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 龔華 | 那時,我總寫著你-摘自《如果你不曾來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時,我總寫著你>
那時
我總寫著你
那瘦長的名字圍成圈
將每一層月暈
勾勒得更為亮潔犀利 
夜如斯文的怪獸
輕巧獨行 
劃過你名字的銀桂 
何以碰撞碎裂 
如秋天裡的雪花 
終要片片融盡
簷廊下星子卻勇於滯留
比永恆還要遙遠的年歲裡 
舉著將熄未熄的磷火 
儘管 
宇宙只剩蛙鳴和著蛙鳴
____________________
寂靜
被自己掏空的心 
有個好大的洞 
被拋棄
只是必然 
誰叫我 
自私得要命 
總用自我攻擊包裝所有不合理與胡亂猜想 
總要情緒勒索包裝被拋棄的恐懼 
上天要我努力獨立 
要我看見並處理空洞的心 
我不曉得自己能否處理得當
但至少
可不可以給現在我一天的時間
再失落一下?
再哭泣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30內容數
    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樂讀|線上愛情學:心理學家約會心法全公開,讓奇蹟從下一次滑動發生!.100 DEJTER收到這本書也快要一年哩,斷斷續續地緩慢閱讀中,但一個不小心就被擱在旁好長一段時間。前陣子不知道怎麼地忽然在Podcast聽到這本書,於是我就又拿起來讀,同時,和它一起發呆的《哈佛 ✕ 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也被我一並給消化掉了。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5-20
    讀工業設計系之後可以從事什麼工作?在工業設計系就讀的同學,可以藉由瞭解畢業後可能從事的工作,提早做好準備,把握每個階段的機會,順利銜接就業。本篇文將介紹:工業設計師、機構設計師、CMF設計師、UI & UX設計師等四種常見職稱,並介紹其他非主流的工作選擇。
    Thumbnail
    avatar
    Javiis
    2024-03-20
    文字迷宮裡的華麗冒險:<風之影>讀後《風之影》是一部描寫關於西班牙佛朗哥獨裁統治時期的小說,描述了一個少年尋找作者以及作者其他作品的探祕過程。全書充滿著詩意的雋永語句,滿滿是哥德小說的傳奇氛圍。
    Thumbnail
    avatar
    在南方的黃昏裡遇見夕陽
    2024-03-13
    讀工業設計系可能面臨的七大問題(下)本文接續討論「讀工業設計系可能面臨的七大問題」的後面三個,包括:造型設計是誰說了算、設計溝通的新興疾病、到底什麼是設計。透過這些問題的探討,反思了工業設計學科在現今環境下的潛在議題,並提供了一些解決方法。
    Thumbnail
    avatar
    Javiis
    2024-03-06
    浪漫佳人的絕代風華—楊秉逸2023鋼琴獨奏會昨天在國家演奏廳聽了一場感動的音樂會,是我的高中同學楊秉逸的鋼琴獨奏會。曲目非常的特別,都是女性作曲家,老實說我從沒有聽過她們,所以抱著見見老同學和想聽這些作曲家作品的心情去支持一下。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3-08-29
    多桑愛閱讀(28)-【錢包裡的世界史—從黃金、白銀到比特幣,貨幣如何改變我們?】─宮崎正勝【多桑書評時間】 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宮崎正勝—歷史學家,教育工作者,擅長透過經濟、貨幣的角度解讀世界史,著有多本暢銷書。 想了解全世界,我想透過貨幣,會是理解世界最好的方式! 【錢的認可】─過去的以物易物,演化成以錢來易物,而製作錢的材料,就必須是人們信仰、信任且珍視的。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5-06
    內湖男神雜貨鋪影片及360環景大公開~~歡迎各位加入社團,一起來剁手內湖男神雜貨鋪影片及360環景大公開~~歡迎各位加入社團,一起來剁手 360環景:http://www.taiwandot.com/tour/455c666b2be8717a 主要銷售產品為生活百貨、生鮮冷凍食品、各地區美食代購、網路人氣夯品📷 主要的網路平台、FB、Line、蝦皮 📷營業時間
    Thumbnail
    avatar
    Neihu Helper
    2022-03-20
    裝潢費用》裝潢費用重點大公開!輕鬆打造夢想居家新居落成後的裝潢階段想必是非常令人期待的事情,在規劃自己喜愛的居家風格時,裝潢費用計算也是很重要的喔!到底裝潢費用一坪多少?簡易裝潢可從哪裡下手減少費用支出呢?這些都讓Zoe告訴你,並提供3點裝潢前的小建議,不要錯過!
    Thumbnail
    avatar
    Zoe
    2022-03-03
    讀後感:環工、會計領域雙棲!當碳排放量牽動企業獲利,數據全靠「碳審計師」把關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本次分享文章為:環工、會計領域雙棲!當碳排放量牽動企業獲利,數據全靠「碳審計師」把關。 1. 查核碳排放數據,也要盤點來源占比 2. 碳審計師:跨領域人才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2-02-02
    澳洲打工最困難的時期?「燒錢的陣痛期」以及「環境的適應期」周圍的親友或同事,總會覺得澳洲打工是一件很歡樂、輕鬆簡單的事情。最偏誤的認知,就是「只要簽證辦好,人飛過去直接上工」的迷思,認為澳洲那邊會有人幫你處理好工作與生活的大小事。 實際的澳洲打工度假,「打工」的部分沒有那麼簡單。尤其是初期「燒錢的陣痛期」以及「環境的適應期」,更是考驗一個人的能耐與抗壓性。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