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手寫筆記第4本,書名:《我手寫我心》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下,就已經療癒……
寫作=作文是我長久以來的迷思,學生時期的作文總是無法拿分,這樣的恐懼直到2020年正式消除,只因這個世界變得好快,前一秒還在宣揚看書「治百病」,下一秒就鼓吹寫作「治心靈」,在這龐大的資訊籠罩下,你看你的,我看我的,他看他的。大家對自己感興趣的地方熱衷停留,井水不犯河水,相安無事。
我可以沒壓力的自由選擇,反正別人也忙著看他的手機,懶得批評我。喜歡看書也好!喜歡寫作也罷!只要是可以認識自己、幫助自己的興趣都好,如果你看書看累了,用一張紙、一支筆,也可以在不能用手機的時候,偷偷的神遊一下,人家還以為你在認真做筆記呢!
書中所提人人都可以成為寫作者,寫作可以療癒我們的心靈,也容易培養靜心的境界,在獨處的時光享受生活,她同時也教了我們簡單的寫作方法,如果你想要學寫作,看水淼老師的這本書,相信你可毫無壓力的學習。
現在,會說的、會滑的越來越多;會打字的、會寫字的越來越少。而文字、圖片、影片能被網路封存,但說過的話,自己都經常得老年癡呆症了,別指望他人會記得。因此,十篇文章,表達一種思想;五十篇文章,形塑一個人設;一百篇文章,紀錄一段歷史。
選擇!沒有絕對的答案,但我們可以選擇熱愛的事物,並迫不及待地,持續地,將自己塑造成天地萬物中那個不可取代的人。畢竟把一項做到極致專業的人,最能衝出來,因為這個時代需要稀缺資源。以你的智慧,一定可以知道哪種稀缺。
同一個地方,住得越久,越覺得小。
同一條道路,走得越多,越覺越短。
同一本書籍,讀得越熟,越覺得淺。
同一種興趣,玩得越頻繁,越容易闖出自己一片天。
同一個習慣,練得越扎實,越覺得像喝水一樣簡單。
嘗試!能讓自己的視野被打開。
持續!能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