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

2022/05/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彌勒
音樂:【HD】Fate/Zero ED1 - 藍井 エイル - MEMORIA【中日字幕】
黑龍回到了天上變回薩克斯風,穆花蕊把薩克斯風放回天使音樂盒裡,所有的音符總算都回到了天上。那條貫穿世界的「羅馬大道」從西方的天上大門連接到東方的雲城,下方經過的地方有著黑龍巢穴與藍色月謊,加百列看著自己喜愛的艾莉兒,已經變成一顆屬於阿波羅的愛心球。傷心地飛到「釋紫蘇」身邊,將自己的靈魂釋放到「釋紫蘇」的身上,而這樣的行為讓「釋紫蘇」的樹幹裡發出了深藍色的光芒,一個生命匯聚而成,「釋紫蘇」的樹幹裡彷彿看得到一個胎兒正在成形。
陀羅:「加百列,逝去的愛就像吃進去的食物,你又何苦這樣折磨自己。天道輪迴各有定數,你把自己重生為何等生靈,原本屬於天上的你卻如此墮落。」
生物世界恢復了夜晚,所有生靈都在休眠,陀羅發現所有的泥人都會冒出魔法泡泡,今天的魔法泡泡有著不同的顏色,就像一個大大的彩虹一樣畫滿整個天空。原本沒有生靈的泥潭中開始出現生物,青蛙、彈塗魚、蠑螈、娃娃魚等兩棲生物因為加百列的自我犧牲而誕生了。泥潭中冒出了許多墨綠色的泡泡,整個泥潭就像充滿毒氣的世界一樣的恐怖。泥人身上的花朵從紅色的變成紫色的,身上藤蔓也變為墨綠色,每個泥潭開始溢出泥水,除了「釋紫蘇」的那個草地,其他地方都變成一個大大的墨綠色泥沼地區。
陀羅盤坐在「釋紫蘇」的樹下,口中唸著:「這是何等的執著,連我那原本純淨的泥水都玷污了。上天我是否該毀滅這些不曾存在的生靈?」這時候,一個男孩從「釋紫蘇」樹幹裡爬了出來。白色的秀髮、全身是藍色的漸層、手腳由藍色轉變為綠色星點的膚色、深藍色瞳孔裡面飄著細微的羽毛,胸前一串珠鍊顆著「釋迦摩尼」,頭上亮著「彌勒」兩字,生物世界誕生了一個俊美的少年。
彌勒站在陀羅的光彩身邊,陀羅的光芒忽然淡了下來,「釋紫蘇」的花瓣開始凋零,藤蔓上的樹葉也都枯萎了。泥人害怕自己身上的花草也會消逝,全都躲進了泥沼裡面,毒性生物看到了彌勒,卻不感到羞愧,反而身上長出了各種鮮豔的皮膚爭相鬥豔著。那些生物跑到了彌勒身邊,跟彌勒玩了起來,陀羅看著彌勒,原本想要送他一小撮白色火焰,卻無法施放出來。
陀羅:「彌勒的俊美,讓我的白色火焰都不敢與之匹配。彌勒你是否願為我的弟子,和我一同禪釋這個世界的循環。」
彌勒:「我原本就通曉世界輪迴的道理,你又如何以不同的角度重新禪釋世界與天上呢?艾莉兒寧可變成元素待在阿波羅身邊,黑龍不惜滅子也要將空間恢復,這些種種你卻隻身事外,卻還要我學習你自己的道理?」
陀羅:「原本的世界都被如來的慈悲給佔據,所以他們才會對於各種喜愛有著執念,你的存在別無他念,卻可以讓我的泥人都懂的分辨善惡美醜,我想與你一同創造擁有美好未來的世界。」
彌勒:「你不了解我心中的憤怒,我將怒火轉變成為美貌,就是希望世界不用在以外貌去辨別愛情。就像我過去強求不來的艾莉兒,卻寧可變回天靈物般的元素一樣。」
陀羅:「我從來都不在乎人世間的情愛,或許你陪我走這一遭,可以讓世人明白世間還有更高的真理可以依循。」
就這樣,彌勒答應成為陀羅的弟子,開始聽著他對於體會世界的禪述。
    4會員
    612內容數
    各種小故事的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