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園裡的真性情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後院外頭
就是果園與部落祖屋
生產出大名鼎鼎的台東釋迦
釋迦甜,所以採收季節前會有一天噴農藥
我只要聞到
當下就會舌頭腫漲
頭部發熱
在院子拔草的時候
剛好看到果園主人
我就探出頭跟他打個招呼
「你的園子好漂亮,都是綠葉,要收成了嗎」
園主說再過一陣子就可以採收
「那噴農藥嗎?」
「會喔,但我用很淡的」
「噴的時候告訴我,我回出門避一下….」
我分享自己的過敏反應
「我也會,像杜邦的萬靈粉會讓我過敏」
「戴口罩呢?」我建議
「一樣」,園主邊說邊走到一棵非常翠綠的果樹旁,跟周圍的釋迦果樹比高大許多:他摘下一個綠色大球遞給我。
「這個你可以做芒果青,也可以過一陣子熟了吃」
我墊起腳尖接過這顆初熟的青芒果,人家的好意呀~
「你電話號碼抄給我,噴藥前我再跟你說」
園主話不多
但人情與善意
讓我感動😹
Andy
Andy
從40歲開始,我天天盤算如何提早退休,現在我48歲,天天盤算退休的生活要如何和大家一起享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