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波の愛情故事(七)-比連續劇還荒謬的情節,兩人燃起愛情的希望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還記得之前常有人問我
欸曾咖郎你人生這麼扯
那你覺得遇過最荒謬的事情是什麼啊?
我會很認真的想一想說
應該是跟某人在一起吧
然後對方就會露出「你是在閃屁閃喔」的臉
現在把故事打出來之後
我想大家就會相信我是真心的
回到那台火車上
「欸欸欸欸欸欸....」
我雙眼發愣的叫著某人
「幹嘛?」
「對面右邊的那個女人 她剛剛對我拋媚眼!」
「拋媚眼?!」
某人用非常驚訝的表情及氣音說
怎麼可能啊...法國女人有這麼不挑食嗎?
某人邊講邊笑 似乎覺得我在唬爛
於是我又偷瞄了那女人一眼
她正在跟朋友講話
但她似乎注意到我在看她
眼神一對到我
又對我拋了一個媚眼
我才確認我剛剛不是幻覺也不是搞錯人
這女人是真的對我拋欸靠
「欸欸欸她又拋了啦!」
我臉蜷曲在一塊 緊張的斜眼看某人
這時火車到站
只見那女人跟她朋友一起站了起來
她朋友先走過去
我跟某人同時抬頭看了法國女人
她又對我拋了一個媚眼
還輕輕揮了揮手 跟我說BYEBYE~
我嘴巴張大大的痴呆樣看著她下車
再癡呆樣的看著某人
「她還真的拋妳媚眼欸
超媚的天啊 完全無視我欸 !」
聽到這句其實有點開心
但趁著火車緩緩行駛
我又往窗外看了法國女人最後一眼
但法國女人已經不見了
只剩下驚魂未定的我
還有在一旁自言自語「怎麼拋啊」
邊練習拋媚眼的某人
終於到了布魯日
映入眼簾的是我這輩子只在幻想中出現的場景
緊鄰房子的河道與童話故事中的建築
天鵝在河道邊草地悠哉的睡著
我跟某人像是進入了另一個時空
每一個轉角都是不同的美景
先前的不愉快跟失落
隨著美景與某人的笑容
也被我拋在腦後
好像 重追一次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中午吃飯時
選了一間在廣場旁邊的餐廳
被安排在戶外的位置
結果吃到一半
莫名其妙地傳出浪漫的爵士歌曲
結果竟然是有演唱會在布魯日廣場開唱
就這樣邊聽著浪漫的爵士樂 邊吃著午餐
雖然牛排真的超級難吃
但兩個人卻吃得很開心
在逛了一整天後
走在準備回去民宿的路上
眼前出現一片廣場
有好多好多外國人在那邊跳舞
剛開始我跟某人駐足只是為了看熱鬧
我發現 裡面的人根本就都在亂跳
但大家的表情都好開心好開心
於是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
我就拉著某人走進人群中
「你幹嘛啊?你幹嘛?」
某人一臉驚恐的被我拉進去
我牽起某人的手 閉著眼睛隨音樂晃來晃去
或許是周圍充滿輕鬆的笑聲
又或許是我自顧自亂晃的樣子很低能
某人笑的很大聲
等我鼓起勇氣張開眼睛時
我覺得我看到這世界上最甜的笑容
跳著跳著
天色逐漸黯淡
突然下起了大雨
大家慌忙地拿出雨傘
這個奇妙的跳舞活動也就因此結束
我們只有一把小洋傘 與某人共撐著
雨真的很大 台灣雷陣雨的等級
隨著雷聲響起
我感覺到某人的畏縮
「你很怕雷聲喔?」
「對啊...從小就很怕」
「那...我唱歌給你聽好了」
於是回想腦中的最愛的幾首歌
當愛已成往事
淘汰
「其實你唱歌滿好聽的阿~」
外面的雨聲很大聲
這句話卻很清楚的傳到我耳裡
我沒有轉頭看她
自顧自的唱著周杰倫的安靜
雨越來越大
但我卻希望可以走越久越好
此時
突然一個阿伯
騎著腳踏車飛快的往我們這裡衝過來
我發現他的瞬間
蹦的一聲
整個連人帶車滑倒在街道上
看到他試著爬起來 卻又不支倒下去
我想也沒想就衝進暴雨中
直奔阿伯身邊
到的時候旁邊同時也出現三名英國的學生
也是看到阿伯摔車來幫忙
走近一看
阿伯的臉上有很深的撕裂傷
血像湧泉一樣流出
手臂上也有很深的傷口
大家七嘴八舌先把唯一的小陽傘撐在阿伯上面
英國學生不知為何身上有急救包
拿出跟紗布幫阿伯止血
阿伯看起來神智不太清醒 一直問我怎麼會倒在這裡
某人也脫下身上外套給阿伯 希望他不要失溫
在打給救護車後大家就一起陪在阿伯旁邊等救護車
阿伯還是神智不清的問
「自己發生什麼事了? 我要回家」
我只好一直跟他解釋說你滑倒了
此時的雨差不多是兩個颱風一起來的雨量
我們都溼到講話嘴巴還會噴水
後來終於等到救護車來
阿伯莫名開始問大家是哪裡來的
問到我們時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
就伸長雙手大喊 I LOVE TAIWAN!!!!!!!!!!!!!
結果手上紗布就彈開 血又噴出來
當下我只想說阿伯你還是快上救護車吧
結果阿伯開始要用親吻來向每個救他的人道別
只見醫護人員在旁邊拉著他大喊
「 NONONO YOU ARE BLEEDING!!!!!」
阿伯就被強制拉上救護車
之後我們就跟著英國的年輕人一起走
才知道他們都是英國音樂學院的學生
來比利時參加藝術節表演
我們一致的共識是
這阿伯喝醉了
三個英國學生跟我們分開後
我與某人全身溼透的慢慢朝民宿前進
由於實在是太冷了
某人冷的一直發抖
等我意識到時
我的右手搭在她的肩膀上
「我...我可以搭你肩膀嗎?」
我看著某人緊張的問 嘴巴還因為大雨而噴水
「可以啦...」
兩個人就這樣互相扶持到了民宿
今晚的民宿是兩張單人床
剛好在房間的左右邊
某人一回來就先去洗澡
我呆坐在椅子上
靜靜的回想今天神奇的一切
中午的演唱會
下午的舞會
晚上的阿伯
想著想著
不知道為何
我拿出了我的錢包
原本放在裡面的月老紅線
不見了
我洗完澡後
看著某人躺在床上 把雙腳抬在牆壁
「你在幹嘛? 」我好奇問
「抬腳啊...今天真的超酸的」
於是我也靠過去 跟某人用一樣的姿勢 把腳抬在牆壁上
「欸...我要跟你說件事」我看著我們倆的腳
「怎麼了?」某人用她的腳碰了我的腳一下
「我剛剛看錢包 月老的紅線不見了....」
我轉頭過去 看著某人
某人似笑非笑的看著我
我看著她的臉
因為剛洗完澡 某人臉頰還微微暈紅
我緊張的吞了吞口水
今晚
是我這輩子第二次 親到她的嘴巴
永康曾咖郎
永康曾咖郎
天生帶賽又怪洨事一堆 因此成立粉絲團紀錄荒謬人生 來自府城永康 當過消防替代役 現為上班族 aka 一隻貓的奴隸 育有一兒咖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