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推測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了一步。」蕾雅和我看著一片狼藉東倒西歪躺在地上、沙發、桌上的小葉四人。而羅主任、李老與胡醫師則不見蹤影。
「這...發生什麼事?」子璇站在我們後方說著。
「還活著。沒外傷。這是被迷暈的。」蕾雅蹲在靠門邊的一名守衛旁,確認其呼吸與脈搏後說道。
「都活著,但這兩人是被打暈的」蕾雅確認著倒在沙發與桌上的兩人,而小葉則倒在往關二爺大廳的門邊,也是沒有外傷。
「羅主任是練家子?」環顧著現場,我實在無法相信他一人可撂倒這兩名壯漢。此時子璇母親走進會客室,來到小葉身旁,找出其手機,按了按,似乎在按著什麼密碼。
「唉...家賊難防。蕾雅妳有辦法讓他們先醒來嗎?現在家裡的安全系統,應該已經全部失靈,我們得在這等警方來!」子璇母親將一張沙發椅凳翻正,便從容的坐在上方。
「我試試。」蕾雅走回餐廳,拿了茶壺回來,跟在其後的是莎莎。蕾雅來到躺在門邊的守衛,將茶壺內的水倒在其臉上。瞬間那守衛反射性的坐起身子,嘴裡罵罵咧咧的,雙手胡亂抹著臉。
「妳就這樣做吧!」蕾雅將水壺交給莎莎,隨後莎莎如同澆花般,把小葉與其餘二人叫醒。
「小寗,她怎不像電視演的那樣掐人中呀?」子璇問著,而正當我想回答時,蕾雅站在窗戶邊說:「掐人中要看狀況掐,他們這種昏迷用水就行了。」
「喔...」子璇應了一聲後,便來到其母親旁。
「小葉,你說說,這發生什麼事了?!」子璇母親問著。
「我們那時將羅主任,拖進來,將他放在沙發上後。不久就聞到一股味道,隨後羅主任忽然起身,將他倆打暈。我剛要上前,便失去意識了。」小葉說著,其餘三人也站在一旁點頭著。
「所以...你們沒遇到李老跟胡醫師。」子璇母親繼續問著。
「沒有。」小葉回答著。
鈴~
此時小葉手機鈴聲響起。
「是,等我下,我現在出去。」當小葉與對方說著話時,子璇母親揮手示意他與其他三人出去辦事。
「蕾雅,妳帶子璇和小寗回房,這邊讓他們處理就好。另外...妳朋友請她儘早來,謝謝。」說完,待蕾雅應了聲好後,子璇母親便站起身,莎莎隨侍在後,兩人往關二爺大廳的門走去。
「走吧!今晚看來是沒戲了。」蕾雅走至餐廳門口後停下等我們。見此情形,我與子璇也隨之離去。
蕾雅將我們二人送至房門口後,便回到她的房間。
「妳怎猜到羅主任有後手?」回到房間後,子璇坐在床上問著。
「因為小葉的車禍事件。」我攤在床上說著。
「那事怎麼了?」子璇依然不解。
「妳想,他若真的如我們猜測那樣,那代表他早知道姜師傅會巫術。當時他兒子死了...不論怎麼死的。為了報復,所以有了那件事。可是...小葉沒死,他也沒繼續下去,所以我猜想,羅主任並不想殺小葉。」我往上爬了一段距離,將後背靠在床頭櫃,拉了棉被蓋在身上。
「想殺人的應該是姜師傅,所以羅主任為了安撫,就讓她進了這個家。」我疲累的說著。
「以進我家做條件交換小葉的命?」子璇也學我一樣靠在床頭櫃上。
「嗯。」
「那跟剛剛有什麼關聯?」子璇又問。
「今晚,要來之前,難道羅主任不會跟姜師傅說嗎?」我瞇起眼睛回答著。
「嗯...所以在餐廳討論,是羅主任跟李老說的。」子璇若有所思的說著。
「那李老跟胡醫師,他們去哪了?」子璇忽然問道。
「我想...應該是這樣,姜師傅應該有權限可以看監視器,她很有可能一直看著我們。當小葉他們,將羅主任拖到會客室後,她應該也在附近。然後進去迷暈他們四人,救走羅主任。接著兩人可能在會客室,有發生什麼爭執,不然沙發凳怎會倒成那樣。」我推敲著。
「後來李老跟胡醫師,進會客室時,可能剛好是兩人離開時。我覺得...李老他們兩個應該是追出去的。」我閉起眼睛說著。
「希望他們倆沒事。」子璇擔憂的說著。
「李老是絕對不會有事的,我看他應該不比蕾雅弱,甚至可能比蕾雅強。」我躺平的說著。
「妳要睡了喲!?」子璇問著。
「嗯。明天還要上心理實驗法。」我無力的說著。
「我...翹課睡覺,妳讓小葉載妳去吧。我把他的資料給妳,妳在加他好友聯繫吧。」子璇說著。
「喔...」我翻過身側睡姿勢。
「晚安,我關燈了。」隨著子璇的話語,燈光暗下我也進入夢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