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4.放手
音樂:[MAD】 給我個理由來維持心跳~罪惡王冠
寒冬回到雪山上的住所,他見到一堆毛皮動物全都在他住所裡,寒冬緩緩的說:「雞婆,沒事把二次元的動物重生到這,還全部塞在我家」
風:「因為他們都還活著,沒地方跑我只好都帶來了。」
寒冬:「所以重生的只有二次元的人類嗎?」
風:「是的,他們殘害了生靈,只為找出活著的用意,所以大自然才要順應昊天,重啟進化論讓人類不在重生於二次元世界。新的物種得以進化,世界得到了和平。」
寒冬:「然後人類變成我們這邊的問題了,你這雞婆個性真是無藥可救。」
風:「不會啊,我看天燈進化的滿不錯的。這些動物先放你家,他們很乖的。就當是我在陪你,我先去侵蝕你的冰刀,以免太多生物被你所傷。」
風飛到了西方找陀羅,陀羅早已因為收了火光被凍成冰霜,風摸光陀羅全身,然後跟陀羅說:「起床了」
陀羅就像第一次睡著一樣的呆住了,他問說:「我剛剛怎了,好冷!」
陀羅瞬間點起他的靈魂火焰,融化整個西方的凍霜。然後射出一把火焰煙火施放到南方,各種蟲類開始鳴叫,而風則是回到這個世界,幫忙傳遞這些新的聲音。這些蟲鳴被傳到雲城,艾莉兒開心的跳到陸地上,用她可以站立的魚鰭,蹦到悟空家院子的矮牆邊,他看著秋海棠國度忙了起來,拉著彌勒跟悟空表示想要去看看昆蟲所建立的世界,彌勒說:「現在寒冬剛走,南方大陸有許多搶到跟小偷,我不希望你會發生意外,也不希望你傷害到其他生靈。」
艾莉兒跑去求悟空,悟空也拿不定主意,這時「風」飛了過來,化身為人型。風開始唱著歌曲,解釋著寒冬的冷冽充滿著危險,艾莉兒似乎聽懂自己的任性,他脫下那身羽裳,指著羽裳跟悟空的啞鈴,艾莉兒想要脫離暴力的環境,艾莉兒唱著:「有沒有一種可能,讓我可以無憂無慮,找不到任何的魔法,讓幸福永遠延續。」
風:「還是帶著艾莉兒來雪山,讓他體會不是生靈也可能傷害她。」
彌勒:「你想讓他感受到什麼?如來的慈悲嗎?」
天燈牽了幾隻靈鹿,正好到達悟空家,艾莉兒看到天燈,又穿回自己的羽裳,跑去找天燈玩,天燈用自己的身體打著節拍,艾莉兒邊跳舞邊唱著歌。
風:「彌勒,你這樣執著著愛情,卻老是讓艾莉兒活在遺忘中,你可是會失去她對你的回憶。」
彌勒:「上天無法給他,他想要的那種生活,至少精靈讓她有著那樣的願望。」
艾莉兒唱著:「遺忘的軌跡,就像身後的秀髮,我看不見卻感受的到。」
天燈:「艾莉兒你還願意活著面對這個世界嗎,如果你還想去逛逛這個世界,我可以帶妳去。」
艾莉兒點了點頭,天燈請天魁將艾莉兒收入黑暗之中,然後帶著彌勒前往了秋海棠國度。
他們走到城門口,武煌早就在這裡等彌勒,武煌:「你今天不答應當我的駙馬,我就不讓妳們進來。」
彌勒眼角流出一滴墨綠色的眼淚,彌勒看著武煌:「請你讓我們進城,艾莉兒想逛你們的世界。」
武煌像是被施了魔咒一樣的失了神,轉身就離開了他們身邊。
天燈:「彌勒,愛情真的那麼恐怖嗎?」
彌勒:「快放艾莉兒出來逛街吧,其他都不重要了。」
艾莉兒逛著市集,許多魚類被當成食物販賣,還有一些人魚被當成食物來飼養,對艾莉兒來說好像只是一種街頭表演,天燈看著這樣的艾莉兒,轉身問彌勒:「這就是你想要給他的『無憂無慮』嗎?」
彌勒:「我待在艾莉兒身邊太久了,我的毒已經殘害了慈悲」
彌勒用了「分解」斷開了他對艾莉兒的愛情,所有別在彌勒雷攥上面的心坎花都回到了艾莉兒身上,艾莉兒的心坎花全都瞬間凋零,她就像是已經可以堅強的面對生活一樣,回頭抱住彌勒,在心裡跟彌勒說:「謝謝你,放我自由。」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重啟進化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類誕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死與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燈與天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音樂即是生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寒冬降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放手讓孩子管理自己的時間我跟家裡大女兒在時間管理上的習慣比較相同,在學生時期,我總是總是習慣先做完功課再玩,女兒在還沒自學前大概也是這樣 這種總是覺得要先把「正事」做完才能休息的習慣當然沒有不好,問題是:什麼時候「正事」才會做完?因為沒有明確的界限,事情會不斷出現,所以「閒下來」時,心裡還是有一種「事情未完成」的焦慮感
Thumbnail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4-23
放手,不放養放手,不放養:離家出走、不想上學也可以?用準大人的視角一起生活,讀懂他們不說、不問、不談的心裡話 作者從實務經驗得到的心得,提出以VSAI來建構解析孩子成長獨立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蔡孝祺
2024-03-06
《放手,不放養》學VSAI建構教養知識體系春節前,我不斷從這本書提取新的觀念整合自己所閱讀過的教養理念,這是最近消耗最多思考的教養書,但非常值得閱讀,能夠將模糊的教養界線建構出一個完整體系。
Thumbnail
avatar
鴿子太太
2024-02-19
放手,不放養:離家出走、不想上學也可以?用準大人的視角一起生活,讀懂他們不說、不問、不談的心裡話 前幾天搭乘計程車的時候,司機跟我抱怨以前總是打罵孩子希望他們要好好讀書,否則以後長大就只能去當工人,結果現在小孩學有所成,全部都在美國定居生活,無法陪伴在自己身邊。我感受到一位母親既驕傲但又後悔的矛盾心情,也安慰她說小孩能有好的發展及安穩的家庭應該值得寬慰。 其實,很多父母總是沒有認知到養育小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1-31
放手,不代表放下∣我不想把你也賭上如果有一天,緊握的雙手,鬆開了,別緊張別難過,不是不愛了,那是祝福,祝福彼此成為更好的大人。 兩情若是能長久,又豈在朝朝暮暮? 若我倆真有緣,必然再次相遇!此時此刻的我有這樣的信心,而你有同等的信任嗎? 花開花落終有時,情緣流長難相守。 真的不是不愛,只是找不到留在彼此身邊的寓意。 老
Thumbnail
avatar
20+
2023-11-23
放手我決定,不再試著連絡,不要再讓自己徘徊在猜疑之中。 也許這是對現在的我們的最好結果。 我決定,將你鎖進深深的心房,再砌上厚厚的牆,隔絕我 對你的思念。 儘管,從今以後,去圖書館就會想起你, 每本書也彷彿都有你的影子。 你看過了嗎?看的時候心情如何? 但我要開始,不想你。 不再依賴,你的溫柔。
Thumbnail
avatar
米夏
2022-03-14
放手,然後用雙手擁抱自己吧一直相信我們在人生不同的階段都會有不同的課堂,隨著年紀漸長,我們終於來到人生幾乎最困難的一課,叫做放手。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2-01-02
放手之為一種美德 放手之為一種美德 形塑我們被棄絕的窘境 偶發於生存之前 生命的美德在於自我循環 因應摧毀的需要而存在的機能 壓壞雞蛋所能引起的罪惡感 只在欠缺食慾的假設狀態下發生 揮開一隻不存在的蒼蠅 我們如對鏡似的凝視它的腐敗 生存的美德在於殘缺 無可企及一雙完足的平行 瘸著歪著尋找一種均衡的踐踏 著意淤兩
Thumbnail
avatar
鴉青無色
2021-10-06
放手讓祂來處理刺蝟女如何面對惱人躁鬱症
avatar
小潔
2021-08-29
放手遇見他是我青春最美好的事,放棄,不過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