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探究竟日本打工族學生族的住宿

2022/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煮水壺是宜得利的
會到日本打工度假或是留學的學生,最一開始面臨的問題都是先要安定居所。在國外異居生活的有些人會選擇住sharehouse,不過日本比起澳歐美,大多更喜歡擁有自己的房間廚房浴室,不過租賃上面日本有個麻煩的地方是,租屋前必須付一大堆的押金禮金等等的初期費用,這些都還不包含家具(對,日本就是這麼麻煩,家具什麼的全部都要自己買╮(╯_╰)╭),所以剛租到的新房間,就會是一個全空的狀態!!!阿阿阿崩潰。
如果初期要買全這些家具,大家知道這是一個多大的負擔嗎?搬運上也不是很方便,完全能想像新買了一個洗衣機,然後之後搬家要處理掉賣掉時又是一道功夫,所以天使如租房公司就會推出給學生和打工族很方便的五臟俱全小套房。其中不泛冰箱,洗衣電鍋,微波爐,全部都可以用租借的(萬歲),退房時,也會有人幫忙處理,當初知道這個也是剛好早期在日本打工度假的朋友住過,於是我也選擇這樣的方式。
印象中初到大阪弄一弄包含15天的房租,初期費用總共付了5萬多塊日幣左右,之後的費用就是基礎房租35000日幣(含網路),每個月加上水電瓦斯幾乎都不超過4萬日幣,真的覺得自己在省錢上面很天才,雖然房間小小的,但確確實實解決了許多麻煩事,現在給大家看看當時床鋪的樣子。
感謝在日台灣朋友贊助我枕頭
雖然床鋪棉被等等也可以用租的,但我卻是硬生生從宜得利扛了一組回來,真的要給自己拍拍手耶!最後這間房間雖然我只住了半年就解約了!不過這是我在大阪插旗的第一站,謝謝各位的觀看。

( ゚∀゚)o彡゚房屋出租公司-神川工務店(當初透過jptip聯絡的)
                        2020031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森綺盆子
森綺盆子
嗨,我依然是小哨子 過了兩年改了頻道名字,會在方格子把過去在日本生活的紀錄寫成故事並同步記錄台灣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