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畫畫小導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要書寫內在的,就會習慣來個圖文小日記的。今早我覺察內在有點小煩躁,每一天,我會很享受學習靜心的當下,但今天特別的煩躁。於是,我決定開始畫畫.我開始速寫時,因為放鬆不了,反而想睡覺了!
我才覺察到我對畫畫感到煩躁了!因為我一直抓不好比例。覺得畫得有點吃力。我開始好奇自己內在的感覺,還有我對速寫的堅持跟挫折。我就像小學生一樣,想要對老師耍賴或是撒嬌,但我沒人選。我對自己在耍賴跟撒嬌。
覺得自己很好笑,居然是處在於因為比例抓不好,畫不好而在煩躁.我決定靜下心來,不畫了!跟孩子吃個東西,騎著摩托車載著他們去兜兜風曬個太陽.
我發現,我的這個感覺源自於小學時,美術老師很要求要怎麼畫、怎麼畫。如果沒有畫到他要的樣子,就會被大聲地斥責說: “你畫的是什麼鬼東西!”原本愛畫畫的我,都變得會怕畫畫了!
後來,看到大兒子天生的小畫家,很小的時候就到處畫,衛生紙、紙板,只要能畫的都畫了!現在更是無時無刻在畫畫.他久是渾然天成的畫家。我受到他的影響,也在幾年前開始動筆畫個小圖看看。
今天我在煩躁、嘆氣時,大兒子走過來告訴我: “媽媽!來!這個立體要這樣呈現!懂了嗎?”
我看著他問他: “你怎麼那麼快就知道怎麼畫呢?”
兒子大大的微笑說: “這是當然的呀!我每天都畫了超過20張了!已經習慣眼睛看事情的面向不同了!”
我好驚訝喔!
原來畫畫也有這番哲理,跟人生的體悟呀!
不愧是我的人生小導師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貼近自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no 7 解憂雜貨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身的好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o 8旭峯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o 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週漫畫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週:漫畫學習畫骷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過動人生~小刺蝟不脫外套 問題:天氣太熱,還不知道如何判斷溫度脫外套的小孩。   策略一:提醒。  策略二:利用班級學生座號,教導孩子判斷高低溫及穿著。  策略三:一個超固執的個案。
    avatar
    小番茄
    2021-04-27
    人母吐血第四課:當自己的人生導師『喔~你太太好多功能喔。他要可以包容你的耍賴、能夠當你的職涯顧問、能夠同理與接納你的情緒、要煮飯給你吃照顧孩子照顧家裡、要當你有智慧的人生引領者、能跟你共同執行親職教養...這麼多功能你都希望她做好呀?!』 欸呀!可不是嗎! 我怎麼會幻想出這麼一個超人跟我生存在同一個空間,還覺得一切都理所當然呢
    Thumbnail
    avatar
    山邊的卡夫卡
    2020-04-16
    [漫畫]三十歲魔法師捍衛戰01- 菜比八的人生危機 最近好多國家病例飆升啊 希望瘟疫可以快點結束_(:3 」∠)_ 各位注意保暖別感冒了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記得戴口罩啊ヾ(*´∀`*)ノ
    Thumbnail
    avatar
    緘默符文
    2020-03-01
    【 莉鯊 Chat 】為什麼該和靈魂導師合作?人生快速破關道具,開放領取中 (插畫懶人包)來聊聊什麼是指導靈! 你可能會想問,為什麼我該知道這些事? 因為人生不是像你想得那樣辛苦, 其實周遭早就佈置好各種輕鬆闖關的道具, 你就卻以為只能慢慢破關啊~ 先一起來認識其中一個道具吧!
    Thumbnail
    avatar
    莉鯊 L
    2019-10-30
    從一件人生小事件開始,了解如何讓人生只剩下純粹的快樂   「對每件人事物都抱持著中性的態度,是最難達成但或許是人生最必要的功課。」
    avatar
    黑仔.憨吉
    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