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下,享受的貪婪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種事只能在白天運作,在初夏的好天氣進行。
我越過了一條街,持續偷偷的跟在他後頭,想知道他的一整天都是怎麼樣度過,有沒有任何成分和我有關聯。
我想知道,他是如何,慢慢從我身邊走遠。
我小時候曾夢想過各種不同關於他的樣貌,都是那麼容易讓我滿足、讓我稱羨。當時我一個人躲在爸爸的辦公桌底下,自言自語,身兼各種角色自導自演,又哭又笑的,大人見到我也只是說,我自己玩得很快樂。
以至於後來當我真的躲起來哭泣生悶氣時,也可以裝作只是在演戲,留個眼淚沒什麼大不了的。畢竟我的生理性別是不適合哭泣的。
那個想像中畫面,可以陽光燦爛,可以是蔚藍大海,可以騰雲駕霧,沒有界線。還是愛著追趕世界的他,在畫框外看得怡然自得,偶爾心生愛慕著,欲望交疊。還是愛著站在聚光燈下的他,越爬越高、搖搖欲墜,周圍黑幕遮住了外界。
就在我恍神回憶的時候,他突然回頭朝我的方向走過來,與我擦身而過。我有點慌張且措手不及,可能是因為他戴著墨鏡,並沒有看見我。希望我看起來是從容無畏的。
但有那麼一秒,彷彿看見他那淺淺的溫暖笑容,隱藏於陽光耀眼。
阿派
阿派
歡迎來到阿派行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