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精準轉向(黑田悠介著)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本書以賈伯斯在史丹佛大學的畢業演講為例,說明人生的際遇與 #偶然 脫不了關係,而要讓點連成線再到面,靠的是平時的 #三項蓄積 ----


#技術組合#人際網絡#自我理解


要累積三項蓄積可以靠平時的六項行動達成:

1. 使用媒合服務

2. 持續發出訊息

3. 登場/主辦活動

4. 參加/主辦社群

5. 做零工

6. 做付出型工作


第二步驟則是盤點自身資源,發揮想像力,運用 #蜂巢職涯地圖 找出適合自己的職業(甚至是新興職業)

也可以用文氏圖--- will(本人有意願)、need(有市場需求)、can(本人做得到)進行分析


本書十分強調自我理解的重要性,因為唯有真正了解自我,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職涯優勢並獲得長時間的動力熱情

因此在嘗試 #職涯轉向 時很多人會從事副業,但不須因副「業」而感到壓力,就算沒有收入,如果能從副業中獲得技能組合、人際網絡、自我理解等就有其意義

甚至可以在一開始主動提供 #無償服務,藉此獲得嘗試的機會

除了磨練技能、得到他人的回饋、甚至可以累積人脈,也可以藉此了解自己是否是真心喜歡從事此項工作


你看過這本書嗎?你對這本書有什麼想法?歡迎與我交流


自我成長-KKJane
自我成長-KKJane
喜歡冒險與挑戰、自我成長、神祕學,希望可以活出自己的理想人生。任何意見或想法歡迎與我交流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