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你信蝠】 EP02:什麼是去濕、除濕?是開除濕機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藥你信蝠】 EP02:什麼是去濕、除濕?是開除濕機嗎?

講座資訊

講座介紹

「你這個齁,就是濕氣重啦」這句話偶而在坊間能夠聽到,常常進到夏天身體感覺暈暈昏昏的,就可能聽到人家說你濕氣重,但是濕氣是什麼?所以濕氣重的時候我要開除濕機嗎?但是房間冷氣一直吹,濕度都已經低到不得了了,這樣濕氣怎麼還會重?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蝙豆以及彭奇共同主講,從漢醫、漢藥等不同角度切入,先了解到底身體裡面的濕氣在哪裡,是不是真的透過開除濕機就能改善?再來細聊,當我們人濕氣一重會發生什麼事情,而我們又應該如何在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來改善這些小毛病,同樣的一些簡單的飲食建議也少不了喔!最後一樣記得本節目不得作為醫療建議或指引,如有任何身體不適請優先就醫。

系列簡介

【藥你信蝠】是 「Allen 的共學計畫」的其中一個系列,邀請到擁有漢藥房背景的蝙豆來與我們從生活飲食出發,了解我們日常的食物中對於身體的影響;並且針對平常可能遇到的疑難雜症,分享如何透過改善日常飲食來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質。(備註:本節目不販售任何藥品,僅做飲食建議,若有任何身體不適請優先就醫)
「Allen 的共學計畫」嘗試以vTuber這個介面出發,邀請不同的夥伴們分享他們各自擅長的領域,開展出各種多元系列的內容,並透過這個頻道形成一種跨領域的交流與共進。

主講人介紹

蝙豆
4支胖蝙蝠 帶病又治病 自產的便便是中藥的一種
彭奇
一隻在人間活動的松鼠,因緣際會學習到人間的醫術,後來被人撿去當抱枕,因為實在是太無聊了,於是開始思考鼠生的意義,最後得出的結論是,阿…我只會這些了,於是就來了

主持人介紹

Allen.V
1998年生於臺灣臺北縣,2022年1月31日正式以 Allen.V 頻道開啟 vtuber 系列節目製作,並於 2022年2月正式啟動「Allen 的共學計畫」系列講座企劃。個人致力於透過這個企劃搭建一個能夠多方溝通與交流的平台,創造多元的對話方式,目標是希望未來能夠形成一個新的知識流通管道。

特別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內容數
「Allen 的共學計畫」嘗試以vTuber這個介面出發,邀請不同的夥伴們分享他們各自擅長的領域,開展出各種多元系列的內容,並透過這個頻道形成一種跨領域的交流與共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19-09-28 鈊象~你知道人類如何馴服大象這個龐然巨獸嗎?~談公司的誠信文化還有cMoney要讚文化呱。你沒聽過本蛙兩大名句嗎?  向鄭肉粽Seafood致敬:「歡喜Seafood!讚嘆Seafood!Seafood永遠是對的!」 像Korea Fish膜拜:「您是咱唯一崇敬的神!」 啥!你說本蛙不能同時崇拜兩個神,嗚嗚嗚:「一個人,一生只戀愛一次,是幸福的。不幸,我剛剛比一次多了一次!」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4-02
🧧景氣對策信號趨勢多方 你還要繼續看空嗎 大概在將近1年之前,景氣燈號持續藍燈,🌟我們一直鼓勵投資人的心情,😊不要受到太大影響。 提醒投資人,⚠️當時都是相對實惠的時間點,假如你在將近1年以前,投入台股任何指數型ETF(反向不算),😍目前都會有不錯的豐收果實。 那已經轉黃藍燈了,要趕快獲利出場嗎,其實也不用太
Thumbnail
avatar
AFP紫微先生
2024-01-04
榮耀40 感恩有你!12/1 投信投顧產業 40 週年感恩晚會盛大登場! 圖:共創榮耀40年,投信投顧產業感恩晚宴盛會12/1熱鬧開場。 【李婉如/ 報導】臺灣投信投顧產業今年雙喜臨門,繼十月份歡慶ETF在臺20週年大喜,緊接著迎接投信投顧產業發展40週年美事,臺灣境內投信投顧業資產管理規模突破新臺幣9兆元大關,加計國人持有境外基金資產更達12兆元巔峰,立下傲人里程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11-29
2-17 買大盤指數這麼好,你為什麼要找定存股? 為何不都投資中華電信? 高股息跟低波動怎麼找? 為什麼買大盤指數這麼好,還有要人要找尋定存股?存股是買高成長的股票才叫存股嗎?低波動的股票跟死魚一樣買來要幹嘛?   買大盤指數不是安全牌嗎? 常有人發文,想找比定存利息好的股票來買。通常這類的文章提到定存放不下去了,又不敢重要單一個股,會想找類似中華電信一樣的牛皮股,特點要有高配息、低波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11-17
家業傳承的信託「機智」-開啟你的人生金鑰  臺灣社會正處高齡化與少子化的人口趨勢,財產傳承已經成為民眾與企業的當代課題,政府在金管會信託2.0政策下責成信託公會推出家族信託策略機制,並且培養家族信託規劃與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認證制度,唯有透過家業傳承的信託機制才能開啟你的人生金鑰。
Thumbnail
avatar
蔡威
2023-06-25
你要多寫信給我 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說我很討厭法國人經常說的「Comment ça va?」、 「ça va?」(你好嗎?/還好嗎?),依據我們台灣人的習慣即使不好也會說「還好」,因此我覺得這句話很多餘,得不到一個真心的答案,不如不要問。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11-10
韓劇《我的出走日記》│不假裝幸福或不幸,你要學著更認識你自己生命裡的問題,不會因為擁有一輛車、有能力住到蛋黃區,或有個伴侶,就能一勞永逸統統解決,人生是好不容易過了這關,還有下一關,《我的出走日記》裡的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解放之路,一條讓自己真正自由的路,而這條路,不在外面,而在我們自己身上,如同具先生認真對美貞提醒的:你要更認識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11-01
你是要財富自由還是要幸福退休呢? "我是愛錢,不是愛工作" 我想多數人都會認同我上面打的這段話。 大概不少的人跟我一樣的想法:我很不喜歡工作,只是因為生活所需才要如此,如果可以在家耍廢,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該有多好?
Thumbnail
avatar
阿福哺
2022-04-21
你是我的榮耀 #讀信#于途嗓音 #于途留宿 #晶晶撒嬌#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低沉溫柔的嗓音 #晶晶撒嬌的說你都把我念睏了 #于途會很主動 #于途今晚要留宿過分嗎 節錄原著小說 ----------------------------------------------------------------------------------- 冬天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你是我的榮耀 #很佩服晶晶 #樂觀的人更幸福 #于途很強大#你是我的榮耀 #其實真的很佩服晶晶 #證明樂觀的人更幸福 #于途還是很強大 看著電視劇,播放到了這兩個橋段,都會覺得晶晶的心態真的很堅強又正面! “你享受了這個社會最大的紅利,不該對老師說出這樣的話” 于途的這兩句話,打擊晶晶的心,鈍痛著也委屈著!晶晶為于途出聲,卻被于途這樣曲解,讓晶晶情何以堪。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