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是為了交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島嶼沒有名稱
就不必擔心評價
無利可圖
就能自由雕繪風濤
任憑太陽
跟月亮
送來每個當下
寫盡椰子樹那
濃淡
短長
粗細
深淺的倒影
每天
都像第一次作詩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梅雨涼爽了夏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眼盛滿天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屋檐皮膚都麻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靈時空還沒接回現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邪惡根本不存在》:世界不以人為主角,善惡界定也不是人類說的算 邪惡根本不存在,有點像用自然界的角度,去譴責人類開墾自然界的自私自利,或許就像個環保生態片,但卻不只是自然界是對、人類就是錯,這樣二元對錯化分,他有更深一層的哲學,一種萬物的平衡,世間背後我們難以察覺的因果這把尺。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4-04-06
    放棄的價值:放棄不等於失去,也不是認輸。藉此重新審視自我、省去無謂的期待與付出,反而是求贏避險的策略。 有些人總是說自己得以成功只是因為自己「從不放棄」,因此不斷向他人勸服「不要放棄」的觀念,但卻對於自己具體做出哪些妥協或犧牲隻字不提,其實這對我而言都比較傾向於宗教式的精神喊話,而且是不需要負責任的那一種。 我們從小受到的教育都是告訴我們失敗為成功之母,而且鼓勵我們用同一種方法並朝著同一個方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2-26
    不是辣妹,是聖女,也不是小番茄 (喂晚了辣妹一年於1997正式出道,All Saints 在辣妹效應襲捲全球之際,仍在英國樂壇強勢竄出,隨即紅遍國際。
    Thumbnail
    avatar
    奇瓦士
    2023-10-17
    【人生本來就不是為了贏,即使輸了也沒關係】或許我們能做的不多,但如果每個人都願意伸出手,成為接住彼此的那張看不見的社會安全網,多一份同理心,多一份關懷,多一份溫暖,這世界就會因此而有所不同。 有愛,就能為世界做更多❤❤❤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3-08-05
    也許命運不是你以為的那樣:〈形變〉〈形變〉是科幻小說集《摺紙動物園》中的一篇,我喜歡這個作者的巧思,他在這篇科幻小說中讓人的靈魂具現化成為實際可見、可以觸碰、有象徵意義的物體,也以這個物件為角色的個性奠定基調。這篇故事可貴的地方在於它對於「宿命」觀做了一個翻轉,讓我們思考:生命不必非得是特定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雙眼皮
    2023-08-03
    致H:我問了男友將來的事,他卻回應我,他不是一個會規劃未來的人,如果沒有結果,他也沒辦法!?H你好,我常看你的節目和文章。我的感情遇到一些問題我想聽聽你的看法。 我是台灣人,因緣下來到新加坡工作認識了現在的男友,目前我們交往2年多,疫情的關係回不去台灣所以過年過節都會到男友家吃飯一起過,除此之外我跟男友的家人父母沒什麼熟識跟交集,當然男友對我台灣的父母朋友都只是聽我口頭提起而已。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4-24
    【歷史】人人都可以跟胡適交朋友|胡懷青・《活在民國也不錯》胡適的房子有一個特點,就是人人都可以拜訪,你沒看錯,人人都可以到胡適的宅第跟胡適聊天。胡適名氣大,上門拜訪或求教的人不少,門庭若市絕對可以拿來形容胡適的房子。 在眾多拜訪者,其中有一位叫毛澤東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09-04
    我們除了是朋友還是......?先從朋友開始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尤律循
    2021-07-24
    【學英文這件事】為了工作?留學?還是交朋友?其實就是自我提升圖片 現在台灣也逐漸朝著雙語國家的目標前進著,英文是我們從小就必備的課程之一,但學了這麼多年,你的英語程度如何呢? 根據台灣一直以來的英語教育,我們在文法與閱讀上安排了大量的訓練,說穿了就是培育了良好的考試能力。然而實戰時卻說不出具有架構性的英文,學英文的目的到底是甚麼?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