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死了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房間時,只見蕾雅坐在沙發椅凳上,滑著手機,在她前方則是餐車桌,上頭擺滿了餐點。
「下課回來了喲!」她看著我道。
「是呀!子璇呢?」
「剛睡醒洗澡去了。」
「妳一天沒下樓?」我看著餐車桌上被吃一半的漢堡。
「唉。看著她,當褓姆,不敢離開。」蕾雅哀怨的說道。
「那...李老他們有消息嗎?」
「李老他們可忙了!整個系統大風吹,副主任暫時接掌。」
「所以目前沒有羅主任的消息?」
「沒有。胡醫師跟李老,沒提到這事。」
“妳住那 自己多小心點 近期不平靜”
此時,我收到李姐的訊息。這已經是第二個人跟我說要小心了。
“李姐能否告知發生何事?”
我直接發訊詢問李姐。
“妳不知道?他們家 今晨死人了 死者 羅鳴陽 資訊部主任”
看到訊息後,我心忽然多跳了幾拍。所以,小葉瞞著我?還是他也不知道?
“方便電話嗎?”
“ok”
「李姐,發生什麼事?」我撥出電話給李姐,走到窗戶邊,放下背包坐在矮櫃沙發上。
「他們家那一個羅主任,死在庭院裡,法醫驗屍報告寫的可精彩。兩手手肘、雙腳骨頭碎裂,我看那身體的屍檢報告,就活像是被蟒蛇給捲過。對了對了~還有那左手脫臼,臉腫的跟豬頭似的,內臟也傷的一蹋糊塗。照我看,肯定是被大蟒蛇攻擊!」
「那...他們怎麼說?」
「說到這個就有趣了,是他們利用警民系統報案的。當我們警方來到莊園時,只看到李總管跟一名女醫師站在屍體旁,一問三不知,後來讓李總管打給報案者,就出來了四個人。」
「結果妳猜怎著,他們四個是被這羅主任打暈,醒來才按下系統的報案鈕通報。」
「接著我們要調監視器,結果他們安全系統已經完全癱瘓,所有資料都被清空。現在最麻煩的事,就是這羅主任是市長女婿。」
「我們被要求一周內破案,頭痛的很。」
「毫無頭緒嗎?」我問道。
「是呀,不過第一現場,應該就是那裡沒錯...哎呀~港邊那命案還沒解決,現在又來一個首富家的命案。反正亂的一鍋粥,妳目前在那邊住,自己要多留意,他們家可能有養大蛇,妳可別被蛇咬了。」
「謝謝李姐關心,我會多留意的。」隨後李姐又談了些日常跟關心的話,當我見子璇穿著睡衣走出衛浴室,便與李姐結束通話。
「欸~妳手上那手環今天買的?」子璇一眼就看到我手腕上的乾坤圈。
「一位學妹送的。」
「真好。我不在,妳就有愛慕者送禮物。」
「嘖~我可不是蕾絲邊!」
「看起來很像是。」蕾雅從桌上抓起一把薯條塞進嘴裡。
「妳倆感情哪時變這麼好,都會一起欺負我了。」
「我們感情本就很好了~」子璇搬了一張沙發椅凳至蕾雅身旁坐著。
「妳們現在到底是吃幾點的?」我看著子璇與蕾雅吃著漢堡、薯條、壽司等。
「下午茶。」蕾雅說。
「早中晚餐。」子璇滿嘴食物道。
「喔...那我要吃。」說完,我蹲下身,照之前子璇說的,將矮櫃打開,果見裡面有沙發椅凳。
「是哪位學妹這麽好,送妳那手環?」子璇問著。
「第一次見面的,黎彤羽,妳聽過這人嗎?」我吃著壽司說。
「咳...是不是長的清秀水靈,好像人畜無害似的,結果說起話來會讓人吐血!」子璇差點噎到說著。
「妳見過她了?」
「幾周前,我到學校下車後,她就好像在堵我似的,見了我就跟我說什麼印堂發黑,不日就會死!」
「她這麼直接?」我驚訝道。
「我信她個鬼!我當時就直接不理她,她還跟在我後面,一直纏著我,說她可以幫我。」子璇一副遇到神經病的樣子說道。
「妳應該信她的,她是個修道人。」我說著。
「當時哪知道...還以為她是一個神經病。」
「封建迷信怪力亂神的。」蕾雅喝著果汁道。
「也不能說迷信,事出總有因,看怎麼解讀罷了。蕾雅,妳都沒遇過什麼靈異或很玄的事嗎?」我望著蕾雅問。
「對呀!蕾雅我也想聽聽~」子璇一臉期待的看著她。
「沒有。就算有,直接殺掉就好了!」聽蕾雅這麼一說,我和子璇面面相覷頓時無語。
「對了,子璇。妳願意讓那學妹,來妳家拜訪嗎?」
「她想來?」
「是呀。今天纏著我,就是因為她想來找妳。」
「那就讓她來呀。不過她來做什麼?」子璇疑惑看著我。
「不知道。」我回著,並將子璇家的住址發送給黎彤羽。
飯後,蕾雅似乎因為今日一整天都在子璇的房間內,所以不在像之前那樣排斥進入或待在子璇房間內。也有可能是因為,蕾雅發現子璇根本不把她認為的隱私當一回事。總之,在我洗完澡出來前,蕾雅都在房內待著,直至我走出衛浴室時,她才回去她的房間。
「妳怎能這麼認真呀?」子璇看著正坐在矮櫃沙發上的我說。
「我不像某人家財萬貫,當然要認真點讀書,不然會沒工作養活自己。」我動著手中的筆說道。
「那簡單,妳來我爸的公司上班,不就得了。」
「才不要。」
「那妳以後想做什麼?」子璇拉了張沙發凳坐在我旁邊。
「還不知道,不過照目前所學,應該就心理學相關領域的工作吧。」我停下手上的筆,轉頭看向子璇問:「那妳呢?」
「我?」
「對呀!我有時也會好奇,像妳們這種不用為三餐忙碌的人,會想做什麼、有什麼目標。」
「......妳看我像是會有什麼目標或想法的人嗎?」
「好像也是...」
「我跟我弟弟妹妹他們不一樣,他們的未來我父母都有安排。」
「那妳怎沒被安排?」
「還不是因為那時,我父母還在打拼,我就被丟在一旁,妳沒看只有我被留在國內。」
「那現在應該已經穩定發展了,妳怎沒被送出去?」
「有呀!我父母在我高中畢業時,有問過我。不過我當時很膽小的,不敢出去,就拒絕了。」
「膽小?」
「是呀!我家以前沒這光景,有現在這一切,大約是在我五歲後的事。我五歲前,我家是做財顧整合公司的。」子璇略微尷尬的說著,我則安靜的聽著。
「後來...我五歲那時,可能是因為我爸經營的不錯吧!上頭的,把當舖的業務給我爸管理。」子璇看我專注聽著沒有回話,便接著說。
「上頭?」
「嗯...聽李老說,以前我爸跟我二叔、三叔是幫一位大佬做事。我爸處理財顧跟當舖、二叔是做博弈、三叔是做酒店的。他們三人分別處理著那大佬的事業,直到那大佬過世,就由我爸接手他的所有事業。」
「所以...才有外面的人,都說我家就是黑道的傳聞。」子璇對著我苦笑。
「然後在我七歲吧?我被綁了一次,那次之後我就變的很膽小了。」
「被綁架過?」
「是的,那時好像...是我爸事業跟人有點摩擦吧?我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從那以後,我的出入就變成小葉負責了。」
「妳還真是多災多難呀...」
「......」子璇沉默著。
「別想太多。來~把大山觀想法唸一唸吧。」我說著便跳下沙發矮櫃拉起子璇。
「還需要做嗎?不是都水落石出了。」
「都做三天了,就把它做滿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