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感 - 來自火星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日靈感系列,在這個系列創作中,我們會用每天一則短篇文章的方式提供每天所需的不同層面之思考,可能是靈性、可能是情緒、也可能是金錢。
不需要每天都準時鎖定,但是希望這個系列的文章,會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提供你所需要的養分,所謂「共時性」之奧妙。

2022.5.11 本日靈感:
台灣這塊土地這一陣子疫情肆虐,有些人甚至會說是失控。無論是病毒本身,或是防疫險之亂、快篩之亂等等的,都很明顯地讓我們感受到一種動盪感。再加上國際情勢的不穩定,更讓生活添上了一些不確定感。
(5.11以及5.12 這兩天有些關鍵)
不知道大家對於疫情或是天災等等很難控制的災禍時,你們的看法是什麼?(姑且不論有些人可能偏向覺得這次疫情是因為上位者的決策而導致,我們先單就以它是傳染病來討論)
當環境就是如此的時候,當你無法去透過任何的手段來改善的時候,當無論你怎麼做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的時候,你會怎麼想?這陣子我在思考,這一切是不是跟死亡很像,就是無論怎麼做終究難逃一死,就是你是天皇老子都一樣,世界首富也一樣,都會化為塵埃。
所以你希望別人如何記著你?你的葬禮上其他人會如何談論你生前的點點滴滴,會有好話還是壞話?
要繼續行屍走肉的過日子,還是開始珍惜身邊擁有的人事物?
希望在未來,當我們回首這段過往時,會在內心不由自主地發出感嘆到,好在當初選擇覺醒,選擇去珍惜身邊的人…
photo by unsplash,com

3會員
10內容數
身為一個塔羅占卜師,我想和你分享我的學習過程以及占卜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瑞克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每日靈感 - 登月之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日靈感 - R.I.P.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日創作靈感:如何輕鬆找到30天的寫作主題在社群準備要持之以恆的日更中,我們可能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哪來那麼多的寫作主題”,要連寫30天耶!其實是有方法的,可以刺激我們發想出更多的寫作靈感與主題。
avatar
知拓學堂
2024-01-05
《找一個感動》-我的玩美日記-火龍果篇 玩美時間: 2023年11月11日 凌晨五點  玩美地點: 鄰居的果園  玩美方式: 隨拍;攝影  玩美主角: 火龍果   立冬後清晨的溫度在鄉下開始略寒,門前的路樹蕭瑟感傷,北風凜冽的吹亂了一地的枝葉,卻吹不走老樹的勇敢,它依然如昔的展開雙臂,以堅強,啜飲著冬夜的寒露,遙望著北方,靜靜的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1-13
【缺乏寫作素材嗎?幫助我連續發表70天每日更新3篇文章的3種私房靈感捕捉術】你有沒有耗盡寫作素材,不知道要寫什麼的時候? 我以前也有!但是在我掌握了下面3個靈感捕捉術之後,煩惱反而變成是太多可以寫,不知道要先寫哪個! 有興趣試試看嗎?這裡是我日常使用,幫助我在過去的70天中,每天都能連續發表三篇有內容、有深度的文章,背後的3種私房靈感捕捉術: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7-01
「靈感」來自細膩的心靈註釋:靈感來自細膩的心靈、和任性自在的空間。 鑄造者署名:一隻會彈琴的貓,隨意卻不隨便的貓。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5-02
第二宇宙:靈感來的時候這是方格子第100篇,放煙火🎆🎆🎆 第二宇宙:靈感來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2-05-02
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自在抒發曾有過的靈感因為有這個每天十五分鐘的練習方法,我不用先寫起承轉合,也不知道它會帶我走到哪裡;都是一邊寫一邊想還有什麼要寫的,可以很自由地讓思緒帶領著去表達;寫出來的文章我覺得看起來有點凌亂,但都是送出前再看個兩三次,頂多挑挑錯字和一些詞就讓它上路,不然花太多時間就失去意義了。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7-01
來自紅酒燉雞Coq au vin的靈感,思考如何鍛鍊創意力有一天聽到Podcast聊到4個鍛鍊創意的小技巧,其中一個小技巧是盡情玩耍,多多懷疑。比如說你在寫文案或是規劃旅行,可以用不一樣的方式去思考。 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不可以那樣做?有沒有別的方法?誰說一定要這樣?當你跳脫自己的思維去質疑,你就有機會用不同的觀點去看同一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乳酪小姐
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