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文字?靈魂深處的探索?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寂靜中沸騰的情緒,讓思想揮發成字句,我們乘著文字而來,順著文字的軌跡而去。
不知道放什麼圖片,那就寫個字再拍照。
  一樣是寒冷的天,當時十幾歲的我一早起床,總喜歡拿著紙筆寫下夢境中的一切,在身體休息時腦海裡,播放著另外一個時空的我所演出的劇情,如果要和平行時空的自己有所連結,在這個時空生活著的我只有紙、筆這項超能力!
  我十分喜歡寫作,尤其是透過紙筆,雖然科技帶來許多便利,但打字出來的字句,確實沒有隨著心情呈現的筆跡來得有溫度,正因為熱愛寫作與文字,所以當我在閱讀不論書籍或是網路文章時,總會想著作者會以什麼筆記呈現文字的作品。
  有時候我們看得不過只是片面之言,因為在我心裡最真實的文學,是一種把心中的世界淬鍊再淬鍊,即使只是生活大小事,也是值得被文字記錄的一切!現代講求效率的社會,多了許多短影音,我也喜歡透過短影音在最短的時間內攫取所需要的知識,不論是重量訓練也好,或是廚藝相關的影音,但攝取文字的過程並非講求效率,而是隨著文字建構自己的心思,並將其中的思想與心得作為自己生活的養分,文字即是生命的奧妙,有誰會想「有效率」的過完一生呢?
  思考的過程並非拼湊腦海裡的文字,但思考的結果卻是以文字的方法或是各種行為與舉動呈現,呈現自我的方式有許多,剛好文字這個方法你我都能略懂略懂,我總認為文字是一種很私密的事情,也因如此得以透過我自身的文字,去理解身旁的人看待世界的方式,對我而閱讀是遍佈在我靈魂深處的觸角,帶我探索超越物質世界的奧妙,我之所以閱讀,只為探索這個世界,是否有一處真的能為讓我得以落腳。
蕭萊那2023.01.27
蕭萊那
蕭萊那
Lazzzy 樂團主唱/吉他手、「課後練習」補教機構、熱音社指導老師;喜歡演出、創作、攝影、重訓、吉他還有積木,正在努力完成一部小說,還請加入我的「夏日午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