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過豆豆龍般的鄉下生活--要從整理鬼屋開始~家園整理日誌

2021/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一片滿是石頭與垃圾的土地,滿天紛飛的蒼蠅(雞糞肥吸引來的),
鄰居的二手菸、半夜偷燒塑膠垃圾的味道,慣行農法的農藥、除草劑,一大堆低頻干擾, 
我開始懷疑,為什麼我要從我所認為的仙境,回到這片被荼毒的土地?
除了我看不慣的這些,還有最棘手的就是即將出沒的蚊子大軍
我還是先趕快開始做堆肥 養蚯蚓.養黑水虻
做酵素 多放幾盆水池
開始當拾荒老人(收廚餘、落葉、糞尿、各種資材如:
檳榔.乾稻草.木屑.花生殼.椰子殼...)
獨居蜂公寓本來就有了(就是這堆竹子)
親戚堆在這的竹子已經是昆蟲旅館了
親戚堆在這的竹子已經是昆蟲旅館了
全家一起努力打掃
《客廳功能復活》 當你堆放著一堆陳年不用,捨不得丟掉的東西,你的豪宅變成了資源回收場。
全家一起努力打掃
早安妹妹炒的炒飯
油菜的季節,最近對不愛吃菜的妹妹講了一個故事:
肚子裡的好細菌會幫我們消化食物,把壞細菌趕走,
但是好細菌的食物是:蔬菜纖維,
如果你都不吃蔬菜的話,好細菌就會沒有東西吃、沒有地方住!
這樣好細菌就很容易被壞細菌打倒,
如果肚子裡的壞細菌長得越來越多,你就會很容易拉肚子、脹氣還有消化不良。
壞細菌的食物是:零食、甜點、糖。
如果不愛吃蔬菜只吃零食的小孩,肚子裡壞細菌越來越多,就會消化不好沒營養,身體長不好、有口臭、蛀牙喔!
自從聽了我這個故事以後,妹妹就很認真的開始吃蔬菜,她說她要把肚子裡的好細菌讓他們有力氣講越來越多。從此都不用再逼她吃青菜了真好!
迎接二手洗衣機的到來,排出的水直接流入土裡,所以一定要用友善環境的洗劑,不然直接吃到。
創作區的威力就是創作力大爆發
#引導孩子吃青菜 #鄉下長大的孩子 不會變壞
#迎接洗衣機 #珍惜水資源
#是說菜也不是那麼必須,不過時蔬增加飽足感也挺好的
22會員
75內容數
南投名間鄉,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幼兒園女孩,回到鄉下,希望過著阿納絲塔夏、自給自足、友善土地與大自然連結的華德福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