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都會被拋棄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能訴說這一瞬間

在陽光明媚的當下又再次騷動起的失落感

焦慮變得很小很淡,更多是沉重的面對那蒼白的不安下,深層的失落感。

我很糟糕、我不夠好、我早晚會被討厭、我會被遺棄

羨慕、忌妒、比較,是終極的毒藥。

剛剛好地被帶領走入時間線自我療癒

過去的過去是大大、長長的一塊黑色的布,空間有些陰冷。

布裡頭有沉重,沉重是甚麼不明,我看不清。

我無法看卻也不願讓它從布裡頭出來,即便沉重黑布落了地;

落地的布形成了一個好看的曲面,光無法穿透這塊布,在地面形成了陰影。

在陰影裡頭有個我,或是說過去的,我在這裡不會被發現,

這陰影似乎是喘息之地,緊鄰著光而不冷冽,

我能望影子外的光線,那是觸手可及之處,所以感到安全,內心浮出了一句話:

只要我想,就可以離開陰影。

我的未來是從蓮花瓣開始,它的片片成為了未來的一條路,粉紫色澤的延伸瓣瓣的相連,看著的瞬間只覺得好想哭。

相連以外是個難以言喻的空間,近身瞧近似乎有莫名的吸力,我會深陷,然後,墜落。

我似乎回憶起那些失足墜落又回來的日子裡,花瓣在、連結在,從來就是選擇而已。

我好任性,又充滿韌性。

遠遠觀著那條未來道路,花瓣在到了更遠處時已經成為了一朵蓮花,

蓮花跟著人,人與蓮花是一體的,那些時刻沒了模糊空間,

沒有了誘惑,也許還在,但又因為只專注在眼前,只有唯一,清晰而有力量。

步步生蓮,原來是未來的路,

羨慕、忌妒、比較,而生恨,生根而盤根錯節,似乎就是黑布上無法觸及的沉重,

這些沉重是蓮花的一部份,它原來和人與蓮花一樣都是一體的,且是深深紫色帶著微光閃爍。

原來都是一樣的,從過去、現在到未來,我始終是站在蓮花上,眼前如同蓮花池的現場,無論我在哪裡,我就是在那個當下,感受自己與蓮花的連結。

當我覺察我自己的內在,連結到了胸口中心,發現那裡也有一朵蓮花,就是我的本質,所以我能夠跟腳下的蓮花緊緊相依,接受著它給予我的能量。

抬起頭時能看到很大很大的一朵蓮花,它是祂阿,深深地關照著我,不做些甚麼,但卻對我有深深地相信,當我跌倒了時總能望向祂,我知道祂在,我很安全,我能夠在一次站起來。

祂讓蓮花池上遍布著每一朵蓮花,如何用我的本質去連結蓮花,是我生命的功課。

當我更深度的往內,我突然發現蓮花池上的每一朵蓮花,閃爍著許多的態樣,有一瞬我再一次看到黑布,猛然驚覺,我的愚昧。

眼前的黑不是黑,看見的往往不是真實的,如何看透表象觸碰到本質,是重要的。

或是說

如何看不透表象依然相信本質,才是最重要的。

再一次觸及靈性的本質,似乎也讓我回歸了純粹。

「該回家了,別在流連忘返了。」在上面深深望著我的大大蓮花,似乎是這樣無聲告訴我著。


我是因為諮商心理師,同時也是一位創作者-微光,這裡是屬於微光恣意的天地。 有時候沒那麼心理學,偶爾是人性的反思,以及對於這世界深刻地看見。 更多是試圖找到那微光、內在的那盞心燈,練習整合的光與影。 徜徉在創作裡,透過連結與共創增添光影整合的可能性。 #潛意識書寫#自我整合#自由書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