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專注、閱讀 - 享受自然之美

2005/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一、寂靜

翻著手中一本〈約瑟夫‧科內爾〉的『傾聽自然』,伴著大雨後的清朗與寂靜,感覺一股暖流沖腦而來,特別喜歡其中一首詩句:

With beauty before me,May I walk (前有美景,容我行去)

With beauty behine me,May I walk (後有美景,容我行去)

With beauty above me,May I walk  (上有美景,容我行去)

With beauty below me,May I walk  (下有美景,容我行去)

With beauty all around  me,May I walk(置身美景懷抱,容我行去)

Wandering on a trail of beauty,Lively,I walk(容我漫步於優美的小徑,生氣蓬勃,我且行去)

漫步在雲端、在小徑、在晨霧裡,那是多麼簡單的幸福?看著晨露的蜘蛛,張著強韌生命力在蛛網裡等待著獵物,瘋狂地想著,是否我們也是它的獵物?有著「可憐身是眼中人」的淡淡閒愁,卻也無妨,因為我正在傾聽....自然!!

二、專注

有多久我們沒有開啟自己的心靈?

專注在自然之上?這般簡單的自我察覺?

有多久沒有好好看上一本書?

是否我們總是被line、IG、facebook、抖音..等左右我們的生活?

內人看著我一職在滑手機,忍不住開口一句話:

你總是在觀看別人的生活?那你的生活?

是的!我們的生活呢?是被制約了?是被大數據餵養了?還是沉浸在幻覺之中?以為我們有chatGPT之後,一切都已美好?

該是專注在我們之上,眼觀鼻、鼻觀心,心觀自然,簡單但專注

那怕只有短短10分鐘也好!!

三、閱讀

閱讀納瓦霍族(印地安)的詩,閱讀大自然的美麗與哀愁,異國的美麗是否就是我的美麗?自然的呼喚,是否就是自我的靈動?一本書、一首詩、一曲綠柚子幻想曲、一種感覺,組成下午難得的悠閒與沈靜,一旁的姑婆芋還在和小露珠奮戰,這是美麗的際遇。

感覺,只是感覺!傾聽,只是傾聽!

享受,這難得的午後...

2會員
33內容數
教職生涯的省思與分享,用不同觀點豐富生命的美好!! 面對生態危機、氣候變遷的極端氣候,我們該怎麼做?身體力行去看見不同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