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再見了,鳥屎運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開始發現窗外有鳥屎的時候,直覺就是想把鳥屎清乾淨。但那不是一般的窗外,而是大樓的結構橫樑,距離站在窗口的我有點遠,而且我家的位置在23樓,橫樑與窗戶之間,是結構體內縮的空間,踩空就是粉身碎骨。用最長的清掃用具無法觸及,萬一清掃用具不慎脫手墜落,可能會造成鄰人的財損,若是砸到人,那更是不得了。
所以我站在廚房洗手檯前方時,不管是清晨刷牙,還是備膳洗菜,餐後洗碗,都盯著鳥屎看,有時冥想,有時發呆。
從鳥屎以爆炸斑點分布看起來,應該是排泄很順暢的鳥,可能不只一隻,想到牠們可以飛那麼高,還有了便意,突然就尊敬了起來。
曾經想用強力水柱將鳥屎沖掉,顧慮到樓下鄰居陽台晾曬的衣物可能被噴濕,只能雨天操作,但效果不好。所以那一片目測有兩個手掌大的鳥屎慢慢結成硬塊,融入建材之中,成為磁磚花紋的一部分,但每次眺望窗外風景時,還是成為美中不足的疙瘩。
不過,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向來沒有得獎運的我,竟然在鳥屎降臨的那個月,中了四張發票,雖然都是小額獎金,沒有一夜致富的傳奇,但也成為平淡日子的驚喜,我開始懷疑自己被鳥屎運眷顧了。
於是我決定跟鳥屎和平相處了,雖不至於雙手合十膜拜,但內心多少有那種企圖。
直到,梅雨季到來,城市下起了滂沱大雨,長達好幾個白天夜晚,我看著鳥屎不斷被沖刷、軟化、消去,剩下幾個白色小斑點。
再見了,我的鳥屎運,人生還是要靠自己努力。
1.6K會員
190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