題目。 就在段考前的週末,我們花了寶貴的三個小時; 可以用來複習的時間,去看這部電影。 這樣也好,一根一直緊繃的弦是很容易斷的。 我也讚成適度的休息是應該的。 只是,與其說是我帶他,倒不如是
avatar
Mars
2024-03-12
全球頂尖領袖親授的17堂課:讓台灣被國際看見、讓缺點開啟新機會,透過循環才能創造價值|經典書怪讀的@怪獸台灣人普遍都很謙虛,我們的品質很好,為什麼不被國際看見?如果我們不選擇高調,那不是變成低調,而是根本不存在,因為沒有人會看見你。怪獸科技公司讀朱楚文:全球頂尖領袖親授的17堂課:站在17位巨人肩上看見世界轉動趨勢。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0-23
「梁山泊壹零捌」以文創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 東門分店「梁山泊永康捌巷」即日起開幕【李婉如/ 報導】不畏疫情於大稻埕百年老屋開業的台灣文創銷售平台「梁山泊壹零捌」,歷經兩年辛苦經營,終於隨著解禁逐漸開放,迎來了第二家店 「梁山泊永康捌巷」。 即日起至「梁山泊永康捌巷」消費滿200元即贈送小豬撲滿一個,限量1000個,送完為止。 「梁山泊壹零捌」和「梁山泊永康捌巷」陳列的商品以台灣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7-04
十年前《看見台灣》滿是傷痕,而今呢?|NOWA看電影隨手拿起電影原聲CD播放著,想起之前為了《看見台灣》連續兩天進戲院觀影,當時寫過一篇心得分享,對照今日土地已經病入膏肓的傷,想起齊柏林導演2007年為了拍攝續集不幸墜機殉難的往事,不勝唏噓。雖然始終不缺環境保育的聲音,只是經濟發展優先的國土開發政策,小民只能祈禱蒼天保佑。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6-30
繪本連連 看見台灣之「筆記」致詞只有6分鐘的時間,但幾年來累積的思考脈絡,都簡要的在裡頭了。
Thumbnail
avatar
Abun
2022-06-16
從屏東彼特犬咬死男童事件,看見台灣社會重狗輕人的理盲濫情最近幾天,看到屏東彼特犬咬死男童的新聞,其實還蠻生氣和心寒的。網友在新聞下方的留言和讚數,讓我覺得台灣人理盲濫情到趨近殘忍!
avatar
高志耘
2021-12-11
看見台灣|藺草的故鄉一苑裡 苑裡海灘,總讓我思思念念 見台灣368個鄉鎮,藺草的故鄉一苑裡,我的故鄉,ㄧ踏上回家的路,就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讓大家一同跟著我回家看看這美好~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