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書店女子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以來都很憧憬可以在書店或者文具店工作,加上自己又身為文字工作者,出門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各大書店和文具店,逛上一整天都不嫌累,當然還有圖書館,真的對它的存在滿懷感謝,若要找我去知名景點拍照打卡人擠人,真的沒有動力和興趣,或許這就是沒有朋友的原因(大笑),因此看到這本書的書名就非借回家看不可了。
★拍攝於信義誠品書店
看這本書時不由得想起改編自漫畫的日劇《重版出來》,雖然提到書店的部分不算多,但和書店可是息息相關、生死與共,當然還有改編自小說的日劇《校對女王》,不管雜誌、小說或漫畫都是需要仰賴書店的宣傳,雖然目前讀者大多數已經習慣在網路購書,可還是私心盼望實體店面不要消失,我喜歡紙本書的觸感和閱讀氛圍,電子書又太傷眼,太硬梆梆,總覺得缺少觸及人心的那份魔力,我想文字之神應該也很傷腦筋吧(苦笑)。
★拍攝於信義誠品書店
回到正題,就算是在書店工作,只要是在職場就難免會有人際關係上面的狀況發生,失戀、結婚、升遷的問題造成的誤解、背後的暗箭跟一般公司沒兩樣,如果還牽涉到出版社就更複雜,看似單純的職場環境,其實只要有男人和女人在的地方就不單純。
★拍攝於信義誠品書店
書中也描寫了不少店員在面對各式各樣的客人時的態度也很生動,以及身為副店長的理子和部屬在溝通上從開始時因為沒有好好說明原由,雙方之間產生隔閡,到最後在面對這家工作的這家創始店即將面臨停業,勇敢承擔起責任,希望能創造出好業績讓高層改變心意,和店員們通力合作,想出各種宣傳方式來增加客源,這一段很令人感動。
最後想說上個月還是上上個月有點忘了,看到一篇貼文提到獨立書店的問題,以我來說,因為口袋真的不深,除非圖書館借不到,而又非常想看某本書,我會選擇在網路書店每個月的會員日下單,除了原本的七九折,滿千還可以再打九折或八八折,當然在實體書店偶爾也會買,去年在誠品書店買了《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原子習慣》,我承認真的不多就是了,記得寫那篇貼文的人建議那些獨立書店可以聯合起來弄一個購物平台,可以讓讀者在網路上訂購,我覺得這個想法很好,老實說每次經過獨立書店都不太敢走進去,因為會有壓力,總覺得不買書就不好意思出來,獨立書店有很高的理想,但如果太孤芳自賞就太可惜了,書賣得出去才是最重要的。
#書店女子
#碧野圭
#天下雜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日愛看的書籍有感以及生活覺察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