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城的雨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10.18
獅城的雨下得很乾脆,滂沱大雨淅瀝嘩啦一陣即過,通常不會下太久,但是很難預測,常常前一秒還是大太陽,下一秒就傾盆潑下,不一定是午後雷陣雨,淩晨也常常如此,你覺得不像會下雨的天空偏偏就來雨。我叮嚀全家人,不管何時出門雨傘是隨身裝備。
來了兩個月,好像慢慢抓到那麼一點感覺,大概炎熱的特別不舒服幾天之後就會來場雨,大雨一洗過,空氣會舒服許多。今天吃午餐後,我才隨口跟老公說,希望雨現在趕快下一下,等一下出門接孩子放學時就不會碰到大雨,話聲才歇雨也跟著落下。
才慶幸今天的雨下過了,沒想到短短一路車到學校的途中車窗又見雨滴,就在車子到站前一刻,大雨狠狠地打下,不消時就像瀑布一樣。我掏出包包裡的傘,準備排隊刷卡下車,視線迎上前座正起身的澳洲媽媽,她的一雙女兒正巧和我的女兒、兒子分別同年,跟我們差不多時間來到新加坡,還住在附近,雖然不同站上車,但每天早上幾乎都搭同一班公車上學。
我看她兩手空空,意識到她一定忘了帶傘了。公車亭到學校大門走路只要三分鐘,但這雨只消三秒鐘就足以讓人全身濕透透!
我撐起我的小摺傘,拉著她往雨裡踩。雨實在太大了,即使她也緊挨著我,兩人勾肩搭背,我們的側身還是都被打濕了。在那短短幾分鐘的路程間,我的心中突然升起一股陌生又熟悉的感覺,有多久,沒有跟家人以外的人靠得這麼近了? 口罩、社交距離、…已經滲入我們的生活超過六百多個日子,我得透過身形、髮型、衣著和半張臉來辨視孩子的同學家長,參加視訊親師會才一睹老師的盧山真面目……
確診人數多、政府頒布社交緊縮令的時候,更是草木皆兵,不敢靠近他人;今天開學,每個孩子都得先做過檢驗回報沒有感染才能進入校園。那種毫無顧忌和好朋友把手言歡的時刻何時再回來呢? 什麼時候才可以比較放心地讓孩子和新朋友們約Play date交流感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