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環保公園》

2022/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日行走至少一小時,已經慢慢成為我生活的常態。
過去一個多月,我踏遍萬榮的林田山,壽豐的鯉魚潭,家裡附近的撒固兒步道,七星潭南端的四八高地和北端的黑森林小徑,還有每週一次的遛狗行,每次步行兩至四小時,直到汗水濕透衣衫,人雖疲累,精神卻很清朗。
即便不遠行,在泡完咖啡店後和回家之前,先沿商校街走到美崙溪,步行溪畔,直到汗流浹背,也是好的。
時常散步有個好處,那就是行動力會與日俱增,想出門就出門,不會想來想去胡磨亂蹭。所以當內人提議出門走走,我看了下天氣預報,說是提防午後大雨,又瞧瞧山海天候,說:「要走就現在走吧,趁那雨還沒下。」
山邊雲層低迷,藕斷絲連地,像是隨時都要散了,於是我們向海邊走,挑一處能望海又無需勞累的地方。
環保公園在七星潭的南端,是建立在掩埋的垃圾堆上的一座公園。該處自九六年封場後,轉型為公園,力求環保,故名環保公園。說穿了,所謂的環保公園就是政府為一處雜草蔓生的高地立了圍欄清除幾地雜草而已。
因位於高地,環保公園適合看海,拍攝日出也是不錯的選擇,又緊鄰白色高聳的奇萊鼻燈塔,故吸引不少遊客來此處拍照。
公園腹地不大,適合散步的範圍自然也不會太大。想要散步,就要先往回退到公園的入口處,沿著門口旁的自行車道一路南行,經過現今的垃圾掩埋場,會到一處海岸,不少喜愛衝浪的人會在此處衝浪。假如沿自行車道續行,則會到花蓮港。這段小徑簡單易行,前提是要耐得住掩埋場的臭味就是了。
我和內人沿自行車道一路朝南,下高地後,路過掩埋場,走到海邊才回頭。儘管天色不佳,該處海岸依然匯集不少衝浪人士,在海裡載浮載沉,等待那最佳的浪潮湧現。回程途中還遇到赤裸上身只穿泳褲的刺青男,一手扛著衝浪板,小跑步與我們擦身而過。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這群衝浪人士,凡是開車的全將車子停在垃圾掩埋場的前面小徑,換好衣裝,手拿衝浪板,聞著熏天的臭氣,一路跑步至海邊,奔向自己的熱情,唯有騎機車的才會騎入自行車道,停在海岸邊。
上車時,遠方的山邊已有幾處落雨,我緊催油門,總算趕在雨勢之前回家。
27會員
196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