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陳忠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打工人,雖然自己並非過的如意,但他依舊積極樂觀的面對生活
陳忠:再存一個星期就可以買啦(對著手上破爛的手錶說著)
每當他看到有需要幫助的人,他都會盡其所能的給予他人幫助
(當看到有老奶奶需要幫助)
陳忠:老奶奶,我來幫你
老奶奶:謝謝你 小夥子
走在路上 被沒蓋好的井蓋絆倒的他,不但沒有生氣,還會連忙上前將其蓋緊
那晚 他走在下班的路上, 買了跟好不容易才捨得吃的烤香腸,突然看到路邊還在討食的流浪狗
他不自覺的將手裡的烤香腸分一大半給牠吃
陳忠:這麼晚了 你應該還沒找到食物吧?
店長看了都搖頭╮(﹀_﹀)╭
陳忠終於存夠了買手錶的錢 剛準備踏進店裡時 就看到路邊有一位年輕人 因沒錢繳交註冊費 而在路邊尋求幫助 陳忠看了看櫥窗裡的手錶 又看了看存了大半個月的錢 最後還是傾囊相送他把身上僅有的兩百元 放在了年輕人的桶子裡,連路邊的攤販大叔看了都連連搖頭
大叔: 小夥子,現在騙子很多, 你可要多注意啊!
陳忠:謝謝叔叔的提醒,不過我還是相信還有很多人,真的需要幫助吧
下班的路上,明明自己已經很累了,卻還是願意讓公車位子給身邊的小孩讓座
陳忠:你坐吧 我下一站就到了
陳忠堅持做些瑣碎的好事,每天如此,雖然這些善行,並不會得到大家的認同,也沒有讓他成為大家眼中的英雄,他依舊籍籍無名,但還是繼續做著自己想做的事 可是後來
年輕人:大哥哥 謝謝你上個禮拜出手相救 我已經繳交完註冊費了,這是送給你的禮物
老奶奶:小夥子,還沒吃早餐吧?這是我自己做的包子 你嘗嘗
陳忠:謝謝您
老奶奶對著流浪狗說:這是給你的
雖然陳忠他沒得到金錢,也沒得到名利但他得到了回報,適用金錢換不來的。他看到的是笑容;他接受的是擁抱,每個笑容都是對他的回報。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江晴
    江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