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的端午連假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的端午連假,三級警戒所以關房。
2022的端午連假,omicron來臨所以零訂單。
2023的端午連假呢? Who knows?
老媽說包棟是從陸客再也不來台,疫情悄然無息地擴散後開始盛行的!我所認知的包棟就是會在房子裡面設置游泳池or戲水池、自動麻將桌、包廂式的KTV設備、提供烤肉設備和場地、還有廚房......等,讓一群人可以在民宿享受完全獨立的狂歡空間,這些包棟民宿如果是在郊外,或許還會有一大片的草皮,也可稱之為villa了吧我想。
而我一點也不想把民宿變成是包棟模式,我知道優點像是不需要等客人等到天荒地老,只要check-in一次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現在疫情的關係,多數人都是詢問包棟,商機正夯。但我個人卻覺得缺點多多,首先妳要有一個大肚量,可以忍受遇到會在房子亂搞的客人,可能是無止境的抽菸、可能是不經意地破壞設備;次之,多數的包棟客人都是要來徹底放鬆狂歡的,有時玩得很瘋會發生甚麼事都是未知的;再來,客人的品質不太好掌握,遇到真心把民宿當自己家的客人就是撿到寶,反之則是常態;最後是要狂唱elsa的主題曲,所有的事盡可能let it go,不然妳會睡不著會心神不寧。
我們家的民宿是全新的,老爸當初又是用經營飯店式的概念下去購買硬體設備,所以東西都不是低價位,要高唱let it go,真的很困難,再加上我超容易杞人憂天,可能沒多久我的頭髮都會掉光吧!不過不做包棟的,心理素質也要不斷地調適,就像是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我到現在竟然一筆訂單都沒有,說沒有挫折感是騙人的,但又如何呢!
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招攬客人這件事,我所知道的後疫情時代很多民宿都有轉型,像是會結合如瑜珈、其他當地上山下海或靜態的活動、開發自己的另一項才能如做麵包、果醬......等,就是不會只經營民宿,我評估了自己並沒有什麼特殊才能,總覺得去配合其他活動會變得很複雜,老實說就是有點抗拒,總想著為何單純住宿的民宿會無法生存呢?若我想執行這樣單純的經營模式到底要怎樣才能開闢出一條可以養活自己的路呢?
當務之急先來調適自己沮喪的心情好了,哈哈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