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帝不會將苦難挪去,要我們信徒學習它所要出的題目的考卷,這份考卷他會陪我們寫「回答問題」。舉個例子,今天觀賞連續劇「黃金歲月」有一段提及「什麼神明最吵,答案是觀世音,因為要把聲音關到最小生『取諧音雙關法』」聽到這段細節,我感到對上帝「阿爸副」的不敬,於是祈求禱告他能赦免我這個已成為她孩子的罪人,突然他就給我答案,跟我說,是「聖靈帶領的禱詞說:『為要傳福音找材料』於是我轉念一想,其實別神都很吵,因為我們基督徒不拜別神、不敗『崇拜』偶像。」

由尚文可知,天父是預備好了一張屬於那個人的考卷,要教導與訓練那個她的孩子,學習他應該學的功課。以此與大家分享,通常我是在淋浴時「洗澡」的沐浴氛圍中向上帝祈禱,禱告內容是「認罪、感謝與讚美、祈求語帶球」這些,也許我的生活很苦難,經歷也很痛,但那都是恩典的記號。因為「恩典的記號」福音哥說:「有歡笑有淚水都成為上帝恩典的記號」。


傳福音,大多數人是口傳,但我透過文字傳揚那恩典的生活日記。日記也許很雜亂,但也是心靈的寄託與療癒的養分,感謝上帝給我的啟示。雖然我平日較不喜歡談論到「神」就連寫文與閱讀都會把這個字掠過,但今天為了維耶穌「救世主,基督」說話以及舉例說明,顧才用上這樣一段文字,再次求阿爸富的赦免,我是你最疼的孩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快樂與喜樂的差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經驗:腳氣病的挑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2【小說連載】拿鐵的懷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3【小說連載】拿鐵的懷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想自己在義大利旅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苦難是禱告的燃料耶和華啊,我呼求你; 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你面前。—詩篇‬ ‭88‬:‭13‬ 若早晨不禱告,又如何能確定夜晚能禱告呢? 其實本篇的作者不只是早晨起來禱告,這對他而言不是一個優良的屬靈紀律而已,而是一個在急難中不停息的呼求。
Thumbnail
avatar
黃銀山 牧師
2024-04-21
苦難坡一個人遭遇再不順遂,只要還有一念善、一念孝,老天爺都捨不得放棄,想盡辦法從那個人的諸多惡緣中尋找可能的希望,就算只有一點點微光也要想辦法放大光明。「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過去所作所為都過去了,把握今日以後全新的自己,頓悟的當下就是重生。 有一家三口,大兒子六十多歲,眼盲身弱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3-30
苦難主日:苦難時期介紹 Qui in ligno vincébat, in ligno quoque vincerétur 那曾在樹木上得勝了的,也必將在木頭上被戰勝 十字聖架頌謝詞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
2024-03-17
苦難和成功都是考驗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總是會遭遇各種苦難和挑戰,就像是大自然的考驗一般,這些苦難並非是生活對我們的嘲弄而是一種成長的機會、是通向成功的必經之路。 當我們面對困難時,就像是站在一片茫茫大海前,眼前只有一片看不到盡頭的黑暗,此時此刻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勇氣,更需要的是相信自己的堅持和毅力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4-02-06
苦難當前,跟西藏上師學習直面傷痛我們來看藏傳佛教的上師——索甲仁波切,如何談痛苦。他在論哀傷時,是以陪伴臨終者為切入點,但我覺得當中觀點,也可以幫助我們面對人生各種傷痛。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4-01-07
〈南國的暖暖〉之一〈南國的暖暖〉 ——致詩人瘂弦 01〈蓮花調〉 我偷了自己的夢 抄襲不該抄襲的台詞 冷冷的月光穿越了時空 貧窮的婦人唱出蓮花調 是否展開乞食之旅? 北京腔的老人們 他們未見過老胡同的慌亂 慈母為純潔的靈魂低眉而笑 斬斷了罌粟與惡靈的誘惑 刺刀與軍帽持續踢正步 我們必須面對,死亡 蘋果有毒,香水有
Thumbnail
avatar
丁口
2022-06-19
〈影音食譜〉挑戰日式輕乳酪蛋糕!看似無害的軟綿綿難搞小可愛輕乳酪蛋糕口感很細緻,切開時會有好聽的綿綿聲音(好難形容,烤過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這是一顆口感軟綿綿輕飄飄,而口味香濃不膩的蛋糕!因為吃起來很輕盈,不小心就會一口接一口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3-12
新詩〈蜂蜜怎麼苦了?〉新詩〈蜂蜜怎麼苦了?〉   這些曰子怎生恁地支吾 行道樹間亂了步了 鳥兒為何不理睬轉頭飛了 家裡寳貝狗兒見了我夾著尾巴躱了 看看曰頭沒有烏雲遮到 但心上怎生的黑 挖勺蜂蜜想填補些甜 卻怎生是這般地苦! (劉有恒,2021.8.26於台北)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
〈男與女,是因「戶籍」而開始產生區別。「性別(gender)日本史」特展叩問「常識」〉感謝原作者國崎万智さん同意授權翻譯、轉載。 出自《HuffPost》「私の壁見えてますか」專欄。 內容介紹2020年10月6日—12月6日於日本千葉縣的國立歷史民俗博物館舉辦的「性差(ジェンダー)の日本史」特展。 雖無法實際到場觀展,但此篇報導觸及策展理念及部分展品,閱讀後亦有所收穫,因而試譯。
avatar
冷莫凡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