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改觀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年C班)老師上數學課上到一半,看到班上的人全部都倒成一片,忍不住講了一下。
老師:「各位同學,打起精神來,不要再睡了,高二的數學是最難的,所以要更認真的聽知道嗎?」
同學們:「知道了。」
老師:「我這個單元到這邊就上完了,這堂課剩二十分鐘,要不然我來點人上來做題目吧。」
同學:「蛤?!」
老師:「放心不會太難,都是我剛剛講過的觀念,我先把題目寫在黑板上。」
  老師把題目寫在黑板上。
老師:「這題解題的方法就是用我剛剛講的觀念下去做就好了,那我隨便叫一位同學。」
  老師掃視了一下班上同學。
老師:「來,這排最後一位的男同學。」
  同學們目光都往嚴程翔那裡看。
嚴程翔:「我嗎?」
老師:「對,上來吧。」
  下面有同學小小聲的跟老師說道。
同學乙:「老師,他是轉學生。」
老師:「好,我知道了。」
  嚴程翔走到台上看了一下題目。
老師:「抱歉,老師不知道你是轉學生,沒關係,不會寫就算了。」
嚴程翔:「沒事老師,我寫寫看。」
  嚴程翔拿起粉筆,開始寫出一系列的數學算式,寫完之後,老師看了一下他的算式。
老師:「嗯,過程都正確,很好,老師會幫你加分,你先回座位吧。」
嚴程翔:「好,謝謝老師。」
老師:「這位同學寫得非常好,過程寫得非常清楚,大家給他鼓鼓掌好不好。」
  同學們紛粉給嚴程翔送上熱烈的掌聲。
老師:「那這節課就到這邊,下課吧。」
  班上同學紛紛走出教室。
蕭亞芹:「欸,這題妳會算嗎?這個數字是怎麼出來的啊?」
朋友:「嗯...我也不太懂誒。」
蕭亞芹:「蛤~那怎麼辦?」
  朋友環顧一下四周,看到嚴程翔坐在位子上。
朋友:「欸,不然妳去問嚴程翔吧。」
蕭亞芹:「問他?!」
朋友:「對啊,他連升學考的題目都解的出來了,代表他數學應該還不錯。」
蕭亞芹:「算了吧,我還是自己想想看好了。」
朋友:「哎呀,不用那麼害怕,只是問問題又沒什麼。」
蕭亞芹:「不然妳去幫我問?」
朋友:「呃...我們還是一起去吧。」
  蕭亞芹與朋友拿著課本去找嚴程翔。
蕭亞芹:「那個...」
  嚴程翔在看手機,一聽到聲音馬上抬頭看向蕭亞芹。
嚴程翔:「怎麼了?找我有事嗎?」
蕭亞芹:「你現在有空嗎?我想要問你數學問題。」
嚴程翔:「妳要問我數學問題?」
蕭亞芹:「嗯...那個..如果你不方便的話沒關係,我可以...」
嚴程翔:「我可以教妳。」
  蕭亞芹翻開課本後,就跟嚴程翔說明自己不會的地方,嚴程翔也很有耐心的在為她講解。
嚴程翔:「這樣了解了嗎?還有其他不懂的地方嗎?」
蕭亞芹:「哦!沒有了,大概就這些問題而已,謝謝你。」
  嚴程翔對蕭亞芹點了點頭之後就起身去外面了。
朋友:「欸,他其實人滿好的誒。」
蕭亞芹:「對阿,他好像沒那麼可怕,而且他解釋的我都聽得懂誒。」
朋友:「這樣不錯阿,妳看,妳又不太敢去問老師,這樣你以後有問題,問他就好了啊。」
蕭亞芹:「對啊,我慢慢對他改觀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紅石榴
紅石榴
大家好,我是紅石榴~是一名見習作家,勇於嘗試多種題材,如果對小說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大家提出來,希望大家看得開心並且如果喜歡可以幫我按個愛心,寫得不好請見諒。 #紅石榴 #見習作家 #對話式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