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笛精靈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初遇印象:
遊戲的開端,空氣中,揉進一搓試音聲。彷彿精靈的招呼,當初被這不應存在於人間的聲音擾的意亂情迷,多想將靈魂出賣給長笛精靈,好讓我自己可以如他一般無憂無慮地在空氣分子間跳動。
一段讓我不知不覺越陷越深的旋律出場,柔和中多了些許出乎意料的音符,驚喜中我竟不知不覺感受到靈魂飄飄愈仙,太具感染力了。一聲休止符附加與先前不同的沉重呵氣聲,一段令我理智線暫斷的練習就此結束。
連著幾天,那短短幾分鐘的表演不斷亂入到腦門,而演奏者的身影也隨著旋律在我腦海中日漸清晰。我知道他不是長笛精靈,僅是做著長笛精靈的白手套,用天使之吻在人間行詐欺之實,但卻仍不掩蓋他的確與精靈有幾分神似的事實。
初遇後兩月,總希望你能注意到我,說到我的性格,總的來說,為達目的可以不擇手段。可以說是吸引力法則吧,在某一日周一,你我一同望向迎曦館的三樓,一同望向你我未來將一同經歷的共同目標,我們將著上同樣的套裝,演奏同樣的樂章。
我們的零交集不會澆滅我對你因出於好奇產生的愛意,這或許就是單戀的美好吧,所有一切都可以任由自身揣度、你的所有美好都加倍存放在我心底。過程中,不會有得失心,更不會失意悵然。簡而言,就是我自私的只看到我想看到的,屏蔽掉我不願認清的,你到底是不是我的長笛精靈,至少在那時,我心中的答案是肯定的,我的長笛精靈,赤誠、靜逸、一舉一動如天使般可以讓喧囂塵世頓時萬籟俱寂,就算對你的喜愛起於樂音,但終歸於個體,你到底是不是真的長笛精靈於我已不重要,因為在我的腦海中已將此認定為事實深刻在腦門。
兩顆心產生共振的瞬間:
吸引力法則,我可謂把其發揮的淋漓盡致。一日尋常午後,或許它並沒有這麼這麼尋常,隨身必備的一本言情小說,可以暫時逃離被迫凝聽的無聊演講,或許雙眼保持轉動,可以有意外的邂逅,無處不在的驚喜,再配合些微的近視眼,可以讓世界覆上一層朦朧美。當時的我與平時有些許不同,因有著偶爾與人交談時會搭配的招牌迷人微笑(自己說哈),但一轉身,突然有一首詩浮現在腦中,斷章<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與長笛王子四目相接的瞬間,比起漏一拍的心跳,我更驚訝的是,他竟然在默默注視我良久,否則怎會有過去兩個月從未有的巧合。我並不認為他是巧合,更多的為這是兩顆心產生共振的瞬間。千萬別小看意念的力量,他將帶給你全世界,只要相信,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我不想認清自己的失敗,但無法負擔的課業重擔著實將我壓得喘不過氣,但遷就並非你我的style,不斷前行方為將自己從自我質疑拯救出來的解藥。當然,偶而會悲傷、難過、不想承認的逃避,當用縱情於享樂且自我麻痺後,夢醒了,終沉於比放縱前更低的起點。當全世界沒人將你我接住時,墮落是我選擇的路。想想日後走向哪條前路,才能逃離眼前迷霧。所有理想總如泡沫短暫,有時一戳就破,快到都開始自我質疑了。我無法從現實抽身,只好一度裝瘋賣傻。
想想連xxx都有的感慨,{為了我的理想,我SACRIFICE一隻動物的生命 。<囂張沒落魄的久,喝一杯落寞的酒,不想吠落後的狗,失敗沒墮落的醜。>}看到時忍不住為其逞強的押韻壞笑。但我認為<真愛沒迷戀的燥,驚喜沒平淡的美,偽裝沒真實的累,死亡沒殘喘的痛。>,實在不懂有何會比其28字箴言更能代表人生。
被遺漏的代筆信函:
當日心情(陰雨綿綿)
我這輩子沒有看過流星雨,也沒見過極光、也沒有對著似鏡面的冰層、更無法穿著冰刀在上馳騁,享受寒風的擁抱。但我見過有光害的夜空、零星的亮點,CD的干涉,水泥地的滑輪鞋,一切都像低仿的盜版。我恨艷陽高照、恨北緯23.5度、恨低配的民主、從不認為特有種該被保育(物競天擇)、恨全世界少數尚有早自習的島。
對著星星虔誠的、帶著期待的祈禱,許下一堆不切實際的願望,其一為青春永駐、其二為自由自在、最後為時間定格在與你合照的當下。稠密的人群與一票似曾相似但I DON'T FUCKING CARE的面孔剝奪我一次次想上前為你遞把傘、與你打聲招呼的勇氣。我非常喜歡你坐在白色長椅擦拭長笛的模樣,你與社辦的低配著實格格不入(忍不住想嘴),可惜再也見不到了。
遇見你憂喜交加(憂在前)、悲喜參半、感覺就像平時每期偶爾中NT200塊的發票突然開出NT1000,小確幸偶爾會在,小傷悲無所不在。
也許你會質疑最近信件的一系列詭異操作,我也不想給你任何負擔或人情壓力。僅僅是想把這串因你而起的情緒吐乾淨(當然是吐給肇事者),恕我失禮寧願一吐為快否則每次想到都想罵髒話。
    ~~Sherry~~
    ~~Sherry~~
    人生總有許多意難平,但有時候,寫寫釋放釋放胸口的毒液,完事後,便感到重獲新生,日復一日,每天都有不同的意難平,每天心口都被不同的劇毒浸染,而寫作便是我的解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