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裡的咖啡館][梧棲]在市郊喝咖啡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端午節,沒有特別想做什麼,想起前幾年有去清水趙家古厝拍荷花,一時興起,出發。雖然這天是早上去的,荷花三三兩兩開著,位置卻和後面古厝無法搭配,隨意拍拍以後,天氣很熱,想要找下一個點。
來到清水,當然是要拍清水國小日式住宅的。可惜這天是連休,沒有開。
接著要去哪裡呢?已經接近中午,又餓又渴。去咖啡店工作吧!找了一下估狗大神,發現梧棲好像有一間店還不錯,就從清水上快速道路往梧棲。
正面樣子(作者拍攝)
連續店面在整個區塊,有很多海鮮店,停車位並不容易找。繞了兩圈,停到7-11的角落。我怕店裡面很多人,打了網路上的電話給老闆,幸好才剛開店,位置不少。都是熟客居多,還有講不是英文的應該是德國人,她小孩很皮,一直要玩我的東西。
(作者拍攝)
第一輪點的是這個(感謝我同學恩澤),老闆說招牌是阿里山日曬/水洗,是手工用陶鍋炒的,放在陶杯內,很特別。我是比較喜歡第二輪的冰肯亞AA,老闆也有機器,也有做教學。他的甜點很好吃,餅皮雖然不是脆的,但是會有香味,點餅皮的比較推薦。
一樓門口(作者拍攝)
一樓門口,看的出來應該有欄間,以及拉門,可惜現在已經都被移除。老闆一口氣租下這三層樓,二樓還沒打造完畢,三樓更是荒廢狀態,心臟很勇~對了,他說他開咖啡店是因為心臟出問題,提早退休的關係。右側甜點櫃放在那邊非常誘人,左側是烘咖啡豆的機器。
烘咖啡豆的機器(作者拍攝)
機器不算大台。我以前在日本住的附近,有一家就是自家烘焙的咖啡店,那間就烘咖啡豆的機器就很大台,放在店的最裡面。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也許是連休第一天,陸續有當地的客人來,所以老闆開了樓上的座位給我打電腦。可惜西晒嚴重,冷氣不涼,我很熱。
最近參加活動遇到「欄間」研究,來兩次咖啡館,恰好都遇到「欄間」。日本的欄間構造是做為隔間之用,以透雕的方式做為隔離的意思。但是,尤其是這一間咖啡店,它的欄間是「假設性」的,也就是用「暫時性」的木料去做,並不是想要做為永久性的隔板,這個很耐人尋味。
當然,到老街走走,是應該的,拍下朝元宮媽祖廟,傍晚最美麗的時刻........
(作者拍攝)

建築&店家資訊

洋記豆行
435台中市梧棲區文化路二段356號
#老屋中的咖啡館
#台灣老屋中的日本
#台中
#梧棲
#咖啡店
#欄間
922會員
236內容數
在我們的生活裡面,處處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現在去日本旅遊的人眾多,也有許多漫畫及日劇受到大家的喜愛。 本專欄作者是日語老師,也是文化研究者。從輕鬆有趣的角度,解析日本文化及日語,並且教大家一些日語中的文化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