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書一世界,一書一天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島上的書店是我最近看完的一本書。
台灣的書名翻譯為A. J. 的書店人生。
AJ 是故事主人公的名字,而主人公就是一家開在島上的書店老闆。
如果問我有沒有所謂的Dream Job, 我曾經一度很想要去書店打工,然後幻想在書店裡可以有看不完的書。
這本書似乎滿足了我對在書店打工的幻想。
書本的最後,有寫上這樣一句話:
我們不盡然是長篇小說,不盡然是短篇故事。 到頭來,我們是一部人生作品集。
故事中的書店老闆,妻子因為意外過世,讓他的內心世界就像是一座孤島一樣,但,就像是書裡面的書店招牌所寫的,「沒有人是座孤島,一書一世界,一書一天堂。」
跟著書店老闆的腳步,還有書店裡那些書籍裡面所蘊藏的智慧,就好像跟著他,重新探索這句話的涵義。
我其實這幾年的選書風格,也有很大的轉變。
以前在工作的時候,很多時候看的都是管理,溝通的書籍。
然後開始電商創業之後,我又看了許多電商創業相關的書籍,
這幾年,最常看的書,多半都是一些心靈成長類的,小說類的雖然也會看,但相比較之下,就比較少了一點。
老吳有一段時間,考慮幫我買一個kindle, 他覺得這樣我出門的時候,不需要帶厚重的書本。
但,我是一個老派的讀書人。
雖然我也會在I pad 上面看書,但,我還是喜歡紙本書拿在手上的感覺。
說道這,我昨天晚上還第一次參加了我很喜歡的作家凱若的線上直播。
她在訪問中說到,她的第一本書就是在她每天把小孩送去幼稚園後,就跑去旁邊的咖啡廳,每天寫一點寫一點給寫出來的。
當其他人問起她創業的心得時,她是這樣說,她覺得創業最重要的是,創。
創業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從無到有。
看著自己的想法慢慢逐漸實現。當然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也會有很多考驗,但是她都會跟自己說,每一次的考驗都是自己的一個學習,一個成長的機會。
差點忘了,書店的男主角的女兒,在學校的創意寫作的課程裡,碰上了瓶頸,一直無法寫出她覺得理想的文章,身為書店老闆的父親,給女兒的鼓勵方式,是告訴她: 要是你寫不下去,閱讀是有幫助的。
然後,開給了她一張書單。是說,這樣的教育方式還真是高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小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起的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囤貨的北京生活日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唯獨留下愛:BTS防彈少年團J-Hope推薦!韓國國民詩人羅泰柱寫給這世界每一個人的情書 今年78歲的羅泰柱,從16歲開始寫詩,他說在創作的時候即便無人相伴仍能樂在其中,尤其詩作內容關於愛的時候,總能湧起幸福的泉源,在創作的當下不僅自己感到心情愉悅,也期盼讀者能透過這些作品找回快樂。 羅泰柱的情詩總是毫不隱藏心中對情人的想念與愛意,而且還蘊藏著寬廣的包容心,只希望對方過得好就心滿意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2-05
書筆記|《一個人的朝聖》讀後心得:打開心房,讓世界走向你慾望和情緒,總將人困在某個地方,或許朝聖之旅每個人的體悟不盡相同,有些人因為生命將盡而前來達成願望,有些人因為許下願望而走上漫漫長路,有些人為了解開心結而踏上徒步之行。不管是為了什麼上路,最終我們都不是為了抵達終點而行走,而是在路途上,遇見許久未見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字遊志在
2023-10-26
【一探奇妙的生物世界】112年臺北市立動物園好書評選優良讀物 小角落文化入選書籍介紹  今年臺北市立動物園為提升社會大眾對於野生動物、環境保育等議題,舉辦臺北市立動物園好書評選,小角落文化致力於推廣科普書籍,希望帶給讀者們多元的閱讀選擇,用有趣的方式了解生物知識,也很榮幸本次共有八本書籍入選優良讀物。
Thumbnail
avatar
小角落文化
2023-09-20
【一書一話】時速4公里的世界我們或許都用過「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勤能補拙」、「有志者事竟成」這些勵志名言來勉勵自己,但我們似乎對它們都有所誤解,忘記了「時間醞釀」這個環節。更何況,一分耕耘要看你耕耘的是什麼,勤勞的方向到底對不對,這個志向你能堅持多久。
Thumbnail
avatar
林俊男老師
2023-08-17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世界最美書店就在馬斯垂克!我承認我是個愛逛書店的人。不見得會買書,在裡面感受一下書香,靜靜的翻閱他人智慧的結晶,就是一種樂趣。去歐洲玩,當然也不能放過書店了。荷蘭馬斯垂克就有一間曾在2008年被英國衛報譽為世界最美書店,書店隱身在古老教堂內部,於是就成了我行程中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7-11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圖畫書中創意「觀」點文 / 賴筱彤(「繪本任意門」版主) 偶爾,還是有人會問我,區區幾百字的圖畫書(甚至無字書)到底有何好看之處?我心裡總會想起這段威廉.布萊克的詩句:「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而會如此提問的人真小看了圖畫書,也小看了自己。 大人當久了,會忘記自己曾經也有小孩的純心。 作者:賴筱彤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2-03-24
一書一世界|『靜待黎明』讀後心得歷史就是這樣;不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是歷史,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是回憶。 今天閱讀的書是一段台灣歷史中非常沉重的一道傷痕,真相至今未明,那就是二二八事件。 關於本書 書名:靜待黎明 口述:高陳雙適 撰文:許月梅 出版社:玉山社 內容導讀 第一章:幸福的大起大落 第二章-嫁做先生娘 第四章 信仰與盼望
Thumbnail
avatar
矛盾妞
2022-01-31
沒有人是孤島; 一書一世界 A.J.的書店人生 閱讀這本書,A.J.就像鄰家大叔般如此親近,這故事也好有真實感,也充滿了愛、親情、友情與幽默感, 整本書看完會感到意猶未竟,會覺得怎麼就這樣看完了呀,還會想著接下來呢? 從這本書看到的不只是A.J.一個人的人生,而是不同階段、不同關係的人生體悟... ***鳥嶼書店*** 沒有人是孤島; 一書一世
Thumbnail
avatar
心羽
2020-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