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詩|請原諒我的無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原諒我的無理> 靜語
天空又飄落了雨
路面處處水窪
汽機車行駛過,濺起
一大片憂傷
原以為隱忍多年、河堤旁整排風鈴木
終於準備盛開黃花
然而過於厚重的烏雲持續壓迫
暴雨多日侵擾
狼狽落下漫地謊話
請原諒我的無理
下雨的人到哪
都只會讓周圍發霉
連太陽都能澆滅
請原諒小狗裝腔作勢
將你趕出門外
過於殘破的木屋內
躺著破爛而棉絮外露的髒娃娃
而娃娃周圍終日下著雨
你能接受嗎?
窗外車聲來回轟隆作響
但這裡靜得可以
又飄雨了
我總躺在水窪裡
縮在暗處
寧可,緊閉殘破的大門
也不願,有人踏進來後又被嚇跑。
承諾,都是假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28內容數
    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失業那些小事|情緒勞務情緒勞動(Emotional Labor)一詞,是由美國學者霍奇查爾德(Arlie Hochschild)在1983年所提出。 主要意思是,為了讓工作或事情可以順利運作,而調整自身的情緒狀態,以呈現適宜的表達方式。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4-05-19
    🎬 影集|我是遺物整理師|2021|★★★★☆|劇情|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韓靜佑跟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兒子韓可魯,一起經營一間名為「 Move to Heaven」的遺物整理師公司,接受整理死者遺留物品的委託。父親意外去世後,可魯便和有前科紀錄、身為暫時監護人的叔叔一起生活,也一起工作。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2-27
    校園律師-5 |校慶活動播放流行音樂,需要支付版權費嗎?每年11至12月是台北市國中小的體表會,也是家長與孩子滿心期待的日子,因為在這一天班級準備生動活潑的表演活動。然而,今日我想討論嚴肅話題:學校在體表會公開播放的音樂,會需要支付版權費用?
    Thumbnail
    avatar
    雋凡Joy&Fun
    2023-11-23
    藥師佛心咒感應|藥師佛心咒的功德利益|慶讚藥師佛聖誕2023_藥師七佛祛病消災延壽法會療癒身心大醫王.利樂離苦藥師佛 藥師佛能救度一切眾生的病苦,度化眾生脫離生死輪迴,所以被尊稱為「大醫王佛」或「醫王善道」。 藥師七佛以 藥師如來為主體,前六如來為 藥師如來之分身,故稱為「藥師七佛」,又作「七佛藥師」。在顯密佛教中,藥師七佛皆備受尊崇和廣為修持,特別針對現世的滅除疾病、消災延壽
    Thumbnail
    avatar
    如風自由
    2023-10-31
    小詩|《去有風的地方》讓我跟你一起飛嗎?很遠很遠很遠。 問問蒲公英,你可以帶上我嗎? 我走進有風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男生那個阿德
    2023-09-26
    【馬雅】【kin6韻律的白世界橋】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Kin 6 韻律的白世界橋(紅龍波符) 🧩星際座標 NS 1.34.11.23 今天是馬雅第11個月亮的第23天,也就是國王與皇后相會的日子,一個月一次的戀人日(情人節)。 隨著上一個圖騰紅蛇代表著生命力,白世界橋便代表了死亡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5-24
    20220511犯錯像迷戀鏡花水月的無聊~本蛙沒有經營任何投資群組,只經營友情~花田裡犯了錯,請原諒我多情的打擾「信任」是人與人溝通的基石,這不是本蛙跟空氣在「吵架」,而是這些惡意栽贓的「流言蜚語」,就像「曾參殺人」,不斷腐蝕本蛙跟蛙友長期的信任。 這週大部分時間都在「辯解」與「澄清」,不讓惡在諸位心理生了根,否則沒有了「信任」,說什麼都會被扭曲,最後只會生出更多的惡~「我們與惡的距離」,其實一直很近。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5-10
    晴耕雨讀:原創驚悚無限流耽美小說《我在驚悚遊戲裡封神》──讀後感底下可能會提到《我在驚悚遊戲裡封神》和《歡迎來到噩夢遊戲》的部分內容,若希望能自行體驗這兩部作品內容,請不要再往下拉。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2-01-05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10】 : 最好的轉運就是「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最近朋友圈發起了今年在年底前開始「斷捨離」的活動,不是只有家中的舊物跟不需要的物品,而是,從身邊所有不需要的關係,不需要的負擔及心靈的角落清掃。 這也是一種心靈的【斷捨離】啊!~ 願幸福正能量伴隨給正在看此篇文章的你~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1-12-22
    書評│《詩的原理》萩原朔太郎著 徐復觀譯─文學與藝術(16)作者:陳華夫 徐復觀在《詩的原理》譯序裡說;「他(萩原朔太郎)經過十年以上,鏤心銖骨的思索,闖過了多次令他絕望的難關,才寫成了這一部理落整飾的著作。....所以這是以詩為中心的文藝理論著作。」而我此篇書評並沒有評論萩原朔太郎的文藝理論,只是補充討論了《詩的原理》這樣書名的書,應該討論的:什麼是詩意?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