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回首來時路:寫作血淚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國中起,我就開始在校刊有投稿,起步得早,那時並沒有特別被老師指導,有被教學的是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經由母親的朋友在開補習班的作文班才被教育,但只有短短半年光景,我只記得「一馬當先」這個成語一職暨在我腦中,那是第一堂補習班作文課老師要我們寫回家作業練習成語造句的其中一個成語,共有兩個成語,其餘我全都忘記了,時光衝衝,國中時在老師邀稿下「父親協助」下將我的故事登入校刊,而後就踏入高中階段。高中時,高二的時候,校內語文競賽時,我原本選擇要參加與高醫一樣的演講「國語演講比賽」但在老師建議下,我改參與「寫作」獲得「優勝」佳績,那以後某次頭學校校刊也意外被登入,只可惜那篇只剩下紙本,電子檔因某些原因漏掉一些了,被墊子性螞蟻偷搬這塊蛋糕了吧!

上大學,無論是學校的文學獎或語文競賽的作文比賽都沒有佳績,算是成就職暫時停擺的時期,那時一度想放棄創作,但我仍繼續寫作,因為寫下來就如同一個聽眾在聽我說話依樣,能夠抒發內心深處的情緒並做了聊愈的力量。研究所的語文競賽我獲得第三名,那讓我重新獲得星星的電流輸入加油,使夢想氣球充滿活力,研所期間也獲得瀚邦文學獎視障組的新詩佳作「雖朋友說我那首比較不向正規的新詩」我仍保藏心中的光明,至此以後不再有佳績,我仍繼續的血,再來就是遇上了一個文友介紹我去幾家報紙投稿,只有偶爾受到流用也是開心的事,也遇上方格子更加開心,但這一竊在最近因為遇上幫我笑搞的人都生病或者覺得我文筆不好又或者我希望的不再是文字修正等因素而讓我利不重新,正在思考是該如何應對。我只有這條路可以走,因為我眼盲又弱聽,現在的大部分工作都不是和我這種有雙重障礙的人重是,但沒關係我就坐上帝給我的屬於他所祝福的職業路,繼續筆耕,繼續等待有人願意長久的協助校搞。

起起伏伏的文學路,若問我累不累,那是當然會累,但我沒有別的選擇。經過嘗試其他工作路以後,我沒有別條路可以行動,於是我留在寫作路上,等待十字路口的燈火闌珊處有人會因為真誠的有一而願意協助我繼續在這一塊鐵板上工作。這是我的血淚職業生涯,同時我也要說,謝謝方格子格有的閱讀,也謝謝格邊的協助,現在也希望編輯器可以有一天讓我自行操作。另外,寫這篇也是希望「文學路雖窄,崎嶇難行,但不要放棄筆耕,不要放棄希望,也要記得一錠有人會是你的貴人」。讓我們一起「流淚灑種,愉悅收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經驗:腳氣病的挑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2【小說連載】拿鐵的懷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3【小說連載】拿鐵的懷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想自己在義大利旅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苦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回首來時路,留下些什麼?小時候總盼望早點長大,長大後又期盼時間停留。時光飛逝,留不住。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除了平時吃喝玩樂,沒有特別事留在記憶中。
Thumbnail
avatar
sandy
2024-02-12
回首來時路猶記當年孤獨寂寥時,常坐桌前思索修道路,只因人事的困鎖,招惹了多少的愁緒,問蒼天伙食團的道務如何能宏展?師徒的約定,我又如何能忘卻使命的擔當?如今提筆語寄舒寫心中大志,那夢中未知的理想,是否可曾實現呢?此時,窗外的小雨正一絲絲帶走多少的道情。   今再省思前塵路,人法我執論道義; 枉用私心把道
Thumbnail
avatar
雲水夢客
2024-01-12
1130110 回首來時路(下)(八)  兒子兩歲半了。 在家附近一間小型的幼稚園,一個有耐心的園長,帶了兒子兩個星期,兒子總算上幼稚園了。 兒子乖乖上幼稚園,女人也安人的在報社找到了工作,是訂單輸入員。 雖然薪水不多,扣除勞健保,實領一萬七千多,但工作單純,且能配合兒子的作息,女人很滿足。   可惜,經歷過同事竊盜事
avatar
向日葵的天空
2024-01-10
1130110 回首來時路(上)(一)  與男孩初次見面是在餐廳裡,男孩第一天來上班。 男孩剛從軍中退伍,女孩已在餐廳任職一年多,女孩是櫃檯、男孩是吧檯。 或許因為男孩是「軍犬士」退伍,所以幾個小時都與隔壁的女孩談狗。 女孩看著眼前的男孩,穿著像是大一號的西裝,只有一個感覺「小孩穿大衣」。 除此之外,女孩並沒有任何特殊的
avatar
向日葵的天空
2024-01-10
回首來時路總有一天,你會靜下心來,像個局外人看著自己的故事,笑著搖搖頭。 越來越有這樣的感覺,越來越覺得有些人,有些事錯過,真的是好事一件。 離開一段傷害極大,消耗極深的感情後,我真的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 但是慶幸自己走在越來越好的路上,形象管理講師,為我的主軸目標。 部落客跟作家之路,只是一種我本來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7-17
新詩:〈不堪在月明中回首〉〈自足的意義〉新詩:〈不堪在月明中回首〉 日子總是讓人追著它 一溜煙老是跑得不知去向 直到在時光裡迷了路 月明中的回首才又捕捉到了跑老了的它 相見方知不如不見 當下這才回味出它跑老遠的那些時光 正就是所經歷過畢生最精彩的一段華年 讓人在月明中的這番回首真是不堪! (劉有恒,2022.2.9於台北) 意義却告訴牠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2-09
〈李靚蕾怒轟王力宏文〉給我們最大的啟發,其實不在寫作技巧……假如今天有一位學生,採用和〈李靚蕾怒轟王力宏文〉同樣環環相扣的布局、刀刀見骨的筆鋒,撰文抨擊自己的父母、師長或同學;即便他不是無的放矢,而且寫得有憑有據、脈胳清晰,試問他能夠在大考作文中脫穎而出,被選為範文嗎?別說在大考中脫穎而出,可能連在班上考試都會被打槍……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2-21
〈下一站,無悔〉二站,回首   前一秒,還剛踏入新環境,殊不知才稍作分神,人早已各自向前。分分合合,不管要好還是討厭,都是如此。   想當初還對韶光荏苒毫無感覺,分離彷彿永遠不會到來。如今重新回顧記憶,葉何的感慨特別深。   真的,太快了啊。   ──人生在世,所有人,似乎都相處太久,卻又什麼都來不及給予便再次分離……
avatar
梨音未央
2021-08-04
〈年終回首:致2019〉|林秋霞 重看一整年的日記本,好不容易的2019。 發現三百多天的小時光中,原來已經走過這麼多充滿挑戰的日子。 一.堅強 - 一路上發現自己從未想像過的東西,每一天都是前所未逢的冒險歷程。 - 我所認知的強大並非力氣的大小,而是擦乾眼淚後一直堅持下去的人。 - 在被需要時能盛載承擔,在不被需要時能活得自在。
Thumbnail
avatar
秋霞老師
2019-12-31
〈如果可以選擇,要實力? 還是要學歷?〉 文字/影像創作者 史學容 專訪學容與大家不一樣的地方是,她自小就在家自學,不曾經歷過學校體系的養成教育,但這個學習背景,從不曾影響她成為文字工作者的企圖。這也引起了編輯的好奇心: 一個人的能力開發,是否唯有經由學校教育,並獲得官方文憑,才能在求職時被「認證」?
Thumbnail
avatar
ONFOTO STUDIO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