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靈光消逝的年代#記事1

情況不太樂觀
文字癌的症狀比我想像中蔓延的更快,或是早就壞死只是我後知後覺
近期FB大量「N年前的今天」的貼文
那些文字意涵所存在的靈感狀態,往後的好幾年已經不復再見
現在歸咎起來,也就是擁有「來歷」的代價,或是等價交換吧
被靈光照耀的日子,許多事物就覺得特別"幸運"
舉凡突如其來的放晴、不經意的獲獎、受寵若驚的讚許
當時中二的自認自己真的是「天選之子」。
根深蒂固的自卑其實一直流竄在我血液裡
但當時的我,到底是怎麼與之共存並同時掌握靈光的
是自負?
還是自私?
還是充裕的金錢?
好像是勇氣,什麼都敢嘗試的勇氣,因為也沒什麼好失去的。
現在不是,已經失去的太多了
昨晚還是被妳考驗了,羞辱和鄙視一樣磅礡的下
我也還是生氣了,剛開始前幾分鐘的狀態宛如回到過往幾年爭執的情緒
然後我放棄釋放憤怒,我笑了,自嘲與輕蔑並存
妳眼中我如同一灘爛泥,對著爛泥虛張聲勢的妳
我才想起來,放棄禱告的這幾天
我自己也失去了信心。
年薪百萬被迫離職後,被騙回娘家還快被離婚
年薪百萬被迫離職後,被騙回娘家還快被離婚
__隨時可能被離婚的日子裡,我活成妳要的爛泥___________妳的羞辱與鄙視依舊磅礡的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眼前對著爛泥發洩的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忘了祈禱。_________________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