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二十五,二十一》後的小小感傷

2022/06/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希度和易辰兩人之間,那似有若無、幽微曖昧的情感,有種超越友誼又未達戀人以上的酸甜滋味
因為疫情的影響,宅在家追劇成了名正言順的好藉口,大兒子推薦我看《社內相親》和《二十五,二十一》兩部短而美的影集,當時感覺《社內相親》比較輕鬆有趣就決定先看,而《二十五,二十一》感覺太年輕,離我的少女懷春期太久遠而沒有選擇觀看。然而當孩子們開始播放《二十五,二十一》第一集時,在旁看在眼裡的我竟也跟著青春起來了!
這部戲裡無論是親情、友情或愛情都有詮釋到位,但整部戲裡讓我最有感的橋段還是在捕捉希度和易辰兩人之間,那似有若無、幽微曖昧的情感,有種超越友誼又未達戀人以上的酸甜滋味
不得不佩服韓劇厲害的地方,男女之間不需要特別表現愛撫或親密動作,僅以溫柔的對話或眼神或牽牽小手或幫綁鞋帶,就可以傳遞出款款深情,讓人感覺臉紅心跳、愛戀無限。
看了前面幾集還會跟著劇中的少男少女們一起熱血歡笑,越到後面卻讓我哭慘,算是夠虐心的了!(還好後來是獨自一人觀賞,想哭就哭不怕尷尬或被兩個大男孩嘲笑。)
我不想細說劇情內容,只想在看完最後一集,趁內心還激盪著悲傷情懷,萬千感慨有著不吐不快欲與人傾訴的衝動,遂寫下這篇分享文。

當兩人面臨困頓低潮時,相互加油打氣成為彼此心靈的最大慰藉
當易辰決定不告而別時,我竟也跟著小緊張了一下,那他跟希度怎麼辦呢?還好有公共電話亭,兩人可以在不同地方重複聽著對方給的留言,化解了無法聯繫的問題;當兩人面臨困頓低潮時,聽到彼此堅定而溫暖的加油打氣聲,成為心靈上的最大慰藉,彷彿所有的困難都可迎刃而解了!
希度總是鼓勵著易辰:無論你人在哪,我的加油就會傳到哪,我會親自去傳達給你
兩人有著堅貞無悔的友情無誤,易辰對希度說:我會在浪漫滿屋第15冊出來前,出現在你面前,你等我
愛情裡沒有誰對誰錯,只因兩人的立場不同
個性獨立堅強又任性的希度,對於母代父職及從事主播工作的母親不慎諒解,她已經厭倦一直以來的等待、失望、受傷和孤獨的家庭關係,也因為如此,她更害怕有著和母親相同工作性質的易辰,將來會跟母親一樣無法滿足與陪伴自己,她完全不想讓未來的人生再次冒險而賠上幸福。
而體貼善良的易辰因身負家庭經濟重任,為求儘速達成人生事業的理想目標,不放棄任何升遷機會而遠赴異鄉工作,因此錯失與希度攜手未來的契機;現實環境的殘酷與無奈正嚴峻地考驗著他們的遠距離戀愛,易辰也知道希度不願意彼此輕易的為對方放棄既定志向,於是兩人各自展翅前往不同的方向飛翔。
隧道裡的兩人因一時衝動和感情用事,說出了無心卻傷人的話語,讓彼此帶著痛苦與懊悔分開。
愛情好難,要繼續還是要放棄,都需要極大的勇氣去承擔和挑戰
希度渴望易辰可以將心裡的痛苦或感受告訴她,她想要分擔易辰的一切,包含他的悲傷、挫折和幸福,可惜易辰並非這麼想。易辰則認為一個人痛苦總比兩個人都痛苦要好,他處處為希度著想,而希度卻不能理解他的用心良苦。
這份愛不再給我力量了,我們帶著歉疚與埋怨,彼此越來越不開心,我不想再繼續下去了
易辰沒想到希度如此堅決的提出分手,悲傷與失落全寫在臉上
當兩人的對話只剩下嘆息和愧疚,再也無法像從前一樣帶給彼此信心和快樂,果決的希度不想等到愛情變得殘破不堪時才來後悔,不如趁早分開來得乾脆利落。其實要繼續還是要放棄的訣擇,都需要極大的勇氣去承擔,尤其是面對沒有彼此的未來,更是一項艱鉅困難的挑戰。
還好,最後理智告訴他們不應該以一時衝動或感情用事說再見,不能用那些傷人的話送走對方,畢竟對彼此來說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啊!
櫻花樹下的和解與擁抱,讓我熱淚盈眶、激動不已

希度和易辰攜手相擁的美麗愛情,最後猶如煙火般的短暫而絢爛
希度和易辰第一次攜手相擁跨年,沒想到竟也是最後一次,他們的美麗愛情猶如煙火般的短暫而絢爛,又是另一個隱喻了!
希度和易辰第一次攜手跨年,卻不知也是最後一次的相守,美麗的愛情猶如煙火般的短暫而絢爛
《二十五,二十一》最後的結局並不像一般童話故事中~王子與公主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希度和易辰終究還是分手了,不能說這樣就是悲劇,其實最後應該也算是圓滿完整的收場。
話雖如此,看戲的傻子如我,還是免不了替希度和易辰無法走到最後而感傷,如此相愛的兩個人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呢?或許這是編劇和導演故意想留給觀眾更深刻的感受,那種略帶苦澀和遺憾的淡淡憂傷與惆悵,就像好喝的調酒一樣,喝得爽快卻後勁十足,讓你看到最後一刻還回味無窮的反覆思索:『結局為什麼是這樣?』『兩人在一起一定會更好嗎?』等等有著許多問號卻無標準答案的問題。
希度告訴易辰:某些時刻,因為我們在一起,完整了這個世界,我因為你學會了愛情,現在明白了離別
易辰告訴希度:妳肯定不會知道,妳教會我的愛,讓我的人生變得光彩奪目
回想希度和易辰兩人最初的告白,希度一直追問易辰兩人的關係像什麼?希度說是彩虹,但易辰卻說是愛情。難道這裡就已埋下伏筆--他們的愛情像彩虹,雖然光彩迷人卻遠在天邊遙不可及?最後我自己詮釋做為結尾:當思念的雨滴輕輕落下,只要努力記得對方的好,不管身在何處,烏雲終會散去、陽光會照耀過來,那道美麗的愛情彩虹永遠會在彼此的心中溫暖升起
當時易辰對為希度說:不是彩虹,是愛情,我正愛著妳,羅希度,我不需要彩虹

後記:以上純粹是自己觀看後的心得感想,若您有不同意見和想法,歡迎與我交流分享,謝謝!

120會員
72內容數
學習繪畫的歷程不算短,雖不成氣候,但一路以來卻持續不斷的在摸索與成長中,從油畫、素描、水彩、繪本練習、生活速寫、日本和諧粉彩到酒精流動畫的嘗試和創作,帶給我無數的驚喜和樂趣。希望藉由此專題的發想,和大家分享我歷年來的成果並一起看圖說故事,讓我們的藝文人生能更加精彩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