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舊文仍值得參考,寶藏都在留言區,以東元為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提先說:
這篇文章不是鼓勵現在追高,而是提醒,若還有下次時(以目前盤勢,機會不低),記得自己把握。
長輩文留言區
只是不知道有多少人記得而已。
未來一段時間不太會主動去提供啥標的看法,不管投資投機。
但有些原則跟看法其實是各位一直能自己拿去用的,不用特別提醒,各人自己做好資金控管即可。
給各位出個功課,看看國泰松江前陣子在東元跌破29元時的動作,您就能明白,啥時候啥樣的投機可以稱的上安全投機有大人保護的投機。
這種類型的投機雖然短時間內無法有啥大報酬,但勝率會因為有人保護而能穩穩的入袋,只要按低接原則來,賠也賠不到哪去。
這個分點在去年初分享東元董監改選投機時個人提過n次。
2022年5月27日中午12:25
    12.8K會員
    639內容數
    格式不限 內容不限的隨意文章 純粹個人心得抒發以及自我紀錄檢討 瞬息萬變 不代表任何推薦 請以質疑的心態看待任何內容 注意風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所有的事情只要以戰爭為藉口就可以被容許嗎?|讀《行動代號:兔子》我很推薦大家去看的原因,就是在孤獨中總有個能意外理解、並成為你好夥伴的人,當在戰場上你只能被量化成效判斷有沒有用時,仍有那麼一個人是純粹的擔心你、為你想發揮的喜好展現熱情而大力鼓掌,一起對著彼此說聲「我要活著,你也要活著」的人,也為自己開始有了找尋「為什麼」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4-04-17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給所有不小心就太努力的我們。」--我一定要一直努力嗎?這篇文章討論了努力與放鬆之間的平衡,並強調了自我價值和生涯發展規劃的重要性。作者建議讀者應該停下來反思自己的努力程度,並且不要忘記對自己的寬容和欣賞。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3-21
    所有照顧者注意:請勿做「恐龍家長」,只認為把星星兒交給訓練師就好!其實,前幾年有「恐龍家長」的事實,認為只要把孩子送給學校就好。 問題是,家長沒責任嗎? 由此可知,這就是為什麼瑾心老師特別注重照顧者的原因。 照顧者是星星兒的理解自我主動重要引導者 昨晚在進行和阿靜的聊天,阿靜就有提到,很多照顧者的心態,都只有丟給訓練師就了事。 因此,不單單認為星星兒沒進
    avatar
    宋雲燕
    2023-12-19
    只要在那張紙上簽字,所有痛苦就會神奇地消失嗎?台灣的離婚率亞洲第一,你也想從婚姻這個墳墓裡爬出來嗎? 我的爸爸是個很木訥的人,記憶中他的生活就是白天工作、晚上看電視,數十載如一日。約他出門逛街看電影,十次裡有九次會被拒絕,久了也就自然不約他了,並且暗自向自己說:「以後絕對不要找這種無聊的老公!」 然後很老套地,我自驗了我的預言,與爸爸很相似
    Thumbnail
    avatar
    哈比就只是哈比
    2023-08-14
    《10》達爾文只有三條街?只花1天就認識所有在Darwin的台灣人在2008年,如果你想在一天之內,認識所有在Darwin的台灣人,那你只需要去一個地方蹲點。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7-13
    重新審視NMD,它仍是值得入手的好鞋!16年Nmd的大火要得益於adidas 空前的成功營銷與超前的設計理念。 那時,NMD新穎的設計理念頓時在娛樂圈中炸開瞭鍋,一躍成為瞭代表鞋圈的一個符號,很多人因為 NMD 一時無兩的大熱開始或多或少地瞭解鞋圈裡的那些事。 時至現在,NMD面世已經一年多,隨著越來越多的新配色和新款式的陸續發售,很多
    Thumbnail
    avatar
    佳佳
    2021-11-29
    值得一看的理財文章一、理財從年輕開始,從現在開始 錢的秉性:你不愛我,我不愛你。 不在乎多少,一個月省下100元買基金,從20歲存到60歲,是637800元;30歲存到60歲,是22萬;40歲起存,7萬;50歲,2萬。錢生錢是長跑冠軍,理財一定要從年輕時開始。 二、理財的三個環節 一個中心,三個基本點:以管錢
    avatar
    財富自由
    2021-08-20
    【企業估值】比特幣創新高,回顧SI過去兩年的業務及估值情況,仍值得投資?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相當強勢,近日已突破六萬美元再創新高,帶動相關公司的股價也水漲船高。自年初以來,我也逐漸將部分資產轉移至加密貨幣相關產業股,SI是我選擇的標的之一,也是少數在今年建倉而仍然保有不錯盈利的持股。剛才我花了些時間將SI過去兩年的關鍵財務數據全部整理排列出來,現在是否買入SI的合適時機?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3-15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誰的無禮都不能傷害你// #主題徵文  從小到大我們被餵養了多少包裹著愛的毒藥,讓我們漸漸長成模型裡相同形狀、相同色調的塑膠零件。但即便在生活裡要扮演許多角色,都要記得「我」才是主體,我才能決定我的樣貌。
    avatar
    偶爾媽媽偶爾阿湯
    2020-11-19
    開拓者角色扮演遊戲:基礎包(絕版)|華文值得紀念的TRPG出版品這一款絕版品對開拓者TRPG的華文玩家有相當重要的意義,因為開拓者是比較難上手的系統,玩家光是要創角色就要花非常多時間。 再來是開拓者的戰鬥規則比較嚴謹,對於走位、步數,都有非常明確的規定,因此遊戲需要比較多的配件......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姊姊
    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