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包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天大概到了傍晚六、七點時,總是會聽到隔壁少年彈奏鋼琴的聲音,有的曲子她聽過,例如冰雪奇緣的『Let it go』,這首曲子少年不知道彈過多少遍了,偶爾有些地方出點錯,他執意的反覆彈奏錯誤的地方,甚至整晚彈同一首曲子也不膩,天啊!怎麼有這麼偏執的人!幸虧他彈得還不差,她把琴聲當作無聊生活的背景音樂,有時拿來測試看看不靈光的左耳,刻意把耳朵貼在牆壁上,連自己都覺得可笑極了.
端午節前,空氣變得燥熱不安,突如其來的梅雨季,連日的落雨聲令她十分煩悶,但更令人厭煩的,還有每天重複的工作和虛假的人際關係.
三個彼此交情好的年輕女同事在茶水間討論公司的單身漢太多,應該來辦個聯誼,其中一個大嗓門提到她年過四十,況且一耳聽不到,這樣很難介紹對象.這些話剛好被要去倒茶水的她聽到了,她放輕腳步,宛如幽靈似的走回自己的座位,等她們不在茶水間,她才敢再走過去倒水,但平常喝的白開水不知怎麼的竟多了些苦澀滋味.
人到中年,最大的好處是不再像年輕時那般衝動,有時忍一忍也就過了.如果今天是她們得了殘疾,被人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那滋味是如何?真想從她們精緻的妝容狠狠揍上一拳,痛到眼淚與鼻涕噴飛,哭到眼妝都花了,那多爽快啊!想歸想,她還是繼續認份的幫那些人訂下午茶和飲料.
她習慣把表情藏得很深,不讓人看出來她的想法,別人也無從猜測她的喜怒哀樂,只把她當作是大齡未婚、個性古怪,不太敢跟她走太近.她在公司裡沒什麼朋友,不需要交際,反而落得輕鬆.
下班的音樂聲響起,她暗自吐了一口氣.
又過完一天了.
揉了揉酸澀的眼睛,整天盯著電腦,似乎即將有老花眼的徵兆,有時看近的東西變得模糊起來.時間對她最刻薄的地方,大概就是每天日漸老化的身軀吧?連這副眼睛也垂垂老矣,胸部似乎變扁了一點,該重買新的內衣了,但這個月太多稅金要繳,還是等下個月發薪水再說好了.
在茶水間八卦的三人組,收拾東西準備下班一起聚餐,有意無意的看向她,她心虛的低頭,連忙飛也似的逃出辦公室,隱約聽到她們的談論:『她今天怎麼了?難道要去約會?走得跟飛得一樣快.』
她摀住另外一隻耳朵,逃進她創造出來的異次元空間.關掉不想聽的聲音,那裡只有一片寂靜與和平.
終於順利抵達她租的小套房,門口突然多了一個神秘的包裹.
這個月捉襟見肘,她根本沒有錢網購,為什麼會有包裹放在她門口?仔細看上面的收件人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名字:『楊昊然』但是地址是她的沒錯.
收件人似乎是男生,但為何要放在她的門口?是不是送錯地方了?還是詐騙的包裹?她想也不想的就把包裹踢到一邊去,裝作沒事一樣進屋子去.
可是這個包裹就跟鬼魂一樣陰魂不散,每天下班時總是不偏不倚出現在她的門口,簡直就像有人刻意在跟她惡作劇.
她受夠了!
賭氣地把包裹踢進門裡,她倒要看看裡面是什麼妖魔鬼怪,拿出美工刀一刀俐落地劃開紙箱,裡面居然是一件全新,包裝著透明袋的白色蕾絲洋裝?
什麼鬼啊?
她忍不住打開袋子,偷偷摸了洋裝一把,質地摸起來很舒服,感覺價格不菲,乾脆拆開包裝袋,拿起洋裝在身上比畫看看,純白無瑕的顏色耀眼的令她有些難受,以她一米六的身高來說,裙子的長度大約到小腿肚,但她根本不喜歡白色,也不愛蕾絲,這種洋裝送給她,她還嫌佔衣櫃空間呢!
誰是『楊昊然』?為什麼他要買這件洋裝?他有女扮男裝的興趣?還是他要買來送給女朋友或者姐妹穿的?一百個猜測在她腦中叮咚響.還是楊昊然其實是女生,她要買來送給自己?就像她著迷於網拍一樣.
可是為什麼地址是寫她的?
她絞盡腦汁回想,自有記憶以來,根本不認識叫楊昊然的人.
    1會員
    2內容數
    短篇小說 創作 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夢境-陌生的地方我在一棟不小的建築物內,有不少人。 我搭上了電梯。 出了電梯之後,發現腳上沒有穿鞋。 我認為我本來應該有穿著拖鞋。 "應該在電梯裡!",我這麼想。 我問問旁邊的人我們剛搭的是那一座電梯。 她指了指路, 我回去再次搭乘, 但總覺得和剛才搭乘的不同, 當然也沒找到拖鞋。
    Thumbnail
    avatar
    HsunPainting
    2024-04-14
    陌生的城市會不會一覺醒來,便忘了我是誰?逐年增加的年齡,是一記悶棍,歲月留下的痕跡,拉了皮一旦鬆開還是會彈回來,不過沒人在乎...我開始愛抱怨,尤其這些年來,我對居住地的不認同感越來越高,確實有股衝動想逃離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4-03-21
    【靈異故事系列】兩個陌生的怪人(下)當師傅成功請神明降駕在自己身上之後,他轉過頭來問我的第一句話,竟然讓在場的所有人都感到無比的驚訝-- 師傅:“小朋友,你是不是看見别人情侣在吵架,你去嘲笑人家啊?” 我:“我......我沒有啊,我是和阿X聊天,然後聊到好笑的事情才大笑起來的......” 師傅:“哦?是嗎?可是他們兩位告訴我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3-11-28
    【靈異故事系列】兩個陌生的怪人(上)這件事情發生在我七歳的那一年,也是在我懂事以來最難忘的親身經歷,因為這件事不但對我的心理造成了影響,也對我的生理造成了傷害。 當時我們一家人所居住的那一間房子,祂的位置剛好坐落在一條最著名的靈異大街上,之所以會稱祂為靈異街道,是因為每一次有人辦喪事出殡時,都一定會經過我們這一條街道。而且當時的飆車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3-11-27
    想讓陌生的她/他快速信任你?記得先數到 3 再拿起杯子 !親和偏見是詐騙集團常用的誤導方法,本篇幫助你進行破解。首先,應該在重要決策或交往前明確列出標準和目標,這有助於保持客觀。此外,對於那些在短時間內找到許多共同點並不斷強調的人,應保持合理的懷疑並給自己時間來觀察對方的真實性。最後,用具體問題進行測試,要求對方解釋他們所聲稱的共同點。
    Thumbnail
    avatar
    決策教育學院 (DEI)
    2023-10-22
    剛剛有位陌生的女士和我說話她慢慢的走向前告訴我 你應該好好發揮自己的天賦 當我告訴她 我的職業 她和我說 你一定會做得很好的 結束對話後 看著她離開的背影 心中好像有什麼被點亮的感覺 這是 天使嗎?
    avatar
    無厘頭微醺百姓
    2022-03-27
    《凱旋門的包裹》用一刻建造永恆克里斯托和珍克勞德的所有作品,都在提醒人們永恆另一種輕盈的品質,那就是人類對無法持久的事物所具有的愛與溫柔的品質。例如,我們對一道彩虹充滿愛與溫柔,因為我們知道它不會持久,當有人說"你看,那裡有彩虹!"我們不會回答他"我明天再看。"我們會抓緊這一刻,像是絕無僅有的一刻。
    Thumbnail
    avatar
    PTexpress
    2021-12-10
    《月老》輪迴的愛情故事,包裹人生的課題《月老》是改編自九把刀自己多年前的同名小說作品,他依舊是那個講浮濫式青春愛情喜劇的導演,但這在月老中也許僅僅是一種粉絲福利的殘存;雖說中二與過度置入的台詞(什麼一萬年不會變之類的)仍舊不免流落其中。不過從金馬入圍十一項就可看出,電影人確實也從中看到了一些新意,看到九把刀做為電影導演思維上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Chen Han
    2021-11-29
    陌生的好意我曾經發生一件趣事,就是某天走向公車站牌時,公車從我背後呼嘯而過。但我離站牌大約還有30公尺遠,我開始狂奔,公車準備開往下一個站牌。下一個站牌剛好在紅綠燈附近,而且沒有很遠,如果運氣好剛好紅燈,還有機會趕上。 但我跑得實在不夠快。就在這時,一位機車騎士在我一旁停了下來。 「我載你過去!」 我愣在原地
    avatar
    IRD
    2021-09-05
    陌生的身體小時候曾經無來由的腹痛,卻怎麼也找不出原因,突然某天就演變成沒人料想到的方向,我因而住院了一週。本以為這件事就這樣落幕,沒想到卻以另一種形式展現了遺留的痕跡,留在我身上不可回復的轉變。
    Thumbnail
    avatar
    Yi-Wen / 阿兔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